美國史丹福大學研究顯示,從營養和維生素的角度來看,沒有多少證據可以證明吃有機食物會使人更健康。
領導史丹福大學和帕羅奧多退伍軍人醫學中心研究小組的斯潘格勒說:「人們選擇購買有機食品的原因很多,其中一個重要考量就是這類食品更健康。」
她說:「我們經常聽到人們在問,從食物營養或人體健康的角度來看,我們更有理由選擇有機食品嗎?」
斯潘格勒說,她和同事分析了200多份研究結果。這些研究有的比較食用有機食品和傳統食品人們的健康,更普遍的是比較有機食品和傳統食物中養分和污染物的含量。
這些食物包括有機和非有機的水果、蔬菜、穀物、肉類、家禽蛋類和牛奶。
根據美國農業部標準,有機農場不准使用合成殺蟲劑、化肥、激素和抗生素。有機家畜在放牧季節也必須飼養在牧場裏。
該研究小組在《內科年鑑》發表的報告說,他們使用的很多研究報告並沒有說明,構成有機食物的標準是什麼。
這些有機食物的價格,通常是傳統食物的兩倍。
斯潘格勒和同事發現,在有機的和傳統的植物或動物產品中,維生素含量沒有差別,唯一的營養素差別是,有機食品含的磷稍多一些。還有少量研究發現,有機牛奶和雞中,也含有稍多的歐米伽-3脂肪酸。
有三分之一的傳統食品含有可以檢測到的農藥殘留,而有機產品樣本的比例為7%,另外跟傳統食品肉類相比,有機豬肉和雞肉含有對三種以上抗生素有抗藥性的細菌要少33%。
斯潘格勒告訴記者,有機食品或傳統食品農藥殘留超標的情況都不常見,所以還不清楚這兩類食品的農藥殘留對健康的影響有沒有不同。
不過其他學者認為,需要進行更多研究來探索,有機食品和傳統食品在健康利益和安全水平方面的不同,現在就說有機食物不比非有機食物更健康還為時太早。
在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環境健康和接觸的呂陳生說:「我認為現在的結論都是根據零星證據得出來的。」
史丹福大學研究報告:吃有機食物未必更健康
責任編輯: 於飛 來源:網易探索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s://hk.aboluowang.com/2012/0907/259353.html
相關新聞
iPhone 18 Pro 新升級,看完我沉默了(圖)
中國火箭驚傳重大事故 馬斯克發文 科學家們抗爭迫使毛放棄滅麻雀的肆意妄為(圖)
用戶注意!Gmail在2027年將「大砍3功能」:Yahoo、Outlook也受影響(圖)
日本人控血糖秘密曝光 1類食物常常吃(圖)
心理學揭示:人老了才明白,最先嫌棄你的,多半是這兩個人
減少腦梗,醫生提醒:少吃6食物(圖)
新冠將喚醒體內休眠病毒?最新研究發現…(組圖) 50歲後高發!得帶狀皰疹的,離不開這幾點(組圖)
最新研究:控制血壓重大突破 一個飲食習慣即可(圖)
雞蛋能不能天天吃?醫生再三建議:過了60歲,吃雞蛋記住4個要點 (圖集)
全球百歲人瑞最多的長壽地區 幾乎每天都吃這食物(圖)
最經典的6句話,送給所有人! (組圖)
這類菜一定要少吃 真的可能致癌(圖)
人老了,要是沒這些情況,那你可真了不起,你就是最牛的人(組圖)
維生素D是激素,神經科醫生提醒:別盲目補充(圖)
這兩種「健忘」 其實意味着你很聰明 身體摸出小腫塊 3人全罹癌(圖)
四大長壽食材,平價美味又營養(組圖)
最新研究:兩款老藥合用 逾8成癌症患者病情趨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