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習近平向內部妥協?慶親王慫了?逼宮習後急轉向

12月3日,總部設在北京的、中共大外宣中文媒體“多維網”,刊出一篇炮打習近平的文章,要習近平為左傾擔責的重磅檄文,引發關注。但很快這篇文章被撤,重新上傳的文章完全改頭換面。學者指這個國安系的大外宣應該是遭約談了。阿波羅網評論員分析,這個慶親王曾慶紅旗下媒體如此行事,是否是慶親王慫了,還是沒到決戰時刻?值此中南海內鬥激烈到浮出水面之際,德媒發表評論文章指,阿根廷中美峰會的妥協,與其說是中共在擺足姿態後向美方的象徵性妥協,不如說是習近平向中共內部的妥協。

海外多維網「批習」文章的標題(多維新聞)

12月3日,多維網頭條發表旗下出版的《多維月刊》刊登的一篇題為〝極左撕裂中國,習近平應負責任〞的文章,回顧了近期有關〝民營經濟退場論〞,為避免更多這類〝妖風〞接踵而至,習近平作為共產黨核心,〝必須進行自我檢討〞。

文章更指包括重慶、浙江等地高考〝政治審查〞風波、有活動將習近平和毛澤東並列於橫幅上等。文章還直接引用外界對習的評語,〝批評者認定這是習近平的本意,他就是想成為另一個毛澤東〞、〝習近平就是要成為毛澤東第二,就是要大權獨攬走回頭路〞。

但多維的文章隨後被撤回,重新上載後改頭換面,如〝他就是想成為另一個毛澤東〞、〝習近平就是要黃袍加身〞等,大量對習近平的批評質疑句子均被刪除。

而原本要求習近平深刻反思的結論,改為指向習是否另一個毛澤東問題上,〝可能習近平從一開始已不希望成為任何人的‘套娃’,而是想擺脫左傾、超越左右〞,並確實獲得很好的成績。

標題也改為〝防止極左撕裂中國  習近平強勢撥亂反正〞。

同時,多維網還在重要位置發表社論,為習近平〝新時代〞的改革開放背書。

此外,多維還發文斥責部分所謂海外媒體與“民主”人士對文章作出“惡意曲解”,令外界以為多維要“公然逼宮”,“有所圖謀”。

對於多維網文章的改頭換面,何清漣4日在推特評論稱:“看來,多維北京總部一定被有關方面約談了。”

旅美學者何清漣3日在推特上分析,多維旗下雜誌【多維月刊】《極左撕裂中國習近平應負責任》一文,表明國安派系外宣媒體疑似吹響倒習號角。文章列舉習的幾大罪狀,將倒習看作黨與政權的生死存亡大事。該刊總部在北京,這樣做,只有兩個可能:一是準備魚死網破,二是認為己方有勝算。

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4日說,何清漣講的國安派系其實就是曾慶紅的人馬。多維在於品海接管後,還發表文章講江澤民出賣領土,98%的對俄領土條約是江澤民簽署的。但沒講過曾慶紅的事情。慶親王旗下的南華早報呼風喚雨還不夠,如今連多維的底牌都亮出來了。真是前所未有,連十八大、十九大多維還沒這樣赤裸裸的跳出來。中南海的鬥爭應該比那時還你死我活。

王篤然5日表示,雖然習近平外訪時都是反對聲音高漲時,但這次的動靜是最大。但看來慶親王的國安系還是沒頂住,又縮回去了。但這事情的後果如何,大家可能等着看。

另外,北京一位匿名人士表示,中共高層在嚴禁搞個人崇拜方面,確實存在不同意見,上半年,城市街道掛有習近平海報,現在都拿下了,因為其他老人對此有不同看法。習近平向內部妥協

署名白信的作者在德國之聲12月5日發表評論文章分析,貿易戰的爆發明顯干擾了中國的內部政治,甚至挑戰着習近平政權的穩定。

文章說,在過去幾個月,隨着貿易戰次生危機的逐漸展開,雖然沒有得到官方數據的全面證實,但是從李克強經濟指數的角度,中國的外貿出口下降、企業開工率下降、汽柴油消耗下降、汽車銷售下降、以及私企破產增加等一系列可觀的經濟指標均出現明顯下降,消費明顯不足。

文章強調,公眾因為貿易戰而獲得的輿論窗口,打破了過去六年來對公共輿論和公民社會的壓制,第一次有機會打破沉默,形成對當局的巨大壓力。

圍繞着到底如何堅持和深化改革開放,中國社會各界並不滿習近平的口號式承諾,期望得到更為具體、明確的政治承諾。這一切,都導致原定的四中全會面臨失控、難以“定於一尊”、而遲遲無法召開,情形頗類40年前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前夕。

文章強調,阿根廷中美峰會的妥協,與其說是中共在擺足姿態後向美方的象徵性妥協,不如說是習近平向中共內部的妥協。

阿波羅網林億綜合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zhongkang 來源:阿波羅網林億綜合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