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國際新聞 > 正文

黑客組織「匿名者」向俄羅斯宣戰 RT等多個俄網癱瘓

俄羅斯2月24日揮軍烏克蘭後,知名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在Twitter發文宣佈向俄羅斯發動網絡戰,並指已令多個俄羅斯網站癱瘓,包括俄電視台RT的新聞網站。克里姆林宮的網站目前也時有出現錯誤畫面,未知是否與網絡戰有關。

俄羅斯2月24日揮軍烏克蘭後,知名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在Twitter發文宣佈向俄羅斯發動網絡戰,並指已令多個俄羅斯網站癱瘓,包括俄電視台RT的新聞網站。克里姆林宮的網站目前也時有出現錯誤畫面,未知是否與網絡戰有關。

匿名者在Twitter發表多個支持烏克蘭的帖文,並向俄羅斯「宣戰」,內容談到這次行動針對俄羅斯政府,但也指相信私營領域也很可能會受到影響,難以避免。

#ANONYMOUSIS CURRENTLY INVOLVED IN OPERATIONS AGAINST THE RUSSIAN FEDERATION. OUR OPERATIONS ARE TARGETING THE RUSSIAN GOVERNMENT. THERE IS AN INEVITABILITY THAT THE PRIVATE SECTOR WILL MOST LIKELY BE AFFECTED TOO. WHILE THIS ACCOUNT CANNOT CLAIM TO SPEAK FOR THE WHOLE(CON)

— ANONYMOUS(@YOURANONNEWS)FEBRUARY24,2022

該組織之後再發帖文,指已令俄羅斯RT電視台的新聞網站癱瘓,該電視台屬俄羅斯國家擁有。截至2月25日晚上,RT網站仍顯示未能進入的錯誤畫面。

2月25日,俄羅斯RT電視台的新聞網站出現未能進入的錯誤畫面(網站截圖)

Anonymous又指成功攻擊多個俄羅斯網站,包括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等。

據美媒《商業內幕》25日報道,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國家杜馬(即國會下議院)的網站也出現癱瘓情況。目前克里姆林宮網站仍不時出現錯誤畫面,未知是否與網絡戰有關,至於國家杜馬網站則能正常瀏覽。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網站2月26日出現錯誤畫面,未知是否與網絡戰有關(網站截圖)

責任編輯: 李韻  來源:新西蘭聯合報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s://hk.aboluowang.com/2022/0226/17135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