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在這樣的季節,提筆總會與荷有關,落筆處總會與禪有染,仿佛靈魂深處總有一絲淡淡的憂傷,揮之不去。

寫深了便會有淚隨着筆尖輕輕滑落,勾起記憶深處某些開心或傷心的往事,心便有了絲絲無法言說的疼痛,疼痛里埋藏着那些曾用了心卻依然沒得到完美結局的往事。
人們都說往事如煙,那一縷若有若無的煙霧總是繚繞在心頭,讓人揮之不去。
是從何時開始喜歡上蓮的呢?總覺得蓮與自己身上有着相似的影子,清清淡淡,與世無爭,不驚不擾。

每當夜晚在清涼的月光下看蓮安靜的佇立在河中央,與自己的影子相映成輝,心裏總有一種說不出的落寞。
那一抹淡淡的憂鬱和傷感,總是讓人心生疼惜,如煙似霧寂靜淨透着心底那一縷落寞。
我相信冥冥之中我定是與蓮有着相同的心境與情懷,還有某些無法說出的淵源,要不今生我怎會這般喜歡蓮呢!
蓮,用它的孤獨與落寞孕育出一粒粒蓮子,它在人們眼裏有萬般清淡高雅,可有誰知那一粒粒蓮子是她淚的凝聚。
世人皆知蓮高雅,有誰知蓮心的萬般苦。此生若能為蓮,多麼希望,所有的苦痛到此就是結束的終點,人間從此不再有悲,有傷,有怨。
如果可以,多麼希望每個善良的靈魂都能得到平等的對待,每個真心的付出都不再被敷衍辜負。

此生,願能為蓮,雖生在鬧市,但願能修得一顆禪心,內外通透,心無雜念,行走於俗世。雖做不到超凡脫俗,但願與蓮般做到塵不染心,心不染塵,做個逍遙自在之人。
或許只有在這樣寂靜的夜,嗅着淡淡的荷香,在縷縷斑駁的月光下,才會覺得自己依然是個有思想,靈魂有追求的人。
也只有在這樣安靜的時刻,才能重遇內心那個深處的自己,才能發覺自己對生活依然是那樣的簡單,熱愛,純粹。想心中所想,愛心中所愛,無悔,無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