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中資刪除內容:六四坦克反覆碾人成肉餡 用推土機鏟後 ...

中資港媒《香港01》日前引述英國解密資料,稱要為六四事件〝還原歷史〞,此後報道內容被刪改。英國解密資料顯示,中共高層國務院成員披露,1989年天安門事件至少造成10000名平民死亡。該資料還披露:執行〝暴行〞的來自山西的第27軍,指揮官楊振華,是時任國家主席、中央軍委副主席楊尚昆的侄子,即楊白冰之子;27軍軍人到場開火,沒有武器的士兵和學生均被射殺。大批死難者被坦克碾死後,由推土機鏟起,遺骸被焚燒後,被沖入排水溝。

英國解密資料來自中共最高層

香港黨媒《香港01》報導,英國國家檔案館解密這批1989年外交機密檔案共數千頁,內容記錄英國駐北京大使館、港英政府與英國情報人員,對六四前後的中國局勢評估以及軍事部署。

報導稱,有關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消息,來自一位中國國務院的成員,時任英國駐北京大使唐納德在電報指出,這位中方高層此前的消息,事後都被證實是準確的。

由於當時中國國務院會議僅14名成員,包括總理、副總理、國務委員,基於所透露的消息內容十分敏感,這位國務院高層人士的名字,在檔案上仍被"塗黑",身分至今成謎。

唐納德於1989年6月5日,即共軍鎮壓隔天,在一份發回倫敦的電報里,詳述這位中國國務院的成員,向英方所提供的情報。

英國解密檔案提供的駭人信息

6月3日晚,清場開始。清場計劃分四階段進行,士兵分別不帶武器、帶非軍火武器,以及使用隨身武器開槍恫嚇人群,最後一步才派27軍開火。

頭三階段由瀋陽軍區執行,瀋陽軍區的軍人首先進入天安門廣場,分隔人群。但頭三階段的任務均告失敗。隨後27軍出動,直接向市民、學生和執行前三階段任務的軍人開槍。

瀋陽軍區的軍人分別從西邊的木樨地和東邊的十里堡進入天安門廣場分隔人群。

當時第一批進入天安門廣場的瀋陽軍區士兵,已把學生和市民隔開,學生獲告知要在一小時內離開。但5分鐘後,27軍就開始向人群開火,並駕駛裝甲車碾壓人群。

文件另一段記錄了幾個駭人聽聞的細節,比如,有1000人獲准從正義路離開,但走到那裡時被埋伏的軍人用機關槍掃射。此外,裝甲車追上掉隊的瀋陽軍區士兵,更輾過他們。

最後,遺骸被用推土機鏟起,焚燒後倒入排水渠。

電報中還寫道,有4名受傷的女生請求士兵放她們一條生路,但被刺刀刺死。

文件最後指,中共國務院內部估計,平民死亡人數最少為10,000人。

2014年美國白宮解密文件顯示約有10454人死亡、40000人受傷。白宮的報告引述自戒嚴部隊的消息人士提供的中南海內部文件。

美國白宮的機密檔案中,華府透過中方戒嚴部隊線人獲悉的中南海內部文件顯示,共有10,454人被殺,受傷人數則為28,796人。

白宮檔案還提到,6月4日凌晨屠城時,駕着裝甲車的27軍為求前進,四處衝撞軍人路人,27軍的裝甲車更向民眾開槍,不惜鋪出血路前進。當時裝甲車輾過學生、婦孺,在廣場見人便殺,因27軍收到指令:〝不可以讓任何人逃走、也不可以讓任何人生存。〞

殺戮完畢,他們就用推土機清理屍體,再將屍體燒掉。

阿波羅網記者注意到,這個死難者數字和英國解密文件數字不謀而合。關於細節部分,用推土機鏟起遺骸,再將屍體燒掉部分,英國檔案和美國解密檔案也相同。

中資港媒關於六四報道被刪改

資料照:醫務工作者在北京復興門醫院查看被軍隊打死的抗議者的屍體。(1999年6月4日)

香港時間周三(20日)早上,香港新聞網站《香港01》接連發表兩篇文章,報道了英國當局近日解密的有關六四的檔案內容。隨後刪除了不少敏感信息。

《香港01》文章中疑似遭修改的部分。(《香港01》截圖)

刪除內容包括:執行“暴行”的來自山西的第27軍,當中60%是低學歷的人。27軍指揮官楊振華(Yang Zhenhua),是時任中共國家主席、中央軍委副主席楊尚昆的侄子,即楊白冰之子。27軍的士兵被告知入京是進行訓練,並將會錄影,在清場前10日均不準看新聞。

刪除了:軍車輾過屍體,投降市民被埋伏機關槍掃射。

刪除了:裝甲車一次又一次輾過屍體,把他們壓成“餡餅”,再用推土機收集他們的死體及附帶的英文部分。

刪除了:27軍執行清場任務時中的“‘無差別攻擊’,射殺學生、平民和無攜帶武器的瀋陽軍區士兵,並指國務院內部估計最少有10,000平民死亡”的內容。

把“裝甲車到場開火,沒有武器的士兵和學生都被射殺”中的“都被射殺”修改為了“都中槍”。

12月21日,《香港01》總編輯龍景昌回應眾新聞查詢時說,修改的原因是因為文章“寫得不好”,有“誤導內容”。他說,創辦人于品海有沒有參與改動文章並不重要,因為這些評論是自己“作為總編輯”的話。

他同時拒絕回應《香港01》創辦人于品海有沒有介入此事。

香港01創辦人于品海的前世今生

于品海曾長期在大陸居住,被指路線極左,他在2005年進入北京大學讀馬克思主義哲學博士學位。

于品海是香港資本市場的風雲人物,他在1991年用10億港幣從金庸手中收購《明報》,並任《明報》董事局主席、香港報業公會主席。

1994年10月,他在加拿大留學期間的犯罪記錄曝光後,辭去《明報》董事局主席職務。

于品海創立了台灣左媒中天電視的前身,傳訊電視。

于品海收購的《亞洲周刊》很長一段時間是中共的海外龍頭媒體。

于品海也與大陸有不少商業、政治往來。如1992年,他在大陸創辦武漢有線電視網絡公司,成為中國大陸第一家(也是最後一家)外資控股媒體;1997年2月19日,他親自主導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去世的全球獨家報道等。

2009年,于品海接管了美國的多維網。其後他在2015年籌備《香港01》。

多維網在何頻做主管期間,因緊跟江澤民的外宣路線,被稱為江氏嫡親網。何頻被離開多維前,2009年8月24日,美國知情媒體人給阿波羅網獨家來稿就說,據可靠消息,多維的主管何頻走人了!多維被于品海接管。以前被派來和何頻拍檔的楊鳴鏑,一位中共中級幹部子弟,也一併走人了!

多維網主管換人後,江系色彩漸淡。2013年3月28日,多維在中資媒體中獨家首曝江賣國細節,阿波羅網當時報道分析,此文是來自反江力量,最可能是來自習近平。此文為胡錦濤澄清,指98%中俄邊境條約是江澤民簽署,所以曝光內幕也應得到胡錦濤支持。

多維網在這篇題目為《多維歷史:揭秘江澤民送給越南的國土!》中曝光細節:江澤民在1991年、1994年訪俄,先後與俄羅斯總統葉利欽簽署了《俄國界東段協定》、《中俄國家西段協定》;1999年葉利欽訪北京時兩人又簽署了《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議定書構成了以後中俄邊界的法律文件。2001年7月江澤民再次訪莫斯科,與普京簽定《中俄睦鄰友好條約》,以條約形式肯定國界線。

多維網指出:這次簽約只在《人民日報》作出了簡短報導,稱兩國圓滿地解決了邊界問題,但沒有提及條約內容。這個條約的要害是,它使中國永遠喪失了約16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不包括外蒙)新疆與俄羅斯交叉口附近、靠近外蒙古和俄羅斯的黑龍江最西部、黑龍江和吉林北部交界處、以及烏蘇里江、圖們江出海口北部,全都劃給了俄羅斯。

江澤民此前被民間指為中國史上最大賣國賊。海外獨立媒體十多年來不斷曝光江澤民賣國,其中香港資深左傾媒體人程翔用筆名在報紙上發文,要求江澤民公開賣國條約,隨後遭江澤民、曾慶紅以間諜罪投入監獄。

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觀點:“江澤民斷送中華民族的生存空間,為千古罪人;江澤民賣國細節在海外黨媒曝光,應是來自反江的黨內力量授命,此事如此重大,所以最有可能是來自最高層習近平。習近平擺明和江澤民決裂,不背賣國黑鍋。“

多維目前被前媒體人、學者何清漣定位為中共大外宣媒體。

阿波羅網評論員“在水一方”認為,香港01也是負有相同使命,也是中資大外宣媒體。此次刪除修改英國解密六四文件,也是必然。

阿波羅網林億綜合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林億 來源:阿波羅網林億綜合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