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抗日雷劇再度降臨!這一次是小頑童彈弓彈弓橫掃日軍,彈弓勝機槍,石頭子兒勝子彈,看得觀眾直呼:〝看着解氣,想着生氣!〞;網友吐槽:〝小朋友你這麼刁,你家人知道麼?〞
曾經執導的《小兵張嘎》的導演徐耿,時隔十年之後,再次〝重磅打造〞了一部兒童題材的抗日劇。這部被宣傳為〝國內第一部反奴化教育的兒童抗戰戲〞的電影,幾乎雷翻了所有觀眾:小屁孩用大小不同的彈弓橫掃日軍,壓制鬼子各式武器,小彈弓可穿背而過置鬼子於死地,大彈弓可炸火車、炸掉敵人連隊。其誇張至〝巔峰境界〞的情節被民眾街談稱為〝很紅很暴力〞。


抗日雷劇《滿山打鬼子》劇照。(網絡圖片)
網民〝挖挖老屍〞驚嘆道:〝看抗日劇總覺得鬼子是豬,可我們和豬打了八年,誰更像豬?記住這是國恥不是娛樂!敬告各位導演:不帶用飛刀連串殺鬼子的,不帶用手雷炸天空飛機的,不帶美女徒手誅群寇的,不帶玩手撕日本兵的,不帶玩飛檐走壁的,不帶手持彈弓就橫掃的!更不帶這麼侮辱中國觀眾智商的!〞
羅崇敏評論道:〝《滿山打鬼子》再破『雷人』底線:小屁孩用彈弓橫掃日軍,再次被神劇導演所折服!相反拍攝至少有30萬華人被殺害的《我是殺人魔王》的紀錄片入圍奧斯卡,作者確是美籍導演歐本海默。我們只會胡編亂造一些天方夜譚的『抗日神劇』來哄三歲孩子。描寫華人苦難史的電影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時,誰應該感到羞愧?〞
〝雁盟網〞表示:〝消費我們的歷史和屈辱,消費那段無數年輕人拿生命換來的勝利,戰爭從來就是慚愧的,就算開着小花,也是站在血淚當中的一抹慘紅。如果我生在那樣的年代,我也會義無反顧的拿起槍奔赴戰場,在我們這個年代,我們到底能做什麼?值得大家深思。〞
網民〝如影隨行〞說:〝從不看垃圾抗日雷劇!拿幾十萬同胞的犧牲為背景的抗日題材,演無比滑稽的雷人喜劇,本身就是對歷史的踐踏,為了過審查而胡編亂造,故意醜化敵人就是醜化自己,敵人這麼愚蠢我們仍傷亡慘重,你以為你長臉了!〞
毛小匪說:〝看電視,各類抗日雷劇。甚覺無語,游擊隊個個英勇無敵,小鬼子不堪一擊,各種足智多謀、英勇無敵,飛刀、神針、彈弓、弓箭,更有甚者手撕鬼子。真這樣,哪用8年抗戰?哪用美、俄幫忙!哪有南京死去的30萬民眾。我們嚷着叫鬼子正視歷史,再看自己。除了自欺欺人,自娛自樂,還有何作用?〞
〝非魚觀點〞諷刺道:〝對,鬼子就是這樣打跑的,要不然怎麼可能要打10幾年。〞
張紀唐笑道:〝鬼子都不是打死的,是嚇死的。電影裏都是這樣。〞
趙忠凱揶揄道:〝照此趨勢哪天該用屁嘣鬼子了,一個屁嘣死一窩。〞
〝雨落青苔〞感嘆道:〝無知者無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