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影視行業的這一輪崩潰和覆滅,是一個非常不體面的事情。
先是今年黃渤、于和偉、倪妮這批影帝們主演的電影,投資1個億,票房300萬,直接把這批頂級影帝影后的地位毀滅了,以後幾乎接不到戲了。
然後是劉昊然、程瀟、文淇這批人公開喊話,說最近很久接不到戲了,想努力上班,請大家找他們接戲。
然後是馮小剛最新電影《抓特務》,韓紅站台喊北京2000萬父老鄉親們幫忙,花錢支撐一下票房,結果全網都是臭罵韓紅的,說掙錢不想着我們,現在想讓我們掏錢看電影了。
然後是張泉靈剛剛跳槽到PEVC,學了點一級市場投資的皮毛,開始跟魯豫吐苦水,說咱們電影電視行業不能這麼完蛋,如果全中國1萬家電影院如果全倒閉了,這麼多投資不打水漂了嗎,這個行業得有多少人永遠丟飯碗、丟工作。
現在我的直觀感覺就是,所有過去你覺得高攀不起、高不可攀、高高在上的大導演、影帝影后、片酬幾千萬的國民老公老婆、國民偶像,現在全都在喊自己沒工作沒投資,一夜間全都被行業淘汰掉了。
還有一些人,手上壓了幾部自己主演的電影,預估票房只有三五百萬,投資1個億,如果一旦播出去,自己後半輩子肯定接不到任何一部戲,整個個人價值徹底破產。
2026年一夜間,這個行業徹徹底底、完完全全、平等地摧毀掉了所有公司、所有項目、所有導演、所有演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