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科教 > 正文

接種強生疫苗反應罕見 美弗州男子全身皮膚脫落

作者:
美國弗吉尼亞州古奇蘭縣(Goochland County)一名男子在注射了強生公司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後出現嚴重反應——全身皮膚脫落。弗吉尼亞聯邦大學(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VCU)醫學院的醫生已確定,該罕見症狀是出於接種疫苗的副作用。

3月6日,在美國科羅拉多州桑頓市(Thornton),一名護士正從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的小瓶中抽取藥劑。

弗吉尼亞州當地電視台「WRIC」3月30日報導,該州74歲的居民特雷爾(Richard Terrell)3月6日接種了一劑強生疫苗,之後幾天內便出現了極其罕見的反應:先是患上嚴重的皮疹,接着身上疼痛、發紅、腫脹,直至全身皮膚脫落。他在VCU醫療中心住了5天。

「我開始覺得腋下有點不舒服,幾天後我開始出現痒痒的皮疹,之後我開始腫脹,皮膚變紅。」特雷爾告訴WRIC。

在大多數情況下,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人們手臂上會出現皮疹(被稱為「COVID臂」),又稱「延遲性皮膚過敏」(delayed cutaneous hypersensitivity)。基本上,這只是意味着皮膚的延遲反應,通常是無害的,不用擔心。但特雷爾的情況比較特殊,皮膚的過敏反應遠不止於手臂,而是一直蔓延到全身,包括背部和腿部。

 

WARNING: GRAPHIC IMAGES: Richard Terrell was released from the hospital and is now sharing his vaccination story as he…

ABC 8News – WRIC 發佈於 2021年3月29日周一

「這一切發生得太快了,我的皮膚剝落了。」特雷爾告訴WRIC,他諮詢了一位皮膚科醫生,醫生直接把他送到了急診室。

「非常刺痛、灼熱和瘙癢。每當我彎曲手臂或腿時,像膝蓋內側這些地方,其皮膚腫脹的地方會非常疼痛。」特雷爾說,他在醫院住了5天,其腿、手和胳膊都腫了起來,變成紫色,他非常痛苦。

醫生確定,特雷爾的症狀是對強生疫苗的罕見反應。

「我們排除了所有的病毒感染(的可能性),排除了COVID-19本身,我們確保他的腎臟和肝臟沒問題,最後我們得出的結論是,他接種的疫苗才是禍因。」為特雷爾治療的弗吉尼亞聯邦大學醫療中心的皮膚科醫生努坦(Fnu Nutan)博士告訴WRIC。

努坦說,通過仔細地檢測和排查,以及諮詢世界各地的同事,他們已經確定,這種罕見的反應是由疫苗引發的。努坦補充說,如果不進行治療,特雷爾的這種情況可能會危及生命。

「皮膚是身體最大的器官,當它像他的那樣發炎時,你會失去很多液體和電解質。」努坦解釋說。

努坦表示,已將特雷爾的反應報告發給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該現象是極其罕見的,所以VCU的醫生也計劃將病例研究提交醫學期刊。

目前特雷爾已經出院,正在家中恢復,但他仍然非常虛弱,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全恢復。

責任編輯: 夏雨荷   來源:新唐人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s://hk.aboluowang.com/2021/0403/1576230.html

科教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