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軍政 > 正文

鳳凰衛視對美廣播遭遇滑鐵盧始末 中共大外宣在美又一重大挫敗

曾經在香港鳳凰衛視工作多年的原鳳凰衛視新聞總監龐忠先生在向聯邦通訊委員會作出書面證詞時指出,他在香港鳳凰衛視任職新聞總監期間,頻繁接到來自於中共外交部、中共宣傳部等機構的指令,直接規定鳳凰衛視必須遵守的新聞報導口徑和需要着重報道的內容。2018年1月份,H&H雙霍公司申請給墨西哥電台的臨時廣播執照期滿之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沒有給她們延長臨時廣播執照,但是鳳凰衛視在沒有執照的情況下,仍然利用這個墨西哥電台繼續廣播,這本身已經形成一個無照廣播的非法狀態。

圖為鳳凰衛視在美國加州的辦公室。

6月22日(星期一),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經過22個月的評估後,最終做出裁決,勒令鳳凰衛視通過墨西哥電台向美國加州南部大都會地區廣播的調幅690(AM690電台)在48小時之內停播。鳳凰衛視登陸美國廣播市場的再次努力遭遇到滑鐵盧慘敗,這也是中共大外宣在美國的又一重大挫敗。

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在周一的裁決中表示,因為墨西哥電台XEWW-AM「沒有在其申請中包括主要參與者——鳳凰電台——是它在為墨西哥電台製作漢語普通話節目」。鳳凰電台(Phoenix Radio)是鳳凰衛視的附屬機構,他們利用墨西哥電台向南加州廣播中共大外宣節目,這違反了FCC法規,因此FCC拒絕給予這家墨西哥電台執照,並勒令該電台在48小時內停播。

【快訊】川普政府勒令鳳凰衛視對南加州廣播電台48小時內停播

墨西哥電台的來龍去脈

2017年7月份,鳳凰衛視通過紐約的一個美籍華人的投資公司H&H(H&H Capital)——由一對霍氏姐妹擁有的基金公司,又稱「雙霍公司」——購買了位於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市(Tijuana)的一個西班牙語廣播電台AM690,然後將其改為華語廣播,信號覆蓋美國南加州地區。根據以前的北美貿易協定(NAFTA),靠近美國邊境的墨西哥電台,如果能夠得到美國通訊委員會FCC的執照許可,它就可以向美國境內廣播。

H&H霍氏姐妹基金的老闆,這對姐妹中的一人以前在中共的《環球時報》工作,後來移民美國,在紐約經營一家小的投資公司,聲稱專門幫助中國大陸的公司在美國上市。

但是H&H霍氏姐妹基金從來沒有經營過華語媒體或者華語電台,那時突然跨越美國從紐約來到美國西海岸南部的墨西哥邊境買下一家可以覆蓋整個南加州的巨型電台,讓當地社區人士深感詫異。位於南加州西科維納(West Covina)的當地華語公共電台FM104.7的台長夏小衛博士開始着手調查這一電台,他很快就發現,這家電台完全是由鳳凰衛視所購買,但是霍氏姐妹公司在向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申請書上完全沒有提及鳳凰衛視的任何角色。

2018年8月,夏小衛代表FM104.7電台向美國聯邦政府正式提出投訴,指出這樁交易買賣的背後其實是鳳凰衛視,而霍氏姐妹公司只是一個白手套,是扮演障眼法的一個皮包公司。

中共一直垂涎美國的華語廣播市場

根據1935年通過的美國通訊法,外國企業或個人擁有美國電台的成分不得超過20%,這是保護美國公眾不受外國專制國家的政治宣傳所誤導。

中共一直垂涎美國的華語廣播市場,原因是美國華語廣播市場業者寥寥,實力單薄。中共控制有巨大資金,一旦能夠買下美國的大型廣播電台,將會在其覆蓋領域內形成一家獨霸。

在鳳凰衛視出手以前,由中共直轄的中國國際廣播公司(CRI)也在不停地設法收購或者租下美國各地的電台,把它們轉成中國國際廣播公司的宣傳口徑,這一企圖在2015年被路透社用專題報導披露了出來。路透社報導出來之後,中國國際廣播公司在美國各地收購和經營中共電台的行為有所收斂,開始轉入低調。

然後在2015年,同樣受中共管控的鳳凰衛視開始第一次試圖「入侵」南加州的華語廣播市場——鳳凰衛視通過其旗下的評論員阮次山購買了南加州的KBAYFM93.5電台。阮次山所屬的公司在申請執照過程中同樣被社區人士察覺,並且被向聯邦政府投訴。在聯邦政府審查這項交易的過程中,鳳凰衛視覺得大事不妙,因為再往下查下去,會查出它的根底,於是在申請過程中,阮次山主動撤銷申請,放棄了這次努力。

但是,鳳凰衛視一直沒有放棄,墨西哥電台是鳳凰衛視捲土重來,欲再次取得美國華語廣播市場的第二次努力。

鳳凰衛視在精心研究之後,找到了美國法律的一個漏洞,發現根據北美貿易協定(NAFTA)可以允許墨西哥邊境的電台向美國境內廣播,這樣鳳凰衛視可以繞開美國1935年通訊法所規定的外國人擁有電台份額的限制。

於是,假手已經入籍美國的霍氏姐妹,鳳凰衛視購買下了墨西哥AM690電台。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在接到夏小衛博士的投訴之後,美國德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也覺察到此事詭異,於是克魯茲參議員連續發表聲明,敦促聯邦通訊委員會否決這一墨西哥電台的申請,並指出這個電台背後真正的操縱者是鳳凰衛視,而鳳凰衛視是中共的傀儡。

鳳凰衛視直接聽命中共政權

在歷時近兩年的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調查過程中,H&H雙霍公司不斷提出申訴,她們聲稱鳳凰衛視只是為她們做節目,她們自己是真正的電台擁有者,她們稱鳳凰衛視是第三者獨立媒體,不受中共政府控制。

但是曾經在香港鳳凰衛視工作多年的原鳳凰衛視新聞總監龐忠先生在向聯邦通訊委員會作出書面證詞時指出,他在香港鳳凰衛視任職新聞總監期間,頻繁接到來自於中共外交部、中共宣傳部等機構的指令,直接規定鳳凰衛視必須遵守的新聞報導口徑和需要着重報道的內容。

龐忠先生本人也因為是法輪功學員,而被當時的中共國家領導人和黨魁江澤民親自下令逐出鳳凰衛視。龐忠因此不得不流亡海外,來到美國。龐忠說鳳凰衛視徹頭徹尾就是中共豢養的一隻標榜獨立媒體、但實質是披着媒體外衣為中共服務的一個媒體鷹犬;但是鳳凰衛視在海外卻迷惑了很多華人,很多華人把來自香港的鳳凰衛視當成了一個和中共沒有關係的媒體,造成鳳凰衛視的洗腦作用長期存在,對海外華人的獨立判斷造成了巨大傷害。

鳳凰衛視的墨西哥電台從2018年起就陷入無照廣播的非法狀態

在2018年1月份,H&H雙霍公司申請給墨西哥電台的臨時廣播執照期滿之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沒有給她們延長臨時廣播執照,但是鳳凰衛視在沒有執照的情況下,仍然利用這個墨西哥電台繼續廣播,這本身已經形成一個無照廣播的非法狀態。

同時,鳳凰衛視AM690在電台呼號上將鳳凰的名字藏了起來,他們聲稱這個電台叫「 u radio690」。而「u radio」就是若干年前鳳凰衛視首次進入廣播領域給它自己起的名字,叫「鳳凰優越」,英文叫做「u radio」。

儘管鳳凰衛視將鳳凰二字從所有廣播節目中拔除,但是它的所有主持人都是鳳凰衛視美洲台的主要主持人,辦公地點和鳳凰衛視美洲台的辦公地點一模一樣。業界和民間也都清楚地知道這就是鳳凰衛視的電台。

FCC調查期間發生了一個「催化」事件

在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對墨西哥電台近兩年的「長考」調查期間,發生了一個「催化」事件。

鳳凰衛視進了白宮簡報會美保守派急拉警報阻止中共大外宣

今年4月6日,香港鳳凰衛視記者王又又出現在白宮記者發佈會上,她向川普總統提問,被川普總統指出她的問題更像是宣傳而不是個問題,川普總統於是追問她是哪家媒體的。當她報出是鳳凰衛視之後,立即引起軒然大波。很多美國官員和民間人士表示,難以置信居然讓中共的大外宣媒體滲透進了白宮,還坐到了他們的總統面前,於是呼籲查實鳳凰衛視對美國的滲透力度再次成為政界熱潮。

克魯茲參議員也對這起事件深感警覺,於是再次重提墨西哥電台之事,敦促FCC儘快作出裁決。為了杜絕類似事件再次重演,克魯茲參議員還在參議院啟動了《阻止操縱信號規避企圖法》(BEAMs Act),要求一勞永逸地禁止中共利用墨西哥和加拿大邊境的外國電台對美國進行中共宣傳的機會,並讓這些電台以後再也不能廣播華語節目。

克魯茲參議員鼓掌祝賀FCC否決墨西哥電台執照的裁決

在得知FCC的最終裁決後,克魯茲參議員也立即發出鼓掌祝賀聲明,克魯茲參議員在聲明中說:

「鳳凰衛視是中國共產黨的一個傀儡,在美國進行廣播宣傳。我一直在奮力揭露和制止鳳凰衛視的一個公司從墨西哥邊境的一個廣播電台(對美國)發動信息戰的計劃。聯邦通信委員會根據高度機密的信息發現,這個鳳凰衛視公司確實在秘密地使用和維護一個工作室來製作(墨西哥)廣播電台的內容,並要求它現在停止工作。

「今天的決定是向全世界發出了一個重要信息,即美國將不允許中國(中共)利用FCC的漏洞並通過我們的電波傳播它們的宣傳。更重要的是,該決定是反制中國共產黨欲控制美國人看什麼、聽什麼和最終怎麼想的企圖的關鍵一步。

「中國(中共)是當前以及下一個整個世紀裏美國及其盟國面臨的最大的地緣政治威脅。(美國)國會和政府在應對這一威脅方面要發揮作用,包括通過我的《 BEAMs Act》和制止諸如鳳凰衛視等的計劃為好。」

雙霍公司和鳳凰衛視有申訴的機會,但是可能不敢,恐怕延燒出鳳凰衛視的真面目

經過將近兩年的衡量,FCC終於做出決定,指出鳳凰衛視是這個墨西哥電台的實際操縱者,但是霍氏姐妹卻沒有把鳳凰衛視的名字放進申請書中,這形成隱瞞。FCC說因為這個原因,申請不完全,所以要求墨西哥電台在48小時之內下線。FCC表示,鳳凰衛視仍然有機會把它自己的身份表明,重新申請,但是那個時候FCC將徹查其背後的國家安全問題。

據資深媒體人方偉表示,鳳凰衛視的東家叫銀部投資有限公司和華銀國際有限公司,名字聽起來好像是兩家商業公司,但都是中共直接控制的公司。FCC也抓到這一點,所以方偉估計鳳凰衛視不敢回頭再來申請,因為這就等於是要把它們自己的精心修建的、暗度陳倉的計謀交給FCC和公眾審視。因此,方偉認為,鳳凰衛視得趕緊逃走,或趕緊進入低調,否則的話此事件延燒起來,會導致全球華人個個都知道鳳凰衛視的真面目。

中共和鳳凰衛視會遭遇更多的滑鐵盧,歷史到了清算的時候

方偉同時提到,夏小衛博士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說,鳳凰衛視資金雄厚,在美國民間眾多弱小的華語電台中儼然就好像是華為一樣的巨型機構。在美國封殺華為的同時,今天川普政府作出決定,封掉了中共在美國華語媒體界的華為——鳳凰優越690,讓鳳凰衛視苦心經營了兩三年並耗資數千萬美元的努力付諸東流,這可謂是鳳凰衛視的一場滑鐵盧慘敗。

夏小衛博士還說道,這樣的結果並不讓人驚奇,因為目前的美國完全被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禍害,美國的兩黨和民間已經日益認清中共邪惡的真面目,因此今天,中共持續試圖以喬裝打扮的方式入侵美國只會遭遇越來越多的滑鐵盧,所以這起事件也是給中共和鳳凰衛視一個當頭棒喝,讓它們認識到它們幾十年來的作惡到了清算的時候了。

責任編輯: 夏雨荷  來源:希望之聲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s://hk.aboluowang.com/2020/0624/1468575.html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