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軍政 > 正文

習近平對美政策或大改變?曾慶紅手下聯合放風 又想幹啥?【阿波羅網報道】

作者:
阿波羅網記者秦瑞報道,江澤民、曾慶紅派系背景的《多維網》8月3號發表文章,稱消息人士向港媒《南華早報》透露,習近平認為中共長期以來的外交方式「缺乏主見」,中美關係或面臨從新定義。阿波羅網評論員李玉鏘認為,這是江澤民、曾慶紅派系控制手下兩大喉舌,聯手出擊。

阿波羅網記者秦瑞報道,江澤民曾慶紅派系背景的《多維網》8月3號發表文章,稱消息人士向港媒《南華早報》透露,習近平認為中共長期以來的外交方式「缺乏主見」,中美關係或面臨從新定義。阿波羅網評論員李玉鏘認為,這是江澤民、曾慶紅派系控制手下兩大喉舌,聯手出動放風。

在這篇名為《港媒稱習近平對中國外交不滿,中美新型大國關係或被拋棄》文章中,《多維網》引述香港《南華早報》8月2日報道,

在報道中,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熟悉中國外交政策制定」的消息人士稱,隨着華盛頓鞏固其對中戰略,北京方面也在對如何定義與美國的關係進行自己的戰略評估。

報道稱,此次評估預計將為北京的對美政策制定一套新的指導原則,拋棄掩蓋了兩國間深刻分歧的「新型大國關係」,承認兩國關係的競爭性。

報道稱這位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對中共長期以來的外交方式越來越感到失望,認為這種方式「缺乏主見」。習近平認為,中共應該放棄中美關係還能夠回到以前那種對抗更少的狀態的幻想。

報道表示,「拜登政府對北京的態度比預期的更為強硬」、「拜登最重要的中國通之一杜如松(Rush Doshi)在他最近的著作《長期博弈》(The Long Game)中明確表示,中共長期以來一直奉行取代美國成為世界超級大國的宏大戰略。」

報道還以中共新任駐美大使秦剛為例。引述彭博社7月28日報道稱,中共派遣一位以回擊西方批評而聞名的資深外交官出任下一任駐美大使,這一任命表明北京正準備迎接與華盛頓長期緊張關係的到來。

阿波羅網評論員李玉鏘認為,《南華早報》和《多維網》都被江澤民派系的2號人物---曾慶紅所控制。因此,《多維網》轉述《南華早報》報道,不是普普通通的媒體間轉述文章,而是江澤民、曾慶紅陣營聯合放風。而文章中的所謂「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正是江曾派系放風的標誌性做法。

李玉鏘分析,這次放風不管是真是假,江曾這個做法都符合我們過去對他們的觀察,就是江澤民、曾慶紅派系會利用一切機會,引導習近平和美國發生對抗,從而坐收漁翁之利。因為習近平目前掌控軍權,僅僅靠來點高級黑是搬不倒習近平的,只有不斷地引導習近平犯錯誤,比如重走文革路線,比如逼習近平儘快向台灣動手,比如讓習近平和美國發生更激烈的對抗。在引導習近平犯錯誤的同時,江曾派系站出來裝好人、騙取人心,同時和美國全球化勢力裏應外合,最終讓習近平下台,這都是江澤民、曾慶紅派系的如意算盤 。

《多維網》持有人于品海  竟要求港人重新認識中共

同樣是在8月3號,于品海在《多維網》發表署名文章《香港必須用新視角 重新認識中國共產黨》,這是他《香港十大改革認識》系列文章的第二篇。

于品海在文中稱他「是1975年開始「研究」中國共產黨的」,稱其於1979年,「作為香港大學學生會代表前往清華大學交流,第一次與中共黨員直接交往」,對於中共,他說「結論只有一個」,是「社會精英,不是妖魔鬼怪,更不是清教徒,是以正直誠懇黨員為主的多元政治群體。」

于品海認為」...作為解決中國過去接近二百年遇到的問題",中共的價值觀"是有效的,而且是成功的。「

于品海在文中除了對中共大唱讚歌之外,在文章的最後對香港人講了這樣一段話,」夏寶龍的講話絕不是'願景'而已,而且也不是勸喻,那是實實在在的政治要求。香港的政治精英必須消化其中的訊息,只有這樣才能從中認識中國共產黨的治理思想,同時為香港的改革找到出路。「

在這一瞬間,于品海似乎更像一位中共的宣傳官員。而這僅僅是于品海近期在《多維網》親自上陣,署名發表的文章之一。

《南華早報》真正的主人是誰?

《南華早報》創立於1903年,是英國殖民統治期間香港最悠久且最重要的英文報紙。在中國其他地方相對不自由的情況下,《南華早報》在傳統上一直是新聞自由的堡壘,讀者多為外交官、銀行家以及住在香港的外國人。

1993年,馬來西亞富商郭鶴年以29.2億元港幣,向澳洲媒體大亨梅鐸買下《南華早報》控股權,持股額達73.99%。

英國《金融時報》曾形容​​,郭鶴年家族對《南華早報》業務意興闌珊,南早集團在其商業帝國版圖中也微不足道。文章稱:「郭鶴年家族1993​​年從梅鐸手上買下《南華早報》屬當時北京的授意,……」

郭鶴年被指與江澤民關係良好。1989年「六四」之後,西方世界制裁中共,外商們紛紛拋棄了中國市場,而郭鶴年相反還增加了項目和投資。《中國經濟周刊》指,當年8月,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在釣魚台國賓宴請郭鶴年全家吃飯表示感謝。

 

 

2015年12月11日,阿里巴巴集團宣佈與《南華早報》集團達成協議,收購《南華早報》以及南華早報集團旗下的其他媒體資產。

2016年9月,此前曾不斷報道中共一些黑幕及內鬥的《南華早報》中文網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突然停運,只留英文版。

2017年7月21日,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博士,在參加《美國之音》焦點對話節目訪談時表示,馬雲雖然是中共購買《南華早報》的出資人,但對該報的經營權和控制權卻在中共港澳工委手裏,港澳工委的實際控制人是曾慶紅。

程曉農說,「馬雲是這個收購南華早報出面的這個投資人,但馬雲不是這個報的總編,他不看大樣,他也不管編輯業務,他遠在北京。」

曾多次泄露中共最高機密  南華早報》背景極深

近幾年來,《南華早報》似乎對習近平及其親信格外關注,這一點似乎和對待江澤民、曾慶紅大不一樣:

2017年7月19日,中共十九大激戰之際,《南華早報》「罕見地刊出暗示習近平大內管家栗戰書家人斂財的文章」;在中南海內鬥的節骨眼上,把矛頭指向了習近平的左膀右臂栗戰書。

報道說,新加坡神秘富商蔡華波在香港赤柱豪宅區赤柱灘道6號的註冊地址上,還有一個同住此地的人叫栗潛心。

報道還說,而從香港註冊處的官方文件來看,「栗潛心」的名字和中共中辦公廳主任,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栗戰書女兒的名字一模一樣。

次日,《南華早報》聲明,此篇文章是發表在評論區,非新聞調查報道,因多項內容為無法核實的含沙射影,予以撤稿。

7月21日,程曉農博士在美國之音訪談節目中說,「南華早報實際上是受到港澳工委控制的...,我相信南華早報是在港澳工委的某些人的運作下刊登了這篇文章,而港澳工委我們都知道那是曾慶紅多年運營的地盤,他有各種各樣的這個在台面底下的勢力還在繼續操作,所以,可以說這是一個反習反王的這股勢力的一個台面底下陰着乾的把戲"。

2017年10月21日《南華早報》前總編輯王向偉在十九大結束前幾天,在《南華早報》發表文章,提前點明了新的七常委名單:習近平、李克強、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和栗戰書,同過幾天才公佈19屆1中全會後公佈的政治局常委名單絲毫不差。令外界驚呼。

2017年12月2日王向偉再次在《南華早報》發表署名文章,稱中共二號人物王岐山,雖然在中共十月召開的19大上退居二線,但實際上他還影響中共決策最高層的運作。王向偉還做出預言,王岐山會在2018年3月成為國家副主席。果然,2018年3月17日,69歲的王岐山果然接替67歲的李源潮當選國家副主席,隨後正式宣誓就職。

《南華早報》在不到兩個月內,在中共十九大各派系生死博弈之時,精準無誤的報道出中共的這兩大最高機密,令全世界關注。

圖:王向偉

2017年12月5日,《南華早報》發佈評論,題為《習近平沒有創造歷史,是歷史創造他》,並配上漫畫,圖中顯示習近平在翹起來的龍尾巴上洋洋得意。

《南華早報》2018年3月24日發表文章,題為《對習近平個人崇拜憂慮加深;中國應當弱化官媒宣傳》,指官媒以毛澤東專用的頭銜「偉大舵手」稱呼習近平太誇張,並點名栗戰書、蔡奇李鴻忠對習近平吹捧過分,而汪洋對習近平的讚美還相對冷靜。

此文標題用邪教來描述習近平,指習近平搞個人崇拜。

北部戰區一部隊印發的習近平語錄。

文章作者就是前總編王向偉。文章說,中共軍內開始編印《習主席語錄》,該語錄本似足文革時毛澤東的《毛主席語錄》,紅書皮、燙金領袖頭像,堪稱為21世紀中共的「紅寶書」。

此前,網絡傳出中共軍隊基層普及一本習近平總書記語錄,海外黨媒稱是對習近平的高級黑。但24日蘋果日報報道表示,該語錄是北部戰區第78集團軍發佈,目的是為了表忠心。78軍高層在徐才厚落馬後被一鍋端。

王向偉在擔任《南華早報》總編輯之前,曾在中共大外宣英文版《中國日報》工作,曾任吉林省政協委員、現任全國政協委員,1993年移民香港,3年後即加入南華早報,2012年初調升為總編輯。2015年11月6日辭去總編輯一職。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南華早報》內部消息報道,王向偉是江系背景。

2012年《南華早報》北京分社社長貝克爾曾說,王向偉經常和中共中央政府駐香港官員聯繫,徵求其在早報報道上的意見。

圖:曾慶紅

責任編輯: 秦瑞   來源:阿波羅網記者秦瑞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s://hk.aboluowang.com/2021/0804/1628343.html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