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北美新聞 > 正文

美媒獨家:和索羅斯有關係的基金會捍衛中共 對中俄有大量投資【阿波羅網編譯】

作者:
該組織最新的財務披露顯示,騎士基金會在一個與中國共產黨有關聯的投資基金中投資超過1700萬美元,而且在「俄羅斯夥伴」(Russia Partners)投資了超過120萬美元,「俄羅斯夥伴」自詡與"俄羅斯政府領導人"關係密切。

阿波羅網記者秦瑞編譯,《國家脈動》發表獨家報道,披露和喬治·索羅斯有關係的騎士基金會在中國和俄羅斯有大量投資。

報道稱,騎士基金會(Knight Foundation)是和喬治·索羅斯有聯繫的左翼組織,自稱通過資助反對保守派媒體和"事實核查者"來解決虛假信息問題,騎士基金會投資了與俄羅斯政府和中國共產黨有聯繫的公司。

該組織最新的財務披露顯示,騎士基金會在一個與中國共產黨有關聯的投資基金中投資超過1700萬美元,而且在「俄羅斯夥伴」(Russia Partners)投資了超過120萬美元,「俄羅斯夥伴」自詡與"俄羅斯政府領導人"關係密切。

在該組織繼續兜售關於俄羅斯影響2016年大選的陰謀論,並聲稱要"保護新聞自由",同時在新聞部門一直被評為最不自由的國家進行投資時,它們之間的財務關係也被發掘出來。

中國資本與增長

至少從2011年開始,騎士基金會的財務披露表顯示了兩項投資。IDG-Accel中國資本II和IDG-Accel中國增長III。

騎士基金會網站最新的財務披露顯示,2019年,這兩項投資的總價值分別為11,597,551美元和6,066,392美元。

2013年至2015年,該基金的財務披露還將中國列為"組織有經濟利益的外國"。

這兩家中國私募基金自稱"在中國境內進行投資",而且通常是在國企中進行投資。

該基金中至少有十幾名員工與中國共產黨有關係,包括技術和城市規劃部門與國務院的前官員、中共軍事代理中國移動的前員工,以及中共"推動地區經濟發展"獎的獲得者。

高級顧問蔣建寧還擔任中國各共青團監督機構的首席顧問。

中共官媒主管、國有投資基金的離職員工、國家智庫的研究員、教授以及與中共軍隊有聯繫的學院。

該投資基金以促進中國經濟為目標,將其主要目標之一描述為"通過與中國企業合作,在海外獲取技術和工業知識,實現中國經濟的升級和轉型",並承認已與中國共產黨市級政府"合作"。

該投資基金所投資的公司也將中共視為客戶,並將騰訊等公司納入其投資組合中,騰訊被美國國務院稱為"中(共)國政府的工具"。

俄羅斯

自2011年以來,騎士基金會還保留了對私募基金"俄羅斯夥伴"的投資。

2011年,該基金會在俄羅斯夥伴基金的兩筆投資價值超過21,000,000美元。最新的財務披露顯示,該公司的一項投資價值為1,234,020美元。

鑑於騎士基金會反覆兜售俄羅斯虛假信息活動是川普2016年獲勝的原因的虛假說法,這種財務關係是虛偽的。

該基金會甚至對當時的川普總統提起訴訟,稱"俄羅斯互聯網研究機構(IRA)水軍對錯誤信息的協調傳播是顯而易見的",。

「俄羅斯夥伴」網站甚至稱讚普京"優先建立了一個經濟基礎,在這個基礎上可以實現民主轉型,這與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非常相似,未來幾年的結果對俄羅斯來說仍將是非常積極的"。

更重要的是,該基金的使命宣言吹噓其"與當今俄羅斯的許多商業和政府領導人建立了聯繫。"

它補充說,"負責人也是主要商業和工業團體的活躍成員,如美俄商業理事會、美烏商業理事會、俄羅斯美國商會、歐亞基金會和蘭德商業領袖論壇"。

圖:「俄羅斯夥伴」網站

在"打擊錯誤信息"的幌子下,左翼基金會向臉書和主流媒體等平台使用的「事實核查行動」輸送了數千萬美元。

而且,由於其多次與喬治-索羅斯的開放社會基金會等團體提供資金、活動和研究合作,經常利用這些關係對保守派新聞網站進行攻擊。

最近,一個由騎士基金會資助的團體--全球虛假信息指數(GDI)--負責向《紐約時報》"提供"信息來打擊保守派媒體《大紀元》。

《紐約時報》的文章在修改後,加入了數據來源:"數據是由研究團體」先進民主」(Advance Democracy)提供的,並由非營利組織全球虛假信息指數(Global Disinformation Index)分析,而不是由全球虛假信息指數單獨提供的"。

https://thenationalpulse.com/exclusive/knight-foundation-china-russia-financial-ties/

責任編輯: 秦瑞   來源:阿波羅網記者秦瑞編譯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s://hk.aboluowang.com/2021/0331/1575226.html

北美新聞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