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北美新聞 > 正文

美國之音台長辭職 其家人在中國投資引質疑

美國之音前中文部主任龔小夏今天(15日)披露,美國之音台長阿曼達.貝內特已辭職。2017年4月發生斷播事件後,外界懷疑美國之音遭到中共間諜滲透,而阿曼達.貝內特家人在中國的投資一直飽受詬病。

龔小夏女士15日推特貼文說,「美國之音台長阿曼達.貝內特辭職」。龔小夏還暗示,阿曼達.貝內特是被聯邦政府突然解僱,「聯邦政府里任命的高管被解僱的手續是這樣的:新上司說:某天(如周一)上午請辭職信放到我桌上。VOA台長阿曼達上周三還給全台發信,表示還要在台里做很多事,包括開全體大會。今天上午11:19分就發出了辭職信。看來是周五接到通知,讓她和她帶來的副台長Sugawara周一上午送交辭職信。拖到最後一刻。」

前美國之音記者東方也在同一時間透露,辭職的還包括美國之音副台長桑迪。東方在推特貼文說,「突發新聞:美國之音台長阿曼達和副台長桑迪(她從華盛頓郵報帶到美國之音來的同事)同時宣佈辭職。她們在開除幾位美國之音資深記者的事件中起到了主要作用。」

2017年4月19日美國之音對流亡海外的中國富商郭文貴的直播採訪突然被美國之音高層勒令中斷,主持人龔小夏與另外三位參與者遭美國之音停職。

此次斷播事件一度引起外界對美國之音遭中共間諜滲透的討論。英國廣播公司(BBC)當時報導說:「直播採訪突然中斷嚴重損害了美國之音在中國受眾中的聲譽和可信度,也激起許多中國網民的憤怒反應。批評除了指美國之音違反了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外,許多人認為斷播事件暴露了美國之音受到中共滲透。」

阿曼達.貝內特由前總統奧巴馬任命擔任,2016春天起擔任美國之音台長。貝內特的丈夫格雷厄姆家族掌管着美國左派媒體《華盛頓郵報》長達二十多年,在此期間,《華盛頓郵報》為中共在海外的宣傳機構《中國日報》開出版面,使其在《華盛頓郵報》的名義下,讓中共向美國人宣傳中共的理念。

阿曼達.貝內特的丈夫還擁有一家教育控股公司Kaplan,它在中國投資幾十億美元,與中國幾十家大學有合作關係,在中國獲得豐厚的投資回報。

維基百科》寫道,「阿曼達·貝內特的丈夫(唐納德·E·格雷厄姆)在中國經營教育培訓機構,像所有中國公司一樣不但要與政府官員勾結,也要像中國國內信息類公司一樣主動與政府部門合作監控客戶。」

時政評論人士曹長青曾質疑阿曼達·貝內特與中共有糾葛不清的關係,「這個家族在中國的企業與日俱增,蒸蒸日上。僅憑這一點,阿曼達·貝內特女士就不適合擔任由美國納稅人出資的政府機構《美國之音》的台長,因為這裏有明顯的、清晰的『利益衝突』。她丈夫和家族在中國有那麼大的生意和商業利益,能不影響她主導的電台報道中國問題方面的決策嗎?上述那四個『超離譜』的行為,令人如何解釋呢?」

今年4月9日,白宮在每日簡報中稱,由美國納稅人資助的美國之音卻為中共宣傳,浪費納稅人的錢。「今天美國之音經常為美國的對手,而不是為其公民說話。」白宮說,「記者應該報導事實,但美國之音卻助長了北京的宣傳力度。」

美國總統川普4月15日在新聞發佈會上用「令人作嘔」來形容美國之音的報導,他說「『美國之音』,如果你聽說他們報導了什麼,(就知道)這是令人作嘔的。他們說的事對我們國家來說是令人作嘔的。」

 

責任編輯: 楚天   來源:新唐人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北美新聞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