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北美新聞 > 正文

美要求5家中共官媒登記在美僱員個人信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5月22日報導,美國國務院正在要求所有為中共五家駐美官媒工作的僱員填寫詳細的問卷調查表,其中包含個人信息。

國務院之前將這五家中共官方媒體定義為外國使團,認為它們是中共政府的外延機構,所以要求其遵守與外國使領館相同的規定。

CNN從兩名中國國家電視網(CGTN,環球電視網,也稱央視海外台)員工處,獲得這一表格副本,這兩人不想公開其姓名。

根據副本,美國國務院要求填寫的五頁表格名為「國務院OFM(Office of Foreign Missions,外交使團辦公室)調查表」,詢問僱員的個人信息及其配偶、子女,與他們居住在一起的其他人以及這些僱員過去五年的工作信息。

該表格要求所有國籍的CGTN員工,包括美國公民,都必須在周一(25日)之前填寫完畢。

CGTN法務部發給僱員的郵件中說:「我們對OFM要求您提供此信息表示遺憾,我們向OFM提出為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提供合理讓步的要求被拒絕了。」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告訴CNN,發給CGTN員工的表格不是由政府額外設計的,要求填寫的信息與外國使館或領事館的員工一樣,外國使團被要求通過安全的在線門戶網站提供信息。

發言人說:「美國國務院有必要記錄所有在美國的外國使團僱員。此類信息會根據國務院政策和1974年《隱私法》規定的保護條款進行管理。」

中共央視的國際分支CGTN在全球七十多個國家/地區僱用本地以及中國員工,同時在編輯事務上擁有最終決定權。

CGTN的員工告訴CNN,他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進行主題報導,但諸如西藏等主題是被禁止的。

同時,CGTN在中共政府近期通過國家媒體和社交媒體混淆疫情敘述、攪渾水的戰略中積極發揮作用。

對西方觀眾,它們的報導立場是捍衛中共當局的疫情反應、宣傳中共在全球範圍內捐贈醫療物資和抗疫成績,同時質疑西方政客批評中共初期抗疫不力的背後動機,利用美國本土的批評聲反對美國政府。

五家被標記為外國使團的中共官方媒體包括:央視國際台(CGTN)、新華社、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和《人民日報》。

這五家媒體現在需要美國政府批准才能購買或租賃辦公場所,同時他們駐美的中國僱員數量受到名額限制,並且享受外國外交使團待遇,必須在人員變動,如僱用新員工和工作人員離任上向美國國務院登記。

2月18日,川普(特朗普)政府宣布將五家中共國有媒體機構納入「外國使團」名單。

2月19日,中共宣布將驅逐三名《華爾街日報》記者,這是中共自1998年以來首次公開驅逐外國記者。

3月2日,川普政府宣布將對在這五家中共國有媒體機構工作的中國公民發放新的簽證配額,此舉限制這些機構只能僱用100名中國公民在美國從事業務,導致約60人被驅逐。

3月17日,中共宣布驅逐《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的記者,影響了至少13名美國記者,數名這些媒體在華僱用的中國僱員被當局強制籤署「自願」解僱勞工關係合同,儘管這些報紙與美國政府沒有關係。

責任編輯: 楚天   來源:大紀元記者林燕綜合報導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北美新聞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