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 新聞 > 軍政 > 正文

魯煒到底是誰的人? 詭異獨家現身又蹊蹺"消失"

12月11日,被指江派背景的海外博訊網之博聞社發表獨家稱“習近平紅人”、原網信辦主任魯煒被免職的諸多原因。蹊蹺的是,僅僅幾日後,該獨家被博聞社自行刪除。而近日港媒報道稱,魯煒是江派劉雲山的親信。阿波羅網評論員表示,博訊經常用“先發表後刪稿”的手法炒作不實消息,其目的就是打擊習近平陣營。

博聞社獨家蹊蹺自行刪除

該獨家稱,有“中南海知情人士”說,魯煒一度是習近平身邊的紅人,此番失勢的原因可以從兩大方面理解:一方面是習近平對互聯網工作管理的要求越來越高,魯煒的能力已經達不到其習要求的水平,同時魯煒從根本上說,不屬於“習家軍”勢力範圍,不是習近平“知根知底”的心腹。

該博聞社獨家已被自行刪除,阿波羅網記者在其它網站上找到的原文(網絡截圖)

該獨家還羅列了一些魯煒遭貶的具體原因,包括:他主管網信辦時,一方面為習近平打天下,同時也趁擴張自己權力,對國際輿論授予的“網絡沙皇”之稱,得意忘形。

比如,他利用習近平重視網絡工作的機會,試圖控制習獲得的信息,包括獨自一意孤行安排有很多瑕疵的網絡人士周小平,參加習主持的文藝工作座談會,等於給習臉上帖了一塊屎,讓習營造的所謂“重視文化人”形象毀於一旦。

再有,當局還發現,有非正常的政治勢力介入網信辦的工作,有一位負責網絡封號的軍轉幹部局長,長期抵制習在軍中反腐,私下制定刪除所有軍中反腐帖子,聲稱他站在軍隊一邊,“習會下台,軍隊永遠在”。

另外,魯煒一直被指私生活有問題,而且涉嫌腐敗。早年在廣西基層媒體工作時,就被傳“每周一女”,後來到了新華社當副社長,又被傳涉嫌“人奶宴”等。

“中南海知情人士”還表示,“外傳魯煒被免去網信辦主任後,曾經要辭中宣部副部長職,這是落井下石的謠言。魯煒雖然遭貶,但目前看來,還不至於到要中紀委出面拿下的地步。也許,慢慢淡出官場,對他來說是最佳選擇。”

蹊蹺的是,該獨家消息於12月11日發表。而目前(12月15日),阿波羅網記者打開該網頁看到,此獨家從標題到文章全被刪除,只保留了“核實中”三個字。

龍嘯:文章內容不可信

對此,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龍嘯表示,博聞社獨家先發表後刪除的情況時有發生。其中可能有兩種可能:一個是文章內容內容虛構,用這種“先發表文章、待其它網站大量轉載後再刪除”的手法,既可以炒作假新聞又可逃避責任;再一個有可能文章內容打擊到了本派系人馬。

龍嘯認為,根據上述這篇有關魯煒的獨家內容來看,有可能上述兩種情況兼而有之。該獨家一方面講述了一個“流氓黨棍被習近平先利用後拋棄”的故事打擊習,文章末尾又替魯煒“澄清落馬謠言”;而另一方面又揭露了魯煒太多的醜聞。

龍嘯分析,魯煒多年在宣傳部門任職,在擔任網信辦主任之前,就是北京宣傳部長,後來又出任中宣部副部長,和主管中宣的劉雲山關係應該比較近。習近平任命魯煒主掌網信辦,可能只是把他作為一個過渡人物,2015年6月將親信徐麟從上海上調網信辦第一副主任,就是伺機取代魯煒之意。

港媒:魯煒是劉雲山親信,在習劉惡鬥中遭貶

今日,新唐人網站引述港媒最新報導稱,習近平以國安委主席、網信小組組長身份掌控互聯網安全,但主導網絡輿論的權力則由劉雲山掌控。雙方暗鬥激烈、終以劉雲山親信魯煒被免去網信辦主任、網信小組辦公室主任而告一段落。

今年6月29日,中央網信辦主任、中宣部副部長魯煒被免去網信辦主任一職,其職位由習近平的親信、排名網信辦第一副主任的徐麟接任。

報導稱,徐麟儘管曾是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長,但是在2015年6月奉調進京時就沒加上中宣部副部長頭銜,這種安排的明顯意圖就是擇機換掉魯煒。所以,一年後,徐麟正式接棒,魯煒回到中宣部副部長的“本職”位置上。

消息還稱,劉雲山經常利用掌控的中共文宣系統黑習近平。如劉雲山以中共中央黨建領導小組組長身份在黨建方面給習近平攪局,給習製造壓力。

很多北京政情觀察人士認為,“習劉之間的根本矛盾難以調和。”“十九大”劉雲山退下後,六中全會通過的紀律處分條例就會用上了。

換言之,劉雲山很可能如退休後的周永康,“卸任常委後被辦”。

網絡沙皇被免職,民眾雀躍

 

 

魯煒在擔任中共中央網信辦主任期間,以專制手段嚴厲管控中國網路輿論,令中國網民反感,魯煒去職的消息傳出後,不少中國網民歡呼雀躍,直呼大快人心。

作者〝亦明〞曾在海外中文網上發表《網路沙皇魯煒是否將成為過去時》一文,對魯煒擔任中共中央網信辦主任時的所作所為口誅筆伐,炮轟魯煒在職期間費盡心機,主導打擊言論自由,是〝狂熱打壓互聯網自由並構陷網路民主大V的打手〞。

文章抨擊魯煒〝肆意架構嚴厲的互聯網管控制度〞,嚴厲〝秒刪〞,〝秒殺〞網路上任何關於中共的負面消息和言論。為了讓一些意見領袖〝閉嘴〞,他對大V們〝軟硬兼施〞,不僅炮製出嚴管大V與自媒體管控的鐵腕體系,有時還讓〝御用黑客們〞攻擊不配合監管的大V們的計算機,或封鎖相關網站。

有網信辦內部人員透露,他們許多管控網路的招數都是魯煒的點子。其中包括帖子被轉發500次以上,就可追究原作者法律責任的規定等。

香港《蘋果日報》曾報導稱,有新華社內部人士透露,魯煒去職的真實原因是他不僅有很多負面事件纏身,而且又有兩件事惹怒習近平。還有消息指他在新華社負責經營時涉嫌貪腐,中紀委一直在查他。

知情者披露,在去年12月召開的第二屆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上,魯煒曾弄虛作假。為了製造〝萬邦來朝〞假象,魯煒花錢聘一些外國留學生和在華謀生的外國人假扮〝各國專業人士〞與會,這個事件令中共中央十分震怒。

另外,魯煒明知徐麟是習看重而親自點將從上海調入網信辦的。魯不但不重用他,反而把身為網信辦第一副主任的徐麟安排到處級幹部辦公室去辦公,一直〝拚命壓制徐〞,不讓他參與重要決策。

資料顯示,魯煒在2013年接管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2014年4月任中共宣傳部副部長、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主任。自那以後,他進一步加強中國網路審查力度。同時,還大力鼓吹所謂〝網路主權〞秩序。

盤點博訊發表又刪除的“驚人”文章

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表示,博訊這些年來先發獨家再刪除,屢屢出現,所以才被稱為政治八卦網站。從胡錦濤參與曾慶紅政變推翻習近平,到李克強取代習近平,再有全軍高層政變推翻習近平到習近平被監控,林林總總,無外乎是給江派造勢,打擊習近平陣營。

博訊先發佈內容“驚人”的“獨家”或“首發”文章,其它媒體關注和轉載後,雖然博訊很快刪除原文,時而配上“編輯失誤”、“處理不當”等說明,但如此離奇、詭異的做法,並不符合新聞媒體的規範寫作要求,對讀者很不負責。

阿波羅編輯盤點博訊發表後很快刪除的“驚人”文章如下。

2016年3月17日,博訊獨家報道稱,“消息人士”爆料,2月中國新年結束後,負責保衛習近平及家人的中央警衛局透過電話監聽發現,有人計劃趁彭麗媛出行時實施暗殺,中央警衛局及時採取行動,將策劃者秘密逮捕。此人是北京的一個現役武警軍官。此文因題目驚人,被各大網站紛紛轉載,重點發表。博訊網隨後刪除,文章內容只剩下“核實中”。【相關報道:博訊獨家放風彭麗媛險遭暗殺 報道後離奇失蹤

2015年10月5日,博訊發表了一篇爆料人為“藍屏”的來稿,稱“可據確切信息透露,更讓人震驚的不是對普通中國人的監控與竊聽,而是針對國家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竊聽。”文章稱,“據知情人士驚爆”,習近平是歷來領導人中被政法部門“監控”、“竊聽”最嚴重的。次日,博訊網以“編輯嚴重失誤,處理不當”為由刪除此文,沒有更正通知。【相關報道:習近平是監控對象?放風消息驚人詭異蒸發

2015年7月13日,博訊頭條首發消息稱,江澤民李鵬聯手或在習近平9月訪美期間發動政變,新領導人或由李克強暫代,王岐山出局。此文被萬維網轉載註明來源是博訊,但蘋果日報轉報此消息,把萬維說成是來源。尤其離譜的是,博訊自己的博聞社發表時,也將來源寫成萬維。此博訊頭條首發消息在次日被刪除。【相關報道:元老趁習近平訪美時政變 李克強取而代之?

2015年4月1日,博訊網一天內發3篇頭條獨家,要求王岐山和胡舒立解釋私生子。這3個獨家頭條次日均被刪除。【相關報道:再曝獨家最狗血頭條 王岐山讓誰瘋狂了?

2015年3月4日,博訊網獨家消息稱,軍中范長龍、常萬全聯繫胡錦濤、曾慶紅髮動政變,指使中央警衛局的軍官企圖在3日前抓捕習近平和王岐山等中共高層,但習近平提前得到密報,立即調動北京軍區38軍特種部隊,搶先下手,中央警衛局營級以上300多軍官被全面繳械。該消息次日被刪。【相關報道:獨家放風:傳胡錦濤曾慶紅捲入政變 謀廢習近平

2012年9月8日,博訊網首發獨家消息,稱“據中南海內部人士提供可靠消息”,9月4日夜間,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與另一政治局常委賀國強,先後在北京市內遭遇意外交通事故。此獨家消息發表後,引發學者網友一片質疑,隨即在不到2小時內被博訊刪除。【相關報道:習近平遭遇神秘車禍  驚人細節更新版

博訊因不實報道多次“道歉”

博訊還曾多次發表不實報道,遭遇當事人反擊,在面對法律起訴的處境下被迫聲明“道歉”。

2015年9月17日,博聞社曾獨家發表文章,稱“接到消息人士舉報“,指有”中國女巴菲特“之譽的西京投資管理公司(香港)主席劉央,借基金形式為中國眾多貪官家族理財洗錢,包括已落馬的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家族。更過份的是,劉央還被指貪官家族的“投資”到位後,又偷偷設局向當局“舉報”,待貪官被抓將資金據為己有。

隨後,和劉央幾度隔空論戰,劉央聲稱〝將向傳播不實信息的媒體採取法律措施〞。10月9日,博訊刪除相關報道,並發表中英文致歉信,承認之前是“不實報道,本不應該的報道,是毫無根據的”。【相關報道:"女巴菲特"和令計劃設局吞贓200億?驚人內幕竟是這樣

2012年5月28日,博訊網“獨家”報道,聲稱章子怡涉嫌與高官、富商存在不正當性交易,包括徐明和薄熙來,並稱章子怡被中共當局禁止出境。香港的《蘋果日報》和《壹周刊》隨後轉載。2012年6月,章子怡分別在美國和香港對博訊網以及《蘋果日報》和《壹周刊》提出法律訴訟。2013年11月29日,章子怡在香港民事控告《蘋果日報》和《壹周刊》勝訴。

而有江派背景的博訊則只發了一條英文道歉信。當時有分析認為,博訊造謠炒作明星淫亂轉移民眾對江派薄周政變的注意力。【相關報道:博訊新聞網向章子怡無保留道歉 中文網站沒有再曝獨家最狗血頭條 王岐山讓誰瘋狂了?

博訊其它被證明不實的“驚人”報道

2015年11月,博訊報道稱,原中國銀監會主席劉明康被調查,其子劉暉為太盟投資(PAG Capital)執行合伙人。不過劉明康隨後在官媒露面闢謠,還有外媒分析劉暉和劉明康年齡相差不大二十歲,不可能是父子關係。【相關報道:博訊傳原銀監會主席被調查其人亮相反擊法廣:劉暉不可能是他兒子

2015年8月16日,天津大爆炸後,博訊只博聞社獨家報道稱,張高麗的養女張小燕嫁給李瑞環的侄子李亮,即發生爆炸的瑞海物流董事長。不過,張高麗養女張曉燕與有“玻璃大王”之稱的香港信義集團主席李賢義之子李聖潑聯姻,早在2013年已由港媒曝光。【相關報道:火爆!一女嫁二夫 張高麗女兒嫁給李瑞環侄子?

2015年6月12日,博訊網獨家放風稱,李鵬的女兒、日前剛被調職的中電集團前副總經理、香港中電國際董事長李小琳,被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簽發了調查令,已經被大陸當局實施邊防出入境控制措施,並稱李小琳欲乘機到香港時在機場被逼灑淚而回。隨後,6月26日上午,李小琳在香港現身,粉碎了謠言。【相關報道:王岐山被獨家放風 結果剛剛揭曉

2015年6月1日,博訊之博聞社“獨家”稱,“北京有一位與‘六四’事件相關的前中共領導人去世,據傳為時任國務院總理的李鵬。”隨後,外交部前部長李肇星內侄女,香港黨媒香港衛視新聞採訪總監秦楓,於6月9日所發的一條微博隱晦地談李家近況:“老爺子身體無大礙,對公主的安排也是夠客氣了”。【相關報道:李小琳調職引猜測 最新內部消息:李鵬無大礙

2015年9月2日,“曹長青網站”發表聲明稱,博訊網上刊登的倡議書《曹長青:關於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到各國日本使館示威抗議活動的倡議書》,乃是冒名文章。此外,聲明中還稱,博訊網的“長青筆會”也是冒用曹長青的名義,將向博訊提出交涉。【相關報道:曹長青:冒我名發聲明的可鄙行為

阿波羅網于飛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于飛 來源:阿波羅網于飛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