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軍政 > 正文

被指江系明鏡網:央視台長胡占凡已被立案 上一篇放風被刪

被指江系的明鏡網4月下旬放風稱:央視台長胡占凡被查內幕交易獲利數千萬。中宣部4月25日通知:關於中央電視台台長胡占凡所謂「內幕交易」的相關報道和帖文,請全網查刪,重點是微博、論壇相關帖文。

明鏡網老闆何頻原來只有明鏡網和明鏡出版社,同時何頻擔任多維網主管多年。何頻掌控多維網期間,被指為江系嫡親網。

阿波羅網09年獨家首發驚人內幕多維網被接管前主管何頻走人,這是多維網立場的分水嶺;多維網主管換人後開始發表何頻拒發的姜維平揭露薄熙來的系列文章。

多維網被挺習勢力接管後,何頻被離開主管的多維網,除了原有的明鏡網刊物和出版社外,出了一系列雜誌。這十幾家雜誌常常互相引用,互相呼應,互相背書,互相造勢。大多數讀者不知道這些都是同一家。以下為何頻的明鏡網所出的10多個雜誌列表:

明鏡月刊 | 調查 | 外參月刊 | 大事件 | 新史記 | 內幕 | 中國密報 | 明鏡譯報 | 名星 | 匯報 | 政經

阿波羅網王篤若報道


被指江系的明鏡網的新文章:央視台長胡占凡已被立案

中共央視財經頻道總監(等於央視二台台長)郭振璽日前被捕,拉開了抓捕央視一批貪腐分子的序幕。北京消息人士說,央視主持人沒有幾個不是千萬富翁,主管沒有幾個財產沒有過億,在沒法將央視關掉、將央視辦公樓直接變成監獄的情況下,只能抓部分「要犯」,其中現任央視台長胡占凡是一個指標性人物,已被立案調查。

現在調查央視的單位主要是中紀委、審計署。中紀委負責的案件交湖北檢方處理,而審計署負責的案件,交吉林檢方處理。兩個單位目前各有五個小組針對央視,至少有100名央視成員被約談,部分已被雙規、批捕。

日前海外媒體披露:「央視台長胡占凡內幕交易獲利數千萬,勢成栽在大褲衩下第三位掌門」。央視消息人士說,胡占凡居然跑到北京市公安局報案,說海外媒體「誣陷」他。同時,他不斷尋找機會高調亮相,以掩蓋他已被調查的事實。

央視人士爆料:國家審計署月前進駐央視,風光無限的央視一下子方寸全亂,李東生的一眾小兄弟大有末日來臨之感,惶惶不可終日,一向作為李東生錢袋子的央視這次是在劫難逃。

胡占凡向調查組說,說他女兒女婿在股票市場獲取的巨利,和他本人沒有關係。事實上,證券監管部門早就注意到了有10個「異動帳戶」的主人,正是胡占凡的女兒女婿。

2013年5月初,胡家女兒女婿動用多個帳戶大筆買進,先後買進中視傳媒(央視所屬)三百多萬股。結果到了9月底,這筆買賣一下子進帳近4000萬元。而胡家女兒女婿買其股票時間,正是在胡占凡聽取中視傳媒董事長梁某某關於企業重組的「秘密匯報」之後幾天。這是典型的「內幕交易」。

對照根據刑法規定,內幕交易「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胡占凡勢必成為繼趙化勇、焦利栽在大褲衩下的第三任台長,比他們還有多了個罪名「內幕交易罪」。

胡占凡涉嫌「內幕交易罪」的醜聞在海外媒體曝光之後,有人把報導製作成圖片版發在微信衛星上,在微信中瘋轉,現已成為關於央視系列醜聞的又一個炸彈性新聞。對中央電視台知道內情的人來說,他們認為媒體必是從央視深喉得到這些醜聞信息,而不知情人則說,胡占凡作案手段怎麼會如此簡單粗燥?

如今如何處理胡占凡也成了爭論不休的話題。希望胡占凡軟著陸的人說讓胡占凡退贓退休就得了,但盤算佔領中央電視台為自己喉舌工具袋人則想把胡占凡送進監獄,他們盤算,估計按照中國刑法,胡占凡內幕交易可能判刑高達10年以上。

2014年滿61歲的胡占凡,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新聞系研究生班,現任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成員,中央電視台分黨組書記、台長。胡占凡從黑龍江木蘭縣干廣播站記者、播音員干起,後轉入黑龍江人民廣播電台做了七年編輯、記者,在北京廣播學院新聞系研究生班畢業後,胡占凡跳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新聞中心當記者,在得到劉雲山李長春賞識、先後進入中央黨校中青班後和省部級幹部進修班學習後,隨後一路發跡,在中央各新聞機構間穿梭任職,成為中央管治意識形態的大將。

令計劃與劉雲山在央視原台長焦利出事時,趁機聯手趕走了屬退休常委李長春系的焦利,胡占凡進入央視也因此成為令計劃、劉雲山控制輿論的一個重要棋子。

胡占凡1996年成為正局級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副台長,2001,胡占再次高升,成為廣電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2010成為《光明日報社總編輯》,2011至今則一直是中央電視台的黨政一班手。

據熟悉北京新聞界內情的一位人士介紹,在出任《光明日報》總編輯期間,胡占凡將《光明日報》弄得極左,使得該報在新聞界影響不再,《光明日報》還因此背負巨額虧損。

責任編輯: zhongkang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s://hk.aboluowang.com/2014/0601/4021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