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到一個消息,陳佩斯說,「春晚的笑聲都是假的,都是前面的人在笑,和現在後面的觀眾全發自內心的笑完全不同。」這事情我倒說說。

1地方演員受歧視
我參加過兩次春晚。春晚到大年三十前要進行無數次排練。一般演員都住在五棵松那邊的影視之家。離央視1號演播大廳要坐差不多40分鐘的車子。這些從全國各地進京「爭光「的演員,每天一早開始排練,很晚才結束,有的時候甚至半夜不休息。而吃的都是在外面承包的小攤送來的盒飯。很多演員都拉肚子,加上訓練強度十分大,紛紛苦不堪言。
記得當時有湖北的一個舞蹈團的團員就說,央視簡直不是把他們這些來自地方的演員當人看,隨便吼隨便罵,而且還得服從。因為那些導演之類的稍微不開心,就可能把整個團隊都找藉口下掉。如果被下掉了,回去還得面對地方領導的責問。而那些所謂的大牌的
2明星全部都假唱
儘管春晚導演組一再聲稱明星是真唱。但實際上,明星上春晚都是假唱,對口型。原因包括明星怕走調,導演組怕到時技術出錯等等,類似似的原因很多。為了預防萬一,所以各路
3明星是錢潛規則推上去為什麼要花那麼大的精力去搞春晚?
或許,一開始的時候動機的確是為了營造節日喜慶的氛圍。但到
大家可能會覺得上春晚的明星都是靠實力,但實際上,除了像宋祖英,劉歡這樣的歌手是任務邀請外,其他的大部分演出明星都是明星背後的公司花錢等手段買來的位置。因為他們深知春晚就是一宣傳的絕佳平台。甚至像容祖兒這樣的港台歌手,也不過是英皇為了在內地的市場,而向春晚導演組花錢交換來的。
其次,一些新人就更不用說了。有一上過春晚的X姓藝人的
而據一專門負責拍攝春晚專題的央視W姓工作人員透露,那些掌握春晚
因此,很多奉獻了身體的藝人都只有自找眼淚。不過,也有稍微有良心的負責人在得到身體之後給予了被潛者其他方面的補償,比如安排其上
4掌聲笑聲都是假的
春晚演出的央視1號演播廳是個扇行。舞台前擺了些桌子。後來都是椅子。演出時,前面都是些貴賓,而觀眾幾乎都是持團體票的單位員工,也包括廣告商等。所以場面很容易控制。演出前,導演要交代大家要配合工作人員。每個節目開始和結束時,就會有人站在鏡頭看不到的邊角要大家配合鼓掌,該笑的就笑。
由於都是團體票,為了顧及團體的形象,,最主要是有領導在場,不敢不配合,,,所以會相應作出反映。但最可笑的是,音響里會同時放出比現場聲音更大的鼓掌或者歡笑聲,使得觀眾在電視上看上去好象很熱鬧。在現場感覺特沒有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