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重返新聞聯播 中宣部變調 二大原因 - ☀阿波羅新聞網
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習近平重返新聞聯播 中宣部變調 二大原因

近期中南海局勢異象不斷,習近平個人宣傳出現急剎車的現象。港媒稱,14日起,“聯播頭條”不再係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報道了,不過15日習近平再次佔據新聞聯播頭條。中共另一喉舌人民日報,習近平的名字仍係隔三差五的出現在的頭版。海外中文媒體分析了,習近平個人宣傳降溫的兩點原因。

港媒蘋果日報7月15日報道稱,中國新聞史應當記住這一時刻:劃時代意義的一檔《新聞聯播》: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新聞最後一次佔據《新聞聯播》第一板塊。

從2018年7月14日起,“聯播頭條”不再係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報道了。退出第一板塊的頭條和頭幾條。“少宣傳個人”正式兌現。

@記者邱二鍋微博截圖

央視網日前評論:

15日習近平再次佔據新聞聯播頭條,其情形猶如對上述輿論導向的某種〝反擊〞。

中共另一喉舌人民日報,習近平的名字仍係隔三差五的出現在的頭版。在9日、13日、15日,三天的人民日報頭版沒有習近平的名字出現。

不過7月16日,習近平向巴基斯坦總統致慰問電的新聞仍排在頭版顯著位置。

7月16日,習近平仍排在人民日報頭版

近期出現了一系列宣傳習近平急剎車的現象。一係各地急撤習近平畫像、宣傳品;二係原本大張旗鼓宣傳的習近平陝西梁家河研究項目被叫停;三係央視新聞聯播直播習近平新聞時發生黑衣人入鏡事件;四係習近平畫像潑墨事件;五係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網》突然轉刊中共黨校旗下《學習時報》的舊文,談已故中共國家主席華國鋒認錯的舊事。

這些雖都係單一事件,卻都指向為對習近平的宣傳降溫,與舊年以來全國上下肉麻地“捧習”形成鮮明對比。

7月15日世界日報評論文章認為,中共為習近平個人宣傳降溫,還有啲深層原因。一係習近平剛上台時發動反腐,曾獲得全國上下支持,但五年來人們發現雖然有官員下台,換上去的卻係同樣腐敗、風評不佳的官員,腐敗並未得到制度性根治。

二係習上台後加強輿論控制,人們不僅不敢講,也不敢想,對改革開放40年的中國來講不可想像。他們尤其對中共為洗腦而強行推動“政治學習”深惡痛絕。此時再刻意宣傳習近平,只會收到反效果。

近日網路傳言,因中共老人逼宮,北京於7月11日凌晨兩點半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會議持續兩天至周五。習近平因目前中共內外交困、貿易戰當前飽受攻擊,會議期間北京戎衛部換人、戒嚴、部隊進入戰備狀態。

7月12日,推特賬號阿里妞妞發佈推文,宣稱中共高層的幾點決議,全​​文係:

北戴河消息:1,王滬寧被迫下台,為中美貿易戰失利負責;2,胡春華入常,成為總書記接班人;3,二次修憲,重新加入國家主席任期制。

上述世界日報評論文章稱,習近平通過第一任期快速集權,中共各派系已無人能挑戰他的絕對領導地位,更不用講年老體弱、家族利益完全被捏在習近平手裡,必須看習近平臉色行事的元老們。尤其習近平通過徹底整編軍隊,已把軍權、武警權力全部轉移到讓他放心的自己人手裡。

習近平2012年掌權後,通過選擇性雷厲風行反腐,在政界剷除威脅他的“江派”、“秘書幫”、“石油幫”和“團派”;在軍界,從軍委副主席到總政主任、總參謀長,死的死,關的關,退的退,整個軍隊體制全打亂,換上“習家軍”。習近平不僅成為掌握實權的黨、政、軍“一把手”,中共“核心”,還通過修憲可無限期連任,可能成為“永遠的主席”。

這種情況下中共短期內不可能發生“政變”。

阿波羅網林億綜合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林億 來源:阿波羅網林億綜合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