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國際新聞 > 正文

美國主導多國制裁小組,朝鮮痛批「侵犯主權」

美國、日本、韓國等11個國家宣佈成立「多國制裁監控小組」(MSMT),負責監督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朝鮮)核武導彈制裁的執行狀況。

對此,朝鮮外務相崔善姬透過談話威脅,一旦有國家加入該體制干預朝鮮擁有核武,則將付出恐怖代價。

根據朝鮮官媒《朝中社》,崔善姬今(20)日透過談話譴責MSMT,認為該組織的存在與目的性嚴重違法。

「面對美國所主導的反朝鮮(朝鮮)制裁組織,這種狀況我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美國與盲目追隨美國的部分國家,其單方面的舉動嚴重動搖國際關係的根基,是嚴重威脅世界安全環境的危險存在。」

崔善姬以朝鮮外務相的身份出言威脅,「一連串錯誤的舉動,恐將招致不可逆的反應和相應的代價。一旦美國以霸權左右世界......(中略),則將導致全球反美同盟出現。」

據悉,在朝鮮進行第2次核試驗時,聯合國安理會曾於2009年成立制裁監督機構,不過今年4月底在決定是否繼續授權專家小組監督制裁措施執行狀況時,俄羅斯卻動用否決權,而身為朝鮮主要盟友與經濟命脈的中國則投下棄權票。

MSMT由美、日、韓主導,並由法國、德國、英國、意大利、加拿大、澳洲、新西蘭、荷蘭等8國專家組成。

對於近來朝鮮首都平壤「多次」遭無人機入侵,崔善姬也表示,「韓國的犯罪行為嚴重侵犯我國(朝鮮)的國家主權領域,招致今日的禍端。美國也必須付出相應的責任。」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李華

來源:ettoday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家在美國 放眼世界 魂系中華
Copyright © 2006 - 2026 by Aboluowang

免翻牆 免翻牆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