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開的年份,習近平在二十大後的去留必將成為中外關注的焦點,隨着習近平於2018年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黨內高層沒有設立接班人選的安排,而近期在廣西等各地領導集體發出媚習的肉麻浮誇聲音,必定是為習連任造勢的拍馬屁之舉。
看來習近平是無意到站下車,而是志在必得繼續幹下去,對此,國內外反習聲音一直不絕於耳,尤以今年來傳出的幾篇針對習的重磅文章更引發一陣反習高潮。確實,習近平上台近十年來種種向後傾的倒行逆施的行徑,是人神共憤的。那麼我為什麼在此還呼籲大家去「撐」習呢?在這個民主陣地里竟然撐習,豈不是鬧出認敵為友的笑話?
各位,本文「撐」的習不是那些黨政大員對習近平的盲目吹捧搞個人崇拜或攝於習的威權想升官發財甘當奴才那種表忠獻媚的動機,而是從中國結束一黨專制、走向民主自由的目標「撐」習的,看起來很另類,但從逆向思維的角度考量,反習還不如「撐」習,筆者就目前國內政治、經濟、社會現狀及習近平的執政表現來分析「撐」習的原因。
一、習近平自2012上台後,就憑自己是紅二代的天然身份,提出所謂的「不忘初心」,以傳承和發揚紅色基因為理政目標,實際是重拾中共前三十年那套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的鬥爭哲學,改變了鄧小平制定的改革開放方針,以黨建引領為中心,恢復實行黨領導一切,習自己「定於一尊」,致使國內政治、經濟出現較大的倒退。因此,習幾年前被人們封為「總加速師」,就是寓意中共在習近平任內將加快滅亡。既然習的所作所為是最有希望令中共加速走向崩潰的操作者,那一定要支持他連任,讓他繼續折騰糊搞,有什麼不好?
那些所謂的反習倒習的重磅文章,實在百害無一利,雖然也指正了習的種種問題,但被人們評論為反習不反共,確實非常精準,因為我們的終極目標是讓中共徹底垮台,而不是讓習下台就完事了,這些所謂的黨內反習勢力並不是我們追求中國走向民主、自由的同路人,他們只是想利用內外部力量促使習近平下台,來為中共苟且偷生,為權貴家族集團繼續坐大獲取更大的利益而已,大多是中共黨內派別相互權鬥把戲,與結束一黨專制,實現中國民主憲政沒有半毛錢關係,我們不必為中共派系相互傾軋站台。所以換掉習意義不大,不把中共邪惡清零,誰上台都一樣,還不如讓習近平這個「總加速師」繼續駕駛中共這輛百年破車,加速駛向深淵,解體中共,這樣的結局才是最好的。
當前有不少人認為,將習近平趕下台,中共糾錯機制又會重啟,黨內健康力量就會得勢,開明改革派會撥亂反正,中國又將會出現一個新的局面。這種想法難免太天真了,如果中共糾錯機制是行之有效,就不會出現十年來一錯再錯的習近平明目張胆搞個人崇拜、文革2.0版、打擊民企、不惜毀掉香港的一國兩制、與美國對抗等極左行為,而縱觀中共高層政治局成員,看不出他們當中哪個具有使命感、敢擔當、勇於開拓新景象的氣魄?個個都是軟骨頭,臣服於習,在習面前如同老鼠見貓,正是一個指鹿為馬的現代版。若不是常委或政治局這幫人對習毫無原則的忍讓、縱容,習又怎可能有為所欲為地搞個人崇拜、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反美反西方戰狼外交等開倒車舉動?
最近還流出習近平遭受黨內各方壓力而「禪讓」的傳聞,其實習大權在握,誰能撼動,這個一向橫蠻之人,能甘心以「禪讓」下台?簡直是天方夜譚。就算是真的「禪讓」了,那何解習的暴政還無處不在?還有爆料人言之鑿鑿講在5月份的政治局會議上,栗戰書帶頭赤膊上陣痛批習近平的經濟、防疫等政策,得到其他常委支持,這種傳聞是令人不可思議的,要知道栗是習的鐵杆政治盟友,根本不可能發生由他牽頭反習的事情,爆出這樣的傳聞一定是被人利用攪局或製造習栗矛盾罷了,我們再回看中共歷史就清楚了:當年毛澤東的文革主將「四人幫」會反毛嗎?這一定不可能吧,不僅「四人幫」不會反毛,當年策劃抓捕「四人幫」的華國鋒、葉劍英、汪東興、李先念或政治局內的許世友、陳永貴等也不反毛,包括後來掌權的鄧小平、陳雲、彭真、薄一波、甚至王光美等也從不反毛,這是中共的本質決定的,各位必須明白,只要中共維持獨裁專制統治,就不可能清算毛澤東的罪惡,同樣,習一直打造自己是中國的第二個紅太陽,所以倒習或換習根本解決不了中國真正的問題,基於習是「總加速師」的理據,相反可能成為中國民主進程的絆腳石。
二、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泛濫已近三年了,中國在習近平「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一直採取動態清零的極端方式——封城。習近平在處理新冠疫情上實施的是只顧政治不顧民生、經濟、人權的野蠻清零政策,令中國陷進一個無解防疫怪圈裏,封城至社會天怒人怨,百姓民不聊生。正是習近平一條黑路走到底的清零政策,也最致命的是使中國經濟受到嚴重的打擊,本來中國經濟自習上台以來,一直在走下坡路,內需持續低迷,巨大的房地產泡沫已處於崩盤的邊緣,龐大的地方債務也隨時爆雷,加上實體經濟凋敝,外資企業大量逃離,就業形勢糟糕,中國經濟已是四面楚歌了。
如今習推行的動態清零政策更令中國經濟雪上加霜,並有可能與全球脫鈎,造成經濟蕭條,大滑坡。這個局面誰會最受傷?廣大民眾要過緊日子是必然的,不過我認為別以為中共掌握全國一切就可以為所欲為,其實它才是真正的大輸家。因為中共這幾十年的改革開放發展經濟的根本目的是加強共產黨的獨裁統治,所謂的為了改善人民生活只是其次的,不然中共就不會只搞經改不搞政改了,因此,經濟問題是中共最不安定的因素,現在習近平居然還想搞國進民退、共同富裕、全國統一大市場的回頭路。這是中共的作死節奏,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撐」習?
在此,我特別指出一種長期存在許多人認識上的謬誤:就是中共政權穩固或垮台非經濟決定,有不少的學者認為習近平從政治經濟向毛時代回歸,就算閉關鎖國,人民吃草三年,中共極權統治也不會倒台,關起門來搞獨裁,政權甚至更穩固。並列舉了毛時代三年大饑荒;古巴經濟長期低迷;委內瑞拉反美、搞社會主義令經濟徹底崩潰;朝鮮人民不僅受到金氏三代的極權恐怖統治,而且還常年飢餓為例子,他們一個也沒有倒台,這些獨裁者似乎還得意忘形。所以有的學者認為習近平有搞獨裁統治的本錢,也不怕經濟倒退對中共政權的衝擊,只是苦了普通的中國百姓,並吁西方國家不要制裁中共等。其實這種論調是方謬的,雖然這些國家經濟搞的很糟糕,獨裁統治沒有崩潰,但中國的情況卻是與眾不同的:
首先,同是獨裁政權,中國是唯一搞改革開放發展經濟的,國門已經打開,通過這幾十年的對外交往開放,人們的觀念也發生了深刻的變化,對世界也有一定的認識,雖然中共還是對國人不斷洗腦和思想管控,但覺醒的中國人畢竟比封閉的毛時代要多得多;
其次如今的90後、00後已成為中國社會的新生力量,這批年輕一代大多是獨生子女群體,從小強生慣養、怕苦怕累,如果中國出現經濟大倒退、大饑荒的情況,這個群體的青年人絕不會像文革知青那樣當小粉紅任由中共擺佈,誰跟你一起過挨餓的日子,他們起來造反,中共政權還穩固嗎?你再看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拖到現在,據說是年輕的俄軍消極對待這場非正義之戰,不想去無為送死,這樣獨裁者普京就玩不轉了。這就是一個好例子。
最後更重要的是:這幾十年中共政權能拿得出手炫耀的只有經濟發展這張牌,其他的一切什麼信念、理想全都破產了,經濟發展也成為中共執政合法性的唯一來源,因此如果習近平繼續實行不惜代價的動態清零政策,罔顧對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產生的嚴重衝擊,那中國這幾十年改革開放的經濟成果必然會被掏空,當中國一夜回到毛時代那個可怕的一窮二白的境況,獨裁者還能以「四個自信」壯膽嗎?當經濟危機到來之時,必然會轉化為日益嚴重的合法性危機,這樣中共唯一的合法性也將蕩然無存,一旦中國經濟崩盤,必將是中共走向滅亡。
那些對習近平極端防疫政策口誅筆伐的人們為民請命雖然沒錯,但從另一個角度考量,讓他一條黑路走到底豈不更好?所以我是「支持」習毫不動搖地堅持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當永遠清不完的病毒像星星之火在中國各地相繼蔓延,中共各級部門疲於奔命地動態清零,動不動就花巨資瘋狂地搞全民反覆核酸檢測,甚至封城,不拖垮經濟才怪了,而封城抗疫與經濟發展兩者是不能兼容,必然使中國經濟遭受沉重的打擊,四月份經濟數據斷崖式下跌,國際資本撤走,供應鏈移出他國劇增,巨大失業潮即將爆發,這就是習近平式抗疫的結果。如果說前蘇聯的經濟是被與美國搞軍備競賽拖垮而崩潰,那中國經濟則有可能被習近平的這種不惜一切代價的防疫方式搞垮至中共崩潰。這不是我們所樂見的嗎?
正是習近平滿以為中共的抗疫模式比西方國家優越,能以「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優勢將病毒清零,殊不知這種自大狂妄的荒誕方式,對本來風雨飄搖的經濟和民生造成致命的打擊,還死要臉堅持下去,簡直是作繭自縛的自殺行為,習式保黨變成禍黨,有可能發生經濟危機引發中共解體,是實現中國民主憲政的最佳路徑,我們哪有理由不「撐」習?所以那些經濟因素對中共政權影響不大的言論是站不住腳的,鄧小平92南巡時曾經發話講:「不發展經濟,不改善人民生活,只能死路一條」,可見鄧當時清楚知道只能以搞好經濟來保中共政權,現在習近平拋棄鄧小平制定的路線,以政治掛帥,復辟毛路線,搞個人崇拜、階級鬥爭、共同富裕、計劃經濟、黨建引領,將「以經濟發展為中心」的國策置之腦後,經濟搞砸了,龐大的維穩經費也無法維持,中共無疑是死路一條。因此,不要低估了習的所作所為對中共政權構成的極大危害。
以上「撐」習的觀點雖然是正話反說,但也許有人質疑:若是支持習近平掌權甚至連任下去,讓他繼續在中國施行暴政、無惡不作,必定使中國社會越來越黑暗,那豈不是令國內人民在政治、經濟上忍受更大的痛苦和折磨?事實上習是不得人心的,但如果換習不換共,中國能有希望嗎?關於這個問題,我想借用江峰先生近期在他主持的節目中一段精闢的話語為各位作答,他明確指出:「如果中共這個體制不解體結束,誰在台上,誰在台下,最終都將是人民付出慘痛的代價」。
至於上述提到的讓中國經濟出現崩潰使中共垮台,是實現中國民主自由的一條好路徑,但中國經濟出現大問題會影響國民的生計,令民生更加艱難,因此這個方案可能許多人不認同,其實這是善良的人們中了中共的圈套,因為大家必須認識到,邪惡的中共總是綁架人民的利益來為獨裁統治找藉口。既然我們從習近平的胡作非為能看到中共滅亡的希望,中國人民為什麼不能忍受暫時的陣痛,不計較眼前的利益得失,去爭取自由民主?凡事都是一把雙刃劍,中國人民須知道,要實現民主憲政是要付出代價的,民主從來不是天掉下來的餡餅。
對於中國大陸的民主進程,可以預見到的是大陸人民沒有台灣人民那麼幸運了,台灣在蔣經國先生主持,李登輝先生接棒下,和平實現由獨裁專制向自由民主過渡,是世界民主發展史的最佳典範。而中共是絕對不會與人民分享權力的,只有讓它瘋狂地走向極端的一面,自取滅亡,才有可能迎來民主的曙光,所以中國人民爭取民主必然要經受劇烈的陣痛過程,如果人們不肯犧牲當前的一些經濟利益,就難以推動中國民主化進程。但現實的情況卻又不太樂觀了,我接觸不少國內所謂有一定經濟能力的中產人士,了解到他們大多數都清楚共產黨這個體制是有很大的問題,非改不可,但當我提出如果中國社會變革,經濟可能會遭遇暴風驟雨的衝擊,你們的生活質量也會下降時,他們大多會改口反對變革,因為他們總認為自己現時歲月靜好,有車有樓有租收,生怕一旦改變現狀會失去現有的東西,就是大家不願意為美好的未來而付出,其實這幫人只是生活在所謂「盛世中國」的幻覺之中,他們還渾然不知自己是獨裁極權體制之下任人宰割的韭菜,個人財產和人權自由是沒有保障的,馬雲等互聯網大佬不是以「共同富裕」為由被整肅嗎?可惜有上述想法的國人太多了,這就是為什麼中國經濟發展了(有一定中產階層形成)但民主進程卻原地踏步甚至倒退的一大原因。
正好最近遇上中共由於疫情實施毫無人道的封控政策,特別是上海歷經近兩個多月的封城,令許多醉心「歲月靜好」的中產階層上了生動一課,他們體驗到人為造成的物資、食物的嚴重短缺,甚至飢餓,以及人道危機和失去的自由,中共的野蠻行為讓人變成飼養的動物,倒逼他們對國內今後有關自由民主、法治有更多直觀的思考,也有許多人萌生強烈的移民願望,這就是人們對共產專制的一次最好反醒。
另外,還有人認為讓習這樣折騰下去,中國只能越來越像北韓,如果一旦造成「總加速師」車毀人亡,就會亡黨亡國,最終受傷害是中國人民,這更是一個荒唐的謬論,這種觀點的人就如中共經常以前蘇聯崩潰至「亡黨亡國」來嚇唬國人一樣,被洗腦了,蘇聯亡的黨是蘇聯共產黨,亡的國是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但俄羅斯民族依然屹立於世界之林;同樣,大清帝國滅亡了,中華民族依然存在;現在如果亡的是中共與中共國,中華民族一樣屹立於世界之林,而且更有希望實現自由民主,有什麼不好?對此,余茂春先生有這樣精闢的論述:「中國人民與中共政權不是一個概念,必須清楚的區分開來對應」。所以,中國人民無須為中共垮台害怕,應勇敢地面對中國走向世界文明之列的挑戰,遺憾的是能清楚認識、區分這種人民與政權或愛國與愛黨關係的國人並不多。而近年中共在香港推行所謂「愛國者治港」就是一樣混淆概念、偷天換日誤導港人。
關於習近平二十大的去留問題,近期國外傳聞滿天飛,鑑於中共高層一向是黑箱操作,對此不必作無為的推測,須知中國的問題不是習下台的問題,而是共產黨下台的問題,只要中共不垮台,中國就不能走向真正的自由民主,那都是換湯不換藥。
由於中共政權在中國實行獨裁、高壓統治已超過七十年,故目前國內外都沒有形成一個組織或一種力量對其產生致命的威脅,唯有寄望它核心內部自亂,不失為一條實現中國民主的好路徑。
鄧小平也講過:「中國要出問題,還是出在共產黨內部」,事實堅強的堡壘從內部攻破最容易成功,現在習近平路線禍國殃民、民怨沸騰,讓他這樣折騰下去,國內必將發生顛覆性的變化,這正是改變中共的好時機,台灣的蔣經國先生是主動地以專制結束專制,帶領台灣邁向民主體制,如果中國大陸習近平是被動地能以獨裁拖垮專制,令中共覆滅,中國能向民主體制過渡,這樣歪打正着令中共徹底垮台的劇情,各位還不滿意嗎?
習近平執政近十年,現在有識之士都看清楚了,一言九鼎的習決意選擇走一條專制獨裁的不歸路,大家又何必阻止他半路停下來?就讓他的「中國夢」做下去,終有一天會變成南柯一夢。所以,習總書記我「撐」你,擼起袖子加油干,不要負了你「總加速師」之名,等待你的將是中共的末日,戈爾巴喬夫你最討厭,令蘇共「無一男兒」,那就沿齊奧塞斯庫同志滅亡之路,全速前進吧!
各位,本文論述的「撐」習滅共,如能成功,有可能是一條中國邁向民主自由的捷徑,中國人民就會迎來新的希望,但並不是叫大家「躺平」,什麼事都不干,坐等中共倒台,中國民主就會實現,須知,中國民主之路是荊棘滿途的,這方面還有大量工作要做,我們要有充分的認識,面對中國即將到來的大變局,希望大家繼續為爭取實現中國民主憲政建言獻策,共同奮鬥!(作者:推牆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