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難免有情緒低落的時刻。
有時,不刻意去壓制情緒,不代表可以盲目發泄情緒。
心情不好時,也記得堅持做以下3件事。
好好生活
或許大多數人都曾有這樣的感受:
心情不好時,一肚子都是氣,既吃不好飯,也睡不好覺,於是就隨意糟蹋身體。
年輕時,遇到芝麻大點的小事,都覺得這是翻不過去的山,跨不過去的河。
但長大後就會明白,這世上,除了生死,其他的都是小事。
成熟不是把所有的情緒都寫在臉上。
而是即便有那麼一點不舒服和不愉快,也依舊可以克制自己,去保證正常的生活和作息。
生活就是一日三餐和早睡早起。
慢慢你就會明白,在這個世上,沒有任何人值得你餓肚子,也沒有任何事值得你徹夜不眠。
在乎你的人捨不得傷害你,不重要的事,也不值得你去折磨自己。
好好愛自己,是一個成年人最基本的自律。
好好努力
心情不好,人就容易浮躁,不僅很難集中注意力,也沒法靜下心來去做一件事。
其實,無論你正處在怎樣的境遇,抑或正在經歷多大的痛苦,該好好做事時,要好好做事;該好好努力時,也要好好努力。
千萬不能意氣用事,更不能帶着情緒去工作。
一個成年人,要有管理好情緒的基本能力。
心裏越有事,就越做不好事;心裏越有苦,就越會感到苦。
有時,好好去做事,反而會幫你化解掉心中諸多的不快。
人人都難免會遇到一些糟心事,但想要讓自己變好,就不能任由它肆意地腐蝕你的內心,干擾你的生活和工作。
好好說話
一個人在情緒好時,好好說話並不難。
難的是當你情緒低落時,還能保持心平氣和的態度,對他人保有該有的禮貌和尊重。
人心情不好時,容易覺得全世界都在跟你作對,所以遇到點小事也要大發一通脾氣。
但是,沒有人有義務去承擔你的壞脾氣,甚至連最親近的人也不例外。
一句話,原本可以好好說,喪着臉說,就很容易得罪人。
一個意思,原本可以好好表達,不耐煩地說,就很容易引起他人的不滿。
一次交流,原本可以好好溝通,針鋒相對地說,就很容易讓彼此產生嫌隙和矛盾。
拿破崙曾說過一句話:
「能控制情緒的人,比拿下一座城池的將軍更偉大。」
越是難過時,越要好好說話。
因為你並不知道,那些傷人的話,會給他人帶來多大的傷害。
無論此刻的你生活再難,也要記住:
好好生活,不折磨自己;好好努力,不辜負今天;好好說話,不傷害他人。
成年人的生活都不容易,願你在往後餘生,不要讓心情生病,也不要用情緒去左右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