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網聞 > 正文

實拍大陸遊客令人臉紅的不文明行為

作者:

2013年12月5日,是我們在馬來西亞旅遊的第五天,也是住在馬來西亞最後的一天。當天下午,在遊覽了馬六甲三寶遺蹟和荷蘭廣場以後,我們在一家華人飯店吃過晚餐,便住入馬六甲郊區的金沙灣度假村。這是對中國旅遊者指定的飯店。

第二天早晨,在金沙度假村有免費早餐。我們到餐廳去吃飯,卻看到了餐廳門前的一個告示,寫着「旅行團早餐區請往這裏」,畫了一個大箭頭。我們按照箭頭指示的方向走過去,轉了2個彎,來到了一個大棚,有桌椅,有自助餐的食品,也有很多中國人在就餐。我和領隊肖明在一起吃早餐,發現隔着一個玻璃門,裏面是一個大餐廳,也有很多人吃早餐,感到奇怪。肖明告訴我,那裏邊是馬來西亞人用餐區,不讓我們進去。為什麼?是我們住的房間價格低?他說:不是。於是肖明站起來走到玻璃門前去開門,被一個馬來西亞人警衛擋住,問他:你是中國人嗎?肖明說:是的。請你在外邊這裏就餐。於是,肖明又坐回我的旁邊。我說:這是種族歧視!肖明說:也不能全怪馬來西亞人。據說以前是在一個餐廳里吃飯,可是中國人太浪費,馬來西亞人看不慣。馬來西亞人信仰伊斯蘭教,每天向真主安拉禱告5次,吃飯前都想着,是真主賜給我的美食,我一定要吃光,不能浪費。馬來西亞人害怕被中國人浪費的壞習慣帶壞了,所以才分開吃飯,其實食品都是一樣的。這時我回憶起,我們住在波德申天堂鳥(四星級)酒店是和馬來西亞人共用一個餐廳,而在吉隆坡住的那個酒店,馬來西亞人在二樓餐廳用餐,中國遊客在一樓餐廳用餐。

當時我向四周一看,忽然覺得中國人的道德和惡習真是不改不行了!少數中國人的素質確實太低了。不但在國內浪費食品驚人(每年可以養活2億人),而且丟人丟到了國外,這麼好的食品,自己揀到盤子裏,有的吃一口,有的根本沒吃,麵包片咬了一口,覺得不好吃,扔下就走了。實在太可惜啦!太浪費了!太可惡了!這難道怪馬來西亞人把餐廳分開嗎?這是種族歧視嗎?中國人的尊嚴到哪裏去了?還有自尊自愛嗎?

在金沙灣度假村的涼台上看到對面的度假村酒店

金沙灣度假村的院內

金沙灣度假村的淺水游泳池與滑梯

度假村院內的綠化

度假村院內造型

金沙灣度假村的建築

餐廳門外的指示牌

這是馬來西亞人用餐的餐廳

這是中國遊客用餐的大棚

馬來西亞小朋友從大棚一側的玻璃門進入他們用餐的餐廳

這是我在馬來西亞波德申酒店和馬來西亞人共同用餐的餐廳

看看中國遊客扔下的麵包片

中國遊客扔下的炒米飯和火腿腸等食品

中國遊客扔下的米飯和麵條

中國遊客扔下的麵條、米飯和烤肉等食品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於飛

來源:新浪博客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家在美國 放眼世界 魂系中華
Copyright © 2006 - 2026 by Aboluowang

免翻牆 免翻牆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