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夏渝。從小,人都說我挺漂亮的。我也特別喜歡唱歌跳舞。高中畢業後,一心想當演員的我,去了青島的一個演藝學校、。當時學校的廣告上說,學習期間保證可以接多少部戲,接的廣告都能供自己上學了。
我很興奮,又能拍戲,還有錢賺。
學校有很多漂亮女孩子,而且聽上一屆的人說,確實有人還紅了。學校的股東就是以前這個學校的一個女學生,後來賺錢入股了呢。
我對未來充滿希望。
入學之後,我才發現,哪有那麼簡單。
我家條件不錯,父母都是公務員,雖然因為我的選擇,一度讓我和家人的關係很緊張,但是,一直喜歡藝術的媽媽到底還是支持我的。
我們的文化課基本沒有。但還是有導演,製片什麼的到學校選演員。可一般的角色都是什麼丫鬟,侍女,再不就是廣告片中的人肉背景。
但是我還是不想放棄。畢竟過得還算輕鬆。演藝圈有時候也是撞大運啊,萬一有導演選到我,也許就紅了呢。聽說我們學校那個師姐就是,雖然只演了一個侍女,不過現在那部戲裏的人基本都是一線女星了,我們師姐更是誇張。
雖然盛傳她和導演睡了。可睡了又怎麼樣,她紅了。
每天很閒。我在青島租了房子自己住。我和老師關係不錯,他說我長得像霍思燕,可以考慮先做替身什麼的。我想反正閒着也是閒着,就答應了,可沒想到,他找來的所謂廣告都是什麼泳裝,沙灘寫真什麼的,價錢也不高。但是老師說,要把這些當藝術來看。 我想,除了暴露一點,也沒什麼損失。也許要走到這個圈子總要有點代價吧。
終於等到了一個試戲的機會,我瞞着老師去參加。我問了我媽媽要注意什麼,她這方面很有經驗,年輕的時候也是我們這裏的一枝花。她說,不要緊張,有時候失去一些東西能換來更多的東西也無妨。 滿懷着希望來到了某影視基地,看到了一些大明星,但更多是旁邊的小明星,他們都在等着自己的機會,想發光發熱,但更多
的只是幾個鏡頭,甚至台詞都沒有一句,但是還樂此不疲。但是,每次我想到我的那個飾演丫鬟的師姐如今能飛上枝頭變鳳凰我就充滿了信心。
終於見到了導演,是個大鬍子。長的特像中央台現在已經入獄的某導演。我先感謝了她給我這個機會,沒想到她讓我報了三圍數據,然後說基本上確定了。只是還要試下戲,讓我晚上來某賓館試戲。我應允了 ,來到賓館後,導演居然向我伸出了手,對我有暗示,還說,如果表現的好就讓我當女一號。我腦子蒙了,但是等的不就是這一天嗎,而且我想到了媽媽說的「要想得到一些東西就要失去一些東西」。於是,在那個晚上我和那個導演發生了關係。我現在上了那個導演的戲,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沒能向我范姓師姐那麼紅,大家說,為什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