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國際新聞 > 正文

伊朗鈾濃縮基地再挨炸 衛星照曝光

作者:
去年6月美軍發動「午夜之錘行動」(Operation Midnight Hammer)空襲伊朗主要鈾濃縮基地納坦茲(Natanz),重創核設施。本次「史詩怒火行動」(Operation Epic Fury)再度鎖定納坦茲,衛星照曝最新受損狀況。

去年6月美軍發動「午夜之錘行動」(Operation Midnight Hammer)空襲伊朗主要鈾濃縮基地納坦茲(Natanz),重創核設施。本次「史詩怒火行動」(Operation Epic Fury)再度鎖定納坦茲,衛星照曝最新受損狀況。

CNN報道,美國衛星影像公司Vantor(前身Maxar Technologies)公佈影像顯示,過去48小時內納坦茲再遭空襲,至少1座大型倉庫與2棟2層建築受損。

監測伊朗核計劃的研究所稱,受損建築為人員與車輛進出地下設施通道。較去年6月美軍動用GBU-57巨型鑽地彈直攻地下設施,本次損失相對較小。

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Mohammad Eslami致函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稱納坦茲1日遭美以「兩次野蠻襲擊」。

阿波羅網評論員聞瀾點評:美以精準打擊釋放強烈威懾信號,中東風險升溫,中共國能源與地緣佈局承壓。

金句:核設施被鎖定,博弈已無退路。

3月1日(上)與2日(下)的衛星照對比圖顯示損害狀況。(法新社)

責任編輯: 李冬琪  來源:阿波羅網李冬琪報導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s://hk.aboluowang.com/2026/0303/23553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