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國際財經 > 正文

社群媒體X吃不到廣告 惹毛馬斯克提告壟斷

《Business Insider》(6日)報導,社群媒體X正在起訴一群廣告商,且指控他們違反了反壟斷法。該訴訟稱,一個廣告集團說服頂級品牌,從X扣留數十億美元的廣告收入。

負責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X正在起訴一群廣告商,並聲稱廣告商們違反反壟斷法,在廣告抵制中聯合起來攻擊社交媒體X。

X行政總裁琳達·亞卡里諾(Linda Yaccarino)周二公開一封信並宣佈,對全球負責任媒體聯盟(Global Alliance for Responsible Media)、世界廣告商聯合會(World Federation of Advertisers)以及GARM成員CVS Health、瑪氏、沃旭(Ørsted)和聯合利華(Unilever)提起訴訟。

據《紐約時報》報導,這起在德克薩斯州提起的訴訟稱,在馬斯克於2022年接管該平台後,GARM說服頂級品牌不要在 X上投放廣告,「集體扣留該平台數十億美元的廣告收入」。

馬斯克還在X上的幾篇文章發表對這起訴訟看法。「我強烈鼓勵任何被廣告商系統性抵制的公司提起訴訟,馬斯克在一篇文章中寫通過《RICO法案》,也可能有刑事責任。」

另一篇文章中,馬斯克分享了Linda Yaccarino的資訊,他寫道:「我們嘗試了兩年的和平,現在是戰爭。」

綜合外媒報導,GARM和WFA都未回應報導。

責任編輯: 李華  來源:新頭殼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s://hk.aboluowang.com/2024/0807/20885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