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國際新聞 > 正文

(影)重要里程碑!澳洲雪梨號首射NSM 2024環太軍演SINKEX

澳洲皇家海軍霍巴特級驅逐艦「雪梨號(DDG-42)」,首次成功發射「海軍打擊導彈」(NSM)。圖:翻攝 Defence Australia官網

29國參與的2024環太平洋軍演(RIMPAC)重頭戲「擊沉」(SINKEX)科目,澳洲皇家海軍擁有神盾作戰系統的「霍巴特級」(Hobart-class)驅逐艦「雪梨號(HMAS Sydney DDG-42)」,首次成功發射「海軍打擊導彈」(NSM),打擊4萬噸級靶艦「塔拉瓦號(USS Tarawa LHA-1)」。

綜合外媒報導,2020年才入列服役的「雪梨號」是澳洲第一批搭載「海軍打擊導彈」的艦艇,目標是取代舊型AGM-84「魚叉」(Harpoon)反艦導彈。澳洲政府稱此次試射是將增強的致命打擊能力整合到水面作戰艦隊的「重要里程碑」。

根據了解,澳洲政府2022年4月選擇NSM取代海軍霍巴特級驅逐艦和安扎克級護衛艦(Anzac-class frigate)使用的魚叉導彈系統,並於2023年1簽署採購合約,至今年6月,澳洲政府才證實部分艦艇完成NSM系統配備。除此之外,澳洲於2023年8月宣佈將為3艘霍巴特級驅逐艦購買逾200枚BGM-109戰斧巡弋導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預計在今年底可以完成部署,有效提升澳洲海軍遠程、多域打擊能力。

澳洲皇家海軍霍巴特級驅逐艦「雪梨號(DDG-42)」,首次成功發射「海軍打擊導彈」(NSM)。圖:翻攝 Defence Australia官網

責任編輯: 李華  來源:新頭殼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s://hk.aboluowang.com/2024/0723/20828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