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國際新聞 > 正文

不死心,大外宣繞道法國爭取歐洲播映權

英國在2月初吊銷了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牌照,中國也予以回擊,禁止英國國家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繼續在中國播放。現在,CGTN轉往法國尋求解方。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指出,英國在本月初勒令停播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後,CGTN電視台轉向法國,寄望能重新取得在歐洲播映的權利。

根據該報報道,法國媒體監管機構高等視聽委員會(Conseil supérieur de l『audiovisuel)證實CGTN去年12月曾與他們接觸。不過,他們拒絕透露何時能做出認定,包括CGTN是否能從地面站對衛星傳輸,以及是否落在法國管轄範圍之內等。

該法國監管機構表示,英國通信管理局(Ofcom)做出裁決之後,進行「額外的分析」是必要的。英國通信管理局2月4日對外表示,他們認定CGTN受中國共產黨控制,該局因此吊銷CGTN在英國的牌照。

英國通信管理局(Ofcom)今年2月初宣佈吊銷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廣播牌照。

《金融時報》指出,失去英國牌照對於CGTN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打擊。該網在兩年不到的時間內,付出很大心力,將倫敦作為其在歐洲的播映中心。但與英國不同的是,法國並沒有禁止國家控制的廣播電視公司在該國播出的規定。

歐盟委員會獨立於歐盟之外,由47個成員國組成且不會受到英國脫歐的影響。歐盟委員會的成員間有一項數十年歷史的條約,規定國際廣播電視公司只要落在一個成員國的管轄範圍內,就可以向其他歐盟成員國播送節目。

該法國媒體監管機構強調,他們的審查是技術性丶而非政治性的,若CGTN真的落在法國的管轄範圍內,它就可以重啟該電視網在英國播映的權利。英國通信管理局未對個案進行評論,但表示根據歐盟委員會條約,確實一家電視台「有可能被允許繼續在英國播映,不需要任何牌照」。

德國媒體監管機構Medienanstalten向《金融時報》表示,他們沒有發現CGTN接觸法國以外的其他國家,他們也正在等待法國的監管機構下決定。

《金融時報》說,CGTN未針對他們在歐洲的計劃做任何評論。《華爾街日報》2月初報道,當時CGTN對外發表聲明,稱英國通信管理局對CGTN的調查受到了「一些極右翼組織和反中國勢力的操控」,他們對英國的決定感到失望。

英國通信管理局對CGTN的舉措對讓中英關係更為緊張,北京在2月12日宣佈,禁止英國國家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繼續在中國播出。

責任編輯: 李華   來源:德國之聲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s://hk.aboluowang.com/2021/0223/1560714.html

國際新聞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