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北美新聞 > 正文

正本清源 川普政府推新規整頓「美國之音」等媒體

近年來,在中共的滲透下,「美國之音」(VOA)幾乎淪為了中共的「大外宣」機構。川普總統4月份嚴厲批評VOA拿着美國納稅人的錢,卻為中共發聲。6月15日(周一),美國全球媒體管理局(USAGM)推出新規定,避免VOA等政府資助的媒體再受內部管理層或外部政府機構的干預。

美國之音」近年來變調淪為中共「大外宣」,川普政府推新規避免其再受干預。(Andrew Harnik/AP)

近年來,在中共的滲透下,「美國之音」(VOA)幾乎淪為了中共的「大外宣」機構。川普總統4月份嚴厲批評VOA拿着美國納稅人的錢,卻為中共發聲。6月15日(周一),美國全球媒體管理局(USAGM)推出新規定,避免VOA等政府資助的媒體再受內部管理層或外部政府機構的干預。

根據新規定,USAGM旗下接收美國政府資助的媒體新聞編輯部記者、其他員工以及美國政府行政部門之間,都將設立防火牆。這意味着任何USAGM下屬媒體的內部員工或政府行政人員,如果對新聞採訪、編輯和播出進行任何形式的、直接或間接的施壓、威脅、干預、要挾、命令或影響,都將被視為違規行為。這裏的內部員工包括所有領導層、管理人員、僱員和職員。

USAGM前身是美國廣播管理委員會(BBG),它是美國聯邦政府中專門負責管理政府資助媒體的獨立機構。USAGM旗下共有5家媒體,包括美國之音(VOA)、古巴廣播辦(OCB)、自由歐洲廣播/自由電台(RFE/RL)、自由亞洲電台(RF)和中東廣播網(MBN)。

6月4日,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了由川普總統提名的保守派電影製片人帕克(Michael Pack)擔任USAGM局長,為美國政府下屬媒體正本清源鋪平了道路。在發佈新規後,USAGM表示,這些規定的目的在於維護這些媒體編輯的獨立性,讓他們能夠堅守新聞業者的最高職業標準。

4月15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新聞簡報會上稱VOA的報導「令人作嘔」,他說:「如果你聽聽『美國之音』的報導,會感到噁心。他們的報導對我們的國家來說是讓人噁心的。」在帕克被確認為USAGM局長後,川普總統很高興地表示,帕克一定會將這個工作乾的很好。總統當晚發推文說:「祝賀麥克.帕克!沒人知道這對美國來說是多麼重大的勝利。」

走馬上任後,帕克表示他將致力於維護USAGM旗下媒體的新聞獨立性。他說:「媒體管理局的信譽取決於記者的獨立性,不應有政治因素告訴他們要如何報導新聞...這是我們的基本原則。」他還表示,USAGM還將出台一些政策,使管理局的工作與美國的全球利益保持一致。

6月15日,被外界比喻為中共駐美國「宣傳部長」的前VOA台長班奈特( Amanda Bennett)及其副手同時辭職。外界分析,班奈特等人長期親中共,出賣美國利益,即使不提出辭呈,也會被帕克「清理門戶」。

VOA成立於1942年,當時美國剛宣佈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VOA每年從美國政府獲得2億美元的資金,每日以40多種語言向全球各地播出新聞,承擔著向世界傳遞美國價值觀、講述美國故事的使命,在二戰和後來的美蘇冷戰時期發揮了巨大作用。

然而,近年來,VOA被左派和中共滲透嚴重,新聞報導的基調常常站在美國政府的對立面,幫中共說話。尤其是從今年3月開始,當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美國之際,VOA不遺餘力地幫中共進行虛假宣傳。4月9日,美國之音直接引用中共發佈的不實疫情數據,宣揚中共的所謂「抗疫成績」,還將武漢封城吹捧為「抗疫典範」。這種「吃裏扒外」的行為遭到了白宮痛斥。

責任編輯: 夏雨荷   來源:希望之聲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s://hk.aboluowang.com/2020/0618/1466105.html

北美新聞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