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港台 > 正文

FCC前主席批變中共宣傳機器 《南華早報》反擊指控沒根據

長時間為《南華早報》撰寫專欄的政治評論記者和作家Steve Vines,聲言不再供稿《南早》。(香港大學網頁圖片/拍攝日期不詳)

曾長期為《南華早報》撰寫專欄的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前主席、政治評論記者和作家 Steve Vines,批評指《南華早報》已經變質,甘願成為中共政權的宣傳機器,決定不再為該報供稿。而《南華早報》(南早)回覆《立場新聞》查詢時表示, Steve Vines的指控沒有根據。

《南早》指該公司是獨立新聞機構,堅持「真理和公平」的座右銘,即使受到包括 Vines等未經證實的攻擊,《南早》的可信度不會輕易受損。

根據《立場新聞》周三(14日)報道,已為《南華早報》撰寫時事評論專欄超過25年的Steve Vines,在周二(13日)發表文章,以《南華早報》早前刊出銅鑼灣書店東主桂民海的訪問為例,認為參與「荒謬的政治宣傳手段」(a grotesque propaganda ploy)抹黑桂民海,他批評報章已經變質。

Vines在文章指明白當記者身處差劣的傳媒環境,壞事就會發生,而且還會變得更差。

而他早前接受《立場新聞》的專訪,指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馬凱被逐,遺下巨大陰影,反映香港自由的崩壞比想像中快,有國際傳媒開始討論總部是否繼續合適留港。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時方 來源:自由亞洲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港台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