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紅衣記者詭異頂風性騷擾習近平 這是個什麼女妖精?圖集

中共兩會上一個翻白眼事件成為近日最熱門話題。外界把更多目光開始聚焦在所謂外媒記者張慧君身上。在翻白眼事件後,中共官方開始封殺相關消息,兩位記者也被下禁令,不準繼續採訪兩會,而張慧君卻一反常態,14日更貼出一張與習近平握手的照片,並刻意用曖昧語言描述,阿波羅網評論員認為,這種高調舉動不尋常。更有網友挖出張慧君出現不同場合的照片,其中一張還穿着中校軍銜的軍服,紛紛猜測此女背景不簡單。

網友曝出,張慧君不但做過軍事頻道主持人,還有其身穿中校軍服的照片;而且代表央視進行過多次採訪。就在今年兩會剛開幕時,張慧君還代表央視微電影娛樂頻道在人民大會堂進行採訪。

就在今年兩會剛開幕時,張慧君還代表央視第一時間在人民大會堂進行採訪。

有網民上傳張慧君還曾主持過軍事節目,並佩戴中校軍銜

自稱美國全美電視台台長的張慧君,被網民起底和中共官方關係緊密,身份繁多。(媒體人提供,拍攝時間不詳)

自翻白眼事件發生後,張慧君昨日在twitter發帖,貼出一張其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手握手照片,更留言寫道:"當我摸着習主席的手時,有種過電的感覺,不可描述"。

有媒體說,不過這樣肉麻的與習近平套近乎,一向厭惡“高級黑”的習近平恐怕不會買賬,張慧君仍難逃脫被封殺的命運。

但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分析,在中共急忙刪帖刪視頻封殺,來平息輿論的當口上,張慧君不退反進,還用這種曖昧語言,性騷擾習近平的方式頂風作案,極不尋常。不知是她個人行為,還是有什麼政治力量在後面。從她的活動情況看,她橫跨內宣、外宣、軍方、外交、國安等界面。

張慧君曾多次參與兩會的報道,每次報道都採用不同的頭銜(視頻截圖)

資料顯示,自稱現任“美國全美電視執行台長”的張慧君曾多次參與兩會的報道,每次報道都採用不同的頭銜。在十一屆政協會議上,張慧君的身份是“香港有線中國經濟與旅遊電視台執行台長”。十二屆人大會議中,張慧君又變成了《世界知識》雜誌社記者。

網民張貼圖片,懷疑全美電視台同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網是一套人馬。(網絡圖片)

張慧君微博顯示,她曾與多位中國知名人物合影,包括楊瀾、倪萍、馮小剛、唐國強、畢福劍、朱軍等。因此有消息稱,與其合影的人都曾“栽培”過張慧君。不過,曾與其合影的楊瀾發微博否認與張慧君的關係,表示“我與張惠君並不認識,更談不上‘栽培’。”

張慧君與楊瀾合影

而在“翻白眼事件”剛剛引爆網絡之時,張慧君所屬的全美電視台中,一位自稱負責美國國內新聞的人士就對《自由亞洲電台》宣稱,張慧君只是請去採訪的一個臨時僱員,不代表全美電視台的立場。

另一方面,由於張慧君以“我們國家”指代中國,引起外界對假外媒的質疑,甚至有聲音稱,張所屬的全美電視台只是人民日報海外網的一個“馬甲”,主要用於宣傳中國。

15日,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發佈聲明,稱與全美電視台“沒有任何關係”,同時也與張慧君沒有任何關係。

網傳“全美電視台(AMTV)”總部,實為“全美電視廣播有限公司(AAT television)”,外界始終查詢不到全美電視台的地址(網絡圖片)

同日,網絡流傳的“全美電視台”總部照片中的“全美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也發佈聲明稱,張慧君並非該電視台員工,並指網絡流傳的藍色招牌大門照片系該公司所有,但與張姓記者毫無相關。

聲明中顯示,全美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簡稱為AAT television,而張慧君所屬的美國全美電視台,簡稱為AMTV。因而兩者並不是同一家傳媒公司,AAT television明顯屬於“誤傷”。

相比AAT television有明確的辦公地點,外界始終查詢不到AMTV的辦公地址。

自由亞洲電台15日報道,稱為中共海外三大黨媒之一的《香港商報》前總編輯助理龍鎮洋透露,利用名義上的海外華文媒體進行大外宣,是多年來一貫的做法,其中經費的提供方式也有很多種。但這種直接投入不多的媒體,一般是以讓這些媒體和中國的很多地方政府進行專案合作,以專案經費維持運營。

龍鎮洋說︰全球華文媒體那種大會,我們《香港商報》也牽過頭。什麼歐洲的、東南亞的、加拿大、美國的那種報紙或者是電視台來參加,都是國內背景的。這種所謂的外宣媒體它都是吃政府。外宣經費怎麼給,要看那個宣傳部長或者是外宣辦主任,關係到位就可以。因為從我們《香港商報》出去的有一個人就辦了類似的這種東西。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吳莉亞 來源:阿波羅網吳莉亞綜合報導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