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又一個現世報?央視主持人、播音員、製片人紛紛癌症死亡

中共央視主持人肖曉琳因患直腸癌,近日在美國治病期間去世,時年55歲。肖曉琳長期擔任央視《今日說法》欄目的製片人、主持人,該欄目曾多次推出污衊法輪功的節目。而近年來,央視已有多名主持人或製片人“中年早逝”,如央視新聞聯播播音員羅京、《焦點訪談》主要製片人陳虻、央視主持人方靜。他們均參與過製作或播報誹謗、造謠法輪功的節目。

肖曉琳直腸癌死亡

7月12日澎湃新聞報導稱,從《今日說法》欄目多名員工處獲悉了上述肖曉琳的死訊。當日騰訊娛樂也援引知情人的話說,兩星期前肖曉琳因直腸癌轉移,在美國的兒子家中去世。

肖曉琳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1988年從長沙電視台調入中共中央電視台,先後主持過《觀察與思考》、《焦點訪談》等欄目。1999年1月,她與他人一起創辦《今日說法》欄目。

據報道,此後肖曉琳長期擔任《今日說法》欄目的製片人、主持人,該欄目的節目從前期策划到後期製作都由她把關。

值得關注的是,《今日說法》曾多次推出污衊法輪功的內容。如在2001年3月22日的訪談節目中,提及當年1月23日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所謂“自焚事件”,時任央視主持人張紹剛和兩名受訪者,對法輪功和法輪功學員進行了歪曲和攻擊。

“自焚事件”發生一星期後,央視《焦點訪談》推出了一個30分鐘的相關節目,但節目破綻百出。當年8月,國際教育發展組織明確指“整個事件是由政府一手導演的”。由北美中文電視台“新唐人”製作的分析自焚真相的紀錄片《偽火》(False Fire),還於2003年11月8日獲得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榮譽獎。

羅京淋巴癌或艾滋病死亡

2009年6月,正值壯年、處於事業顛峰的央視新聞聯播播音員羅京忽然死亡,官方稱羅京因淋巴癌不治身亡,而網絡曝光披露羅京的真正死因---艾滋病。

1999年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後,羅京成為中共喉舌主要的傳聲筒,播報給法輪功造謠、栽贓的假新聞。

然而,善惡有報。據護士邢桂芝透露:羅京“喝一口水,疼得把眉毛都糾結在一起,我們就給他配了麻藥,漱完口之後再吃藥、吃飯。”

而至於其到底死於淋巴癌還是艾滋病,有網文分析如下:

熟悉北京的人都知道,北京的富豪常出沒幾個地方,分別是798藝術區、後海、三里屯與朝陽公園附近的娛樂場所。有那麼幾個勢力範圍,其中以羅京,趙忠祥等為首的所謂CC系(CCTV),往往喜歡出沒後海(夜總會)。華燈初上,酒吧里,幾個穿着華麗的紳士在一間包房裡,在一陣喧鬧與打俏中,幹了常乾的事後,扔下一疊錢離開。沒想到有一天會大禍臨頭。2008年6月的某天,羅京卻忽然暈厥了,把所有人嚇壞了,趕緊送醫院治療。

當時大家也沒在意,就以為羅京可能疲勞過度,需要休息幾天也就沒事了,大家照樣上班,幾天後羅京也回來了,但奇怪的是他的嗓音特別沙啞,人特別沒有精氣神。後來幾天羅京癥狀越來越怪,走路跌跌撞撞,說話也有氣無力。在一天到了節目錄製時間,可羅京不見人影,居然倒在了廁所里,被送醫院。送到醫院,羅京的高燒此時已經燃燒的非常厲害,無論用什麼方式就是不退,經過搶救總算暫時安全。可怕的事接踵而來,羅京的全身居然不斷泛出紅斑點,隨後全身淋巴結腫大,血樣報告顯示,陽性。

不過自其死亡之時起,羅京真正死於艾滋病的說法便傳出,央視許多“名嘴”、趙忠祥等都被涉及其中,中共一直極力掩蓋着,將其視為高度機密。

文章出來後,在網上熱傳,也有有心人將淋巴癌和愛滋病的臨床癥狀做了比較:

淋巴癌的癥狀:因疾病類型及所處的時期不同而差異很大,部份惡性淋巴癌患者可無全身癥狀。有癥狀者以發熱、消瘦(體重減輕10%以上)、盜汗等較為常見,其次有性慾減退、易疲勞、瘙癢等惡性淋巴癌的癥狀。全身癥狀和發病年齡、腫瘤範圍、機體免疫力等有關。

愛滋病的癥狀:有發熱,乏力,咽痛,全身不適等上呼吸道感染癥狀;個別有頭痛,皮疹,腦膜炎或急性多發性神經炎;頸,腋及枕部有腫大的淋巴結類似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等。愛滋病也常並發惡性腫瘤如卡波濟氏肉瘤、淋巴瘤、肝癌、腎癌等。

陳虻、方靜死於癌症

2008年12月23日,《焦點訪談》主要製片人陳虻患胃癌死亡,時年47歲。被胃癌和隨後的肝癌折磨得死去活來的他,在平安夜的前一天扔下11歲的孩子走了。央視的同事們都很驚訝:陳虻身體不錯,從不喝酒,怎麼會得胃癌呢?

陳虻1993年進入央視《東方時空》組,出任《生活空間》製片人,2001年1月擔任新聞評論部副主任,10月升任《東方時空》主管,兼任該欄目總製片人。

2001年,陳虻為了撈取政治資本,不惜出賣良知,積極主動請戰,終於成為央視《焦點訪談》節目“天安門自焚案”的主要製片人。另外,《焦點訪談》欄目還曾製作了大量構陷和污衊法輪功的專題節目,“天安門自焚案”是毒害中國民眾最重的一部片子。

2015年11月18日,央視主持人方靜因為癌症醫治無效,在台灣去世,年僅44歲。方靜在2005年1月23日央視的《焦點訪談》節目中,重複播報了“天安門自焚”謊言,並稱去河南做了所謂的“追蹤採訪”。

阿波羅網孫瑞後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zhongkang 來源:阿波羅網孫瑞後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