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港台 > 正文

香港老牌黨媒新晚報再停刊員工追討解僱金

——香港老牌左報新晚報再停刊員工追討解僱金

香港老牌左派報紙新晚報28日突然宣布再度停刊,副總編輯鄧世傑歸咎虧損過度而被逼作出這個決定。不過有多個員工因為資方沒有按照香港勞工條例發放應有的解僱金,已向勞工處投訴。根據一些該報撰寫評論的作者透露,資方已多時未發稿費。新晚報早已停刊一次,而復刊也只有一年半不到。據悉,屬於大公報“子報”的新晚報,復刊之後總共虧損了超過2000萬元港幣。不過,根據經營新晚報的領袖傳播集團宣布停刊新晚報的同時,卻正在籌辦另一份名叫香港晨報的報紙,據稱又將是一份緊跟建制派路線的報紙。

經營新晚報的領袖傳播集團在報紙網頁發通告,以業務重組為由,下周一起休刊。新晚報事實上,早已停刊一次,而復刊也只有一年半不到。鄧世傑指,該報經營早有問題,主因是市場推廣不理想,廣告收入無法維持龐大開支。據悉,屬於大公報“子報”的新晚報,復刊之後總共虧損了超過2000萬元港幣。

不過領袖傳播集團宣布停刊新晚報的同時,卻正在籌辦另一份名叫香港晨報的報紙,據稱又將是一份緊跟建制派路線的報紙。

新晚報再1950年創刊,1997年曾因經營困難停刊,到2012年8月被收購後復刊,初時定位免費晚報。鄧世傑稱,公司老闆昨親自向員工宣布停刊消息,指復刊後已累計“燒錢”數千萬元,“不想再燒下去”。

新晚報在60年代為全盛時期,1967年香港左派向港英政府發動鬥爭,當時新晚報的總編輯羅孚更統領鬥爭委員會的文宣工作,但他在1982年被指控充當美國特務,遭到北京判刑10年,到了1993年才獲得釋放返回香港。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zhongkang 來源:RFI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港台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