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 新聞 > 軍政 > 正文

環球時報造謠再被揭穿 中科院稱透明國際腐敗輿情表與己無關

近日,有媒體就“2013全球腐敗輿情表”相關新聞進行了報道,並提到“由中國科學院旗下的世研民意公司(CRC)代為調研”,引發人們的關注。14號下午,中國科學院新聞辦在中科院官方微博“中科院之聲”上發佈闢謠聲明稱,經核查,中國科學院系統所屬企業中並無“世研民意公司”,此信息有誤。據《北京晨報》15號的報道,中科院新聞辦的微博聲明,還鏈接了此前引發爭議的這條題為“台當局強烈不滿被列為重度貪污地區”的新聞。

新聞中說,“國際非政府組織‘透明國際’日前發佈的調查報告將台灣列入‘重度貪污地區’,稱過去一年有36%的台灣民眾曾向政府行政機構人員行賄,遠超全球26%的平均水平。該調查結果引發台當局強烈不滿”,文中還提到,“總部位於柏林的‘透明國際’東亞區及新擴展地區高級主任廖燃12日在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2013全球腐敗輿情表’是他們委託蓋洛普國際進行的,蓋洛普國際又委託中國大陸其他當地公司進行調研。

網友川人轉載的這篇報道又說,先是委託了上海慧思公司,沒有成功,後來又改由中科院旗下的世研民意公司代為調研”。對此,中科院新聞辦工作人員昨天對晨報記者表示,這條闢謠微博確系中科院所發,這份調查報告和中科院沒有任何關係。在中科院的這份闢謠聲明發出之後,《環球時報》在2個小時後便發表致歉微博稱,“本報7月13日《台灣不滿被列為“重度貪腐地區”》一文,由於記者與被採訪者在電話採訪時溝通有誤,誤將‘世研民意公司(CRC)’寫為中科院旗下的公司。特此更正,並向中國科學院致歉。”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劉詩雨 來源:法廣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