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月16日,家住在山東省青島市、38軍的退伍軍人高宏毅向本台記者表示,他要實名公開退黨,抗議青島市當局的腐敗。
高宏毅目前正在北京上訪,想找個接濟站落腳都不行。這十多年的上訪經歷使他寒心至極,他表示要公開退黨,抗議青島政府的腐敗。
【錄音】「我就是要退黨,用退黨來反對青島的腐敗。太腐敗了,法院判決了,為什麼都不履行法律?我馬上就退休了,怎麼辦?一直沒吃沒住,經常在北京要飯,一38軍退伍老兵的名義要飯,北京市民都非常同情。所以我呼籲,能不能多找點記者,我到中南海,你們跟着,我去公開實名退黨,你們幫我做視頻。」
記者提示他這麼做可能會遭到當局更加嚴酷的打擊報復。高宏毅表示,他將生死早已置之度外。
【錄音】「反正我已經是公開聲明了,公開實名,我考慮了,我沒有辦法啊,我死都不怕。38軍當兵,第一天就要求不怕死,怕死38軍不要。但是你不怕死,你死了你是烈士;死不了,國家老了對你盡義務。說的好好的,你看現在國家不管我,你說我還怕死嗎?現在你就不知道,我在北京就跟個喪家犬一樣。真的,我不怕死,愛咋地咋地。」
高宏毅反映,因為他上訪遭到當局指派的黑社會的恐嚇,2009年被迫離婚。他說他已經被逼到絕路上了。
【錄音】「我就是退伍軍人,我就是沒飯吃,你政府這樣對我,合適嗎?我心裏太不平衡了。我就是打官司,贏了官司,十多年就不給工資,不給投保。明年我就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但他們沒有投保,辦不下退休來,我非常着急,我就要求他們履行法律責任。」
高宏毅透露,他在去年3月北京兩會期間就已經想通過媒體公開退黨,但被當局提前關進了黑監獄。
【錄音】「我去年3月6號,跟美國記者約好了,去梅地亞也行,去中南海也行,做採訪,被安全部隊監控。我的電話都監控,兩個電話全監控。監控以後,我住在大興縣戰友的一個工廠里,手機定位把我抓住了,抓回去關了我在平度黑監獄裏。沒做成。」
高宏毅最後呼籲各界人士關注他的安危。
【錄音】「我已經承諾過,我決不自殺。我的心態相當的自信,我不會自殺,他們關我黑監獄、拘留我,我都不會自殺,除非他們害我。但他們害我也是一種卑鄙的手段,我希望你們幫我主張正義。」
高宏毅曾多次在北京王府井要飯,擺在面前的訴冤狀上寫着:「英雄的萬歲軍;38軍退伍軍人;正宗中共黨員;昔日保家衛國;如今無家可歸;法院判決勝訴;沒吃沒住乞討。」
高宏毅於72年至77年在38軍服役,復員後在商業局汽車隊工作,2001年國有企業改制,將高宏毅辭退。高宏毅提起訴訟,並獲得勝訴,但十多年來生效判決卻未得到執行,他失去了工資、保險和所有的福利,被迫上訪維權,還多次被關黑監獄、被拘留,差點兒被勞教。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記者傅明、李陽採訪報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