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北美新聞 > 正文

瑞典主持人向中國人民道歉而非政府 中共再度強烈反彈和抨擊

瑞典電視台涉嫌〝辱華〞風波仍未平息。周五(28日),節目主持人再次公開道歉,並強調此次道歉只針對中國人民,而非中共政府,引爆中共再度強烈反彈和抨擊。

9月28日,《瑞典新聞》主持人再次公開道歉,並強調此次道歉只針對中國人民,而非中共政府。(視頻截圖)

瑞典電視台涉嫌〝辱華〞風波仍未平息。周五(28日),節目主持人再次公開道歉,並強調此次道歉只針對中國人民,而非中共政府,引爆中共再度強烈反彈和抨擊。

瑞典主持人:願意向中國人民道歉

瑞典電視台(SVT)在28日晚間播齣節目〝瑞典新聞〞中,節目主持人羅恩達爾(Jesper Rönndahl)對〝辱華〞事件做出回應。他首先自嘲正在遭受中共的〝網絡暴力〞,隨後表示,向因上一期節目而受到傷害的千百萬中國觀眾道歉。

但他強調,此次道歉的對象是針對中國人民,而不是中共政府,並以瑞典公民桂民海被中共抓捕後被迫上鏡〝悔罪〞為例,批評中共政府不尊重言論自由。

對於在上期節目中使用了缺失台灣及西藏部分地區的中國地圖,主持人羅恩達爾沒有道歉,並在新一期節目中改用以中共五星紅旗覆蓋全世界的地圖。

羅恩達爾的道歉再度激怒中共。中共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周六(29日)高調回應,聲稱瑞典節目組的道歉〝極不嚴肅、極不真誠〞,並〝惡毒攻擊〞中共政府,〝用心險惡〞。

瑞典方兩度向中國人民致歉

瑞典電視台9月21日晚播出名為《瑞典新聞》(Svenska nyheter)的娛樂節目中,主持人以本月初大陸曾姓遊客所謂〝被粗暴對待〞事件為切入點,用諷刺和滑稽的表達方式,描述中國遊客在瑞典應當注意的當地文化,包括不應該隨地大小便、便後要洗手等等。相關節目片段被加入中文字幕後,上傳到優酷視頻網站,引發大陸網友不滿。中共當局更將事件升級為〝辱華〞行為,並要求瑞典方道歉。

瑞典電視台官方網站23日回應,稱事件是誤會,又指節目在翻譯時被〝斷章取義〞。25日,該節目負責人托馬斯・霍爾(Thomas Hall)在官網發聲明表示,承認節目表達的整體意思〝出現了缺失〞,同時強調,〝我們本是想指出一個瑞典的問題〞。

赫爾在聲明中亦提到,沒有把節目中涉華部分全部上傳到網上。〝我們把視頻上傳到中國優酷網的目的,是希望引起中國(民眾)的注意。但表達的整體性出現了缺失,這是我們的失誤。我們可以理解這讓一些個人感到不滿,我們為此道歉。〞

中共駐瑞典大使館26日發表聲明回應,稱霍爾的道歉〝缺乏誠意〞。

《瑞典新聞》節目主持人羅恩達爾在28日晚間節目中,再次向中國民眾表達歉意。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zhongkang 來源:NTDTV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北美新聞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