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王岐山內部回應終獲證實 人民日報泄露江綿恆的秘密

前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卸任後,有關他的消息不斷傳出。中共官方刊物近日發文大讚王岐山,披露了其反腐打虎的聲音被江系媒體鳳凰網消聲的內幕。中共十九大前夕,北京當局對江澤民長子江綿恆作為第二大股東的鳳凰衛視進行了強力整肅,同時對其掌控的中國聯通推進混改。

中共人民日報旗下雜誌“環球人物”11月14日刊登題為“致敬老王”文章,大加讚揚王岐山的“鐵腕、才華,值得回味”,並揭露王岐山在扳倒周永康等大老虎前隱身的內幕。

文章指出,2014年8月,周永康落馬後不到一個月,王岐山來到全國政協與委員們交流,有委員問:“打完周永康這隻‘大老虎’後,還有沒有更大的?”

王岐山起先沒有講嘢,於是有人追問:“係咪‘你懂的’?”王岐山笑了:“以後你就慢慢懂。”

其實早在當時就有香港媒體披露王岐山的上述講話。詭異的係,鳳凰網同一天採訪了當時參加會議的全國政協常委、復旦大學教授葛劍雄。

葛劍雄當時直言:沒有這個事。雖然常委會唔係公開報道的會議,王岐山講了的內容如果沒有授權我們也不能講,但係我可以講,這個事情係沒有的,也沒有人咁問過。

隨後,圍繞着王岐山到底有無講過“以後你就慢慢懂”這句話,《明報》與鳳凰網出現了兩種截然相反的聲音,闢謠與反闢謠在公開較量。

大陸觀察者網當時報道稱,港媒又一次被抓到政治新聞造假,並列舉稱,港媒在報道國內政治新聞上造假的情形並非第一次。

2014年8月25日,中國政協十二屆第七次會議在北京召開,300多名常委參加。王岐山超乎尋常地作了長約70分鐘脫稿講話,然後又用40分鐘回答了與會政協常委的提問。但對於問答內容,當時的大陸媒體並未提及。

鳳凰衛視之所以敢於給王岐山反腐消聲,與江家控制鳳凰衛視不無關係。

江綿恆係鳳凰衛視的第二大股東

《聯合早報》曾報道,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就係鳳凰衛視策略股東,占股5%。維基百科稱,江綿恆曾通過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投資鳳凰衛視等企業,出任董事會副董事長;美國之音則指江綿恆係鳳凰衛視的第二大股東。

刊登在美國之音題為“鳳凰衛視中移動結盟發展無線媒體”一文指出,2006年6月,中國移動的全資子公司中國移動(香港)出資12億港元,購入鳳凰衛視19.9%股份,成為第二大股東。而江綿恆正係中移動的真正老闆。劉長樂係第一大股東。

香港《蘋果日報》曾報道,前中央廣播電台官員、鳳凰衛視創辦人劉長樂,於2011年曾為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唱紅打黑”大造聲勢,薄熙來失勢後仍為其“漂白”提供輿論陣地,為此遭當局警告;在“政法王”周永康被查之初,鳳凰衛視又嘗試用輿論打救周永康。而薄熙來和周永康曾計劃聯手搞政變迫使習近平下台。

另外,十九大前,鳳凰衛視被高調整肅。三檔節目《鏘鏘三人行》、《時事辯論會》、《震海聽風錄》9月12日被同時叫停,此外,近期已有大半王牌節目被警告和約談,包括《一虎一席談》,甚至解析軍事動態的《軍情觀察室》。

鳳凰舊年也多次被中共網信辦處罰。其中,2016年8月17日係江澤民的90生日,陸媒悄無聲息。據港媒爆料,網傳鳳凰網旗下的鳳凰財經官方微博發文“祝壽”,引發“重大政治安全差錯事件”,中共網信辦立刻去電“詢問”,並下令刪除。

時事評論員橫河分析表示:鳳凰衛視它從來就唔係一個獨立的媒體。中共對真正的港澳台的媒體它只有滲透和控制,因不歸它管,即使它控股它也不能直接叫停,而且它一停就係好幾個節目。因為鳳凰衛視靠的就係這種政治評論節目,一下停咁多等於係自殺行為,如果係鳳凰高層的話,它不會採取這種行為的,只有比它更高的才能下達這個通知。

《鏘鏘三人行》主持人竇文濤曾在2011年6月8日的一期節目中講:“我們鳳凰台屬於體制內。”

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行政總裁劉長樂也曾表示:“央視係大佬、我們係小弟”,所以係一家人。

前鳳凰資訊台新聞總監龐鍾講,鳳凰實際上係中共在海外媒體的一個視窗,係受到中共江派控制的,一直起到了小罵大幫忙的作用。“有些國內沒有的,它也敢講兩句。但係在啲重大的,原則性的問題上,它都係有口徑的,而且一直係受中共宣傳口這方面的監管的。”

江家錢袋子——聯通被政改

習近平在十九大前夕,不僅在媒體宣傳上封了江家的“口”,同時在經濟利益上也散了江家的“財”。

陸媒《北京晨報》9月22日報道,中國聯通的混改方案在一個月前正式發佈。該方案此前已獲國家發改委和國資委的同意,在股東大會通過之後,還需要獲得證監會的批准。

報道講,在9月20日舉行的臨時股東大會上,中國聯通和百度、阿里、騰訊、京東等四家戰略股東的業務層面合作已進行實質性談判,主要圍繞新零售、雲計算、家庭互聯網和物聯網等四個方面展開。

《北京晨報》還報道講,作為央企混改第一股,中國聯通的混改進程備受市場關注。

在混改方案披露並復牌後,中國聯通的A股股價曾連拉兩個漲停板,但在第3個交易日沖高回落後,股價就一路震蕩下跌。截至9月20日,該股股價已跌至7.21元,被徹底打回原形。

8月16日,中國聯通香港及其間接控股股東中國聯通公布的中國聯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中,阿里巴巴、騰訊、百度、京東、網宿科技、中國中車、中國人壽、蘇寧雲商、宜通世紀在內的戰略投資者及結構調整基金,將投資約120億美元,收購聯通109億股份。同時,中國聯通還將向核心員工首期授予約8.48億股限制性A股。

其中,國有企業的中國人壽將持有大約10%的股份,成為最大的新股東。

顯然,這動了江家的錢袋子。因為此前,僅在今年上半年,中國聯通就實現凈利潤人民幣24億元(合3.59億美元),同比增長68.9%。利潤可觀。

中國聯通於2009年1月6日,由原來的中國網通及中國聯通兩家公司合併而成,目前係中國主要電信集團之一,並且同時在美國的紐約、中國的香港、上海三地的股市上市。

不過,在2015年2月中共中紀委巡視組在巡視聯通等6大央企後給出的反饋中就包括了聯通高層“搞權錢、權色交易”,媒體注意到,“江綿恆創辦的上海聯和投資公司,曾投資創辦網通”,因而多家媒體分析認為:“有關巡視組調查的最終目標可能就係江綿恆”。

事實上,早在2009年底,中國移動副總經理張春江遭中共中紀委“雙規”,免職,媒體就稱。這位前中國網通董事長與“江綿恆關係密切”,2010年1月前中國網通副總裁、中國聯通高級副總裁趙繼東遭調查也牽出江綿恆。

阿波羅網林億綜合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林億 來源:阿波羅網林億綜合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