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英語學習 > 正文

道歉不要只會用"I am sorry"…用英文「認錯」 這4種說法更誠懇

Fred在一家電子公司上班,和他的課長一起負責公司最大客戶,有天兩人意見分歧,課長說了一句:"I think I'm right, but if I'm wrong. I'll eat humble pie."Fred聽了心想,為什麼這時候跟「吃派」要扯上邊?還是吃「謙虛派」?

原來Eat humble pie跟吃派都沒關係,重點在humble,意思是指謙虛地承認錯誤,也有種不得不坦誠錯誤的意味,以下來看看怎麼用英文認錯、道歉。

Eat humble pie坦誠錯誤

The mayor had to eat humble pie and apologize for misleading many voters.(市長誤導了許多選民,所以他必須低頭認錯。)

I think I'm right, but if I'm wrong. I'll eat humble pie.(我認為我是正確的,如果我錯了,我會虛心認錯。)

I'm sorry but/I'm sorry that/I'm sorry for誠摯道歉

I'm sorry but I won't be able to attend the conference.(很抱歉但我沒辦法參與會議。)

I'm sorry that I didn't meet my obligations and complete my work on time.(我很抱歉我沒有準時完成工作,履行我的義務。)

I'm sorry for replying so late.(很抱歉這麼晚才回覆。)

Make it up to you適度補償與賠罪

If there's anything I can do to make it up to you, just ask.(如果有什麼地方我可以補償你,儘管說。)

She'd neglected her children and wanted to make it up to them by spending more time with them.(她忽略了她的小孩,所以希望可以多花一點時間來補償他們。)

Ensure that/Promise that確保

The school will ensure that the election is carried out fairly.(學校會確保選舉執行公正。)

I promise that I'll meet my deadlines.(我保證我會趕在截止日完成。)

責任編輯: 宋雲  來源:商業周刊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s://hk.aboluowang.com/2017/0929/10015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