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江家鳳凰再遭罰 綁架攪局習 性醜聞直逼央視

鳳凰衛視訪談節目《鏘鏘三人行》遭停播,之前鳳凰網已多次因違規被中共當局批評整整改。鳳凰網是鳳凰衛視旗下網站,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就是鳳凰衛視策略股東,外界稱“第二央視”。鳳凰網董事局主席曾劉長樂曾為薄熙來唱紅站台,鳳凰衛視為王立軍事件闢謠,中共勒令刪除報道。近年來鳳凰衛視性醜聞纏身,被成為傳媒界的“天上人間”。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時,鳳凰衛視跟隨央視對法輪功妖魔化報道。

鳳凰衛視訪談節目《鏘鏘三人行》的官方微博於周二(9月12日)上午發文表示,因節目調整而要暫時停播。東方日報記者嘗試喺微博搜索“鏘鏘三人行”,卻發現搜索結果未予顯示,即是“鏘鏘三人行”已被微博列為禁搜字眼。

之前鳳凰網已多次因違規被網信辦停播整頓。

據《北京青年報》稱,2016年12月12日中共網信辦於責令鳳凰網關停並限期整改了幾檔違規欄目。緣由之一為"不得登載自行采編的新聞信息"。

被關停的欄目包括:"今日最大聲"、"邊驛卒"、"新太平廣記"等大量登載自行采編新聞信息的欄目。另外"風直播"需要全面整改。

網傳鳳凰網致全體編輯的通告(圖源:鳳凰網)

2016年8月17日,香港蘋果日報報道,今年8月17日是江澤民的90生日,沒有媒體表態。據港媒爆料,網傳鳳凰網旗下的鳳凰財經官方微博發文「祝壽」,引發「重大政治安全差錯事件」,中央「網信辦」立刻去電「詢問」,並下令刪除。

大陸《新京報》2106年7月21日報道,單喺今年1月至6月底,已對鳳凰網6宗違法違規案件進行立案查處,有關問題破壞網絡的傳播秩序,對社會造成惡劣影響。

北京市網信辦指,鳳凰網發佈傳播的虛假新聞包括“長沙起火大巴目擊者稱不明物被2次點燃拋向前座”、“鄧新華:東北經濟差是因為東北人觀念落後?”;篡改標題歪曲新聞原意的報道有“外媒:浙江現巨型導彈預警雷達基地直接對準台灣”。

阿波羅網記者發現,網信辦指責鳳凰網篡改標題歪曲新聞原意的報道“外媒:浙江現巨型導彈預警雷達基地直接對準台灣”,系鳳凰網6月2日轉載參考消息網報道,內容是引述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所做,而鳳凰網現喺已將標題改為“外媒:浙江現巨型導彈預警雷達基地監控駐日美軍行動”。

對此,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喺水一方”當時表示,鳳凰網將標題篡改為“直接對準台灣”,顯然是有意渲染兩岸的軍事對抗,給習近平施壓。這和江綿恆任其股東的背景相吻合。

編輯部喺北京的海外黨媒多維網稱,2012年王立軍事件發生後,喺“兩會”期間,鳳凰成為重慶官方對外吹風的重要平台,重慶市主要黨政官員,如市長黃奇帆、政法委書記劉光磊等先後通過鳳凰發聲。而鳳凰內部據稱也接到公司高層要求,涉渝相關報道都要以正面為主。

2月28日,“兩會”召開之前,由鳳凰網主辦的“2012金鳳凰金融盛典”喺北京召開,黃奇帆接受鳳凰記者專訪完全是談王立軍事件,講到網傳佢帶領70輛警車包圍美國成都領館一事,黃奇帆認為這個傳聞唔抵一駁,因為現場警車全是“川”字牌照。此後四川省新聞辦對黃奇帆的講法予以否認。

編輯部喺北京的海外挺習中資媒體多維講,消息人士披露,鳳凰衛視擅自為重慶提供的平台“澄清”是有意綁架習中央,干擾當局對事件的定性,因此令高層“震怒”,責令其刪除視頻消除影響。

鳳凰網背景複雜被稱作“海外央視”

鳳凰衛視一直被認為是中共出資打造的海外喉舌,有“海外央視”之稱。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喺上世紀90年代曾任鳳凰衛視策略董事。

新加坡聯合早報2000年5月30日報道,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成為鳳凰衛視策略股東,占股5%。

阿波羅網報道,策略股東定義是相對財務性投資股東而言,不單以獲得投資收益為目的,對公司的管理和經營能夠產生影響,並通過這種影響促進公司發展等。

2006年06月08日,據搜狐IT報道,中國移動有限公司(“中國移動”)宣布收購鳳凰衛視控股有限公司(“鳳凰衛視”)19.9%的股權,從而成為鳳凰衛視第二大股東。

據交易雙方內部人士透露,此次股權交易金額約為10億港元。交易完成後,鳳凰衛視主席劉長樂持有37.54%股權,仍為大股東,中移動集團將成為第二大股東。

2002/2003財政年度鳳凰衛視資訊台由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總局批准喺中國大陸落地。用劉長樂自己的話講,是“到目前為止所有的海外媒體,除了英文的BBC、CNN和NHK之外,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規定任何人不許搞新聞這個節目,但對‘鳳凰’卻網開一面。”

劉長樂自己講的很明白:“央視是大哥,我們是小弟。”

鳳凰衛視雖然位於香港,但其主要收視對象不喺香港,而該台的節目喺香港也普遍不受關注,所持的也只是“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

鳳凰衛視中文台和鳳凰衛視資訊台的許多新聞用詞均為典型的大陸習慣用詞,而非港澳台慣用的詞彙,例如中國大陸稱“朝鮮”,港澳台則稱“北韓”。

2011年6月9日,鳳凰衛視的鏘鏘三人行,主持人竇文濤與許子東、梁文道評論“裁判太重要導致假球成風”時,突然失口講“我們鳳凰台屬於體制內”,許子東反問“你們鳳凰會屬於體制內?”,竇文濤也仍然不予否認。這讓民間早已傳講的“鳳凰台是中南海控股的第二央視”得到主持人的證實。

劉長樂最想刪除的幾張捧薄熙來舊照

鳳凰衛視主席長樂1951年出生於上海。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1983年畢業分配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任軍事記者,先後任記者、編輯、新聞評論員及高級管理人員(編輯部主任)。

根據劉長樂本人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的講法,佢19歲參軍,80年代後期喺軍內有相當於上校的軍銜。

2011年7月4日,劉長樂親自帶領一個陣容強大的鳳凰團隊採訪重慶,對薄熙來及其“唱紅打黑”大唱頌歌,讚譽重慶是“正喺‘雄起’的熱土”,表態將加大宣傳力度、多替重慶講“好話”;此後的9月份,還喺世界華文傳媒論壇上邀請薄熙來同台演唱《喺太行山上》、《共和國之戀》兩首紅歌。

劉長樂最想刪除的幾張照片

劉長樂最想刪除的幾張照片

劉長樂最想刪除的幾張照片

凰衛視性醜聞纏身,是傳媒界的“天上人間”

鳳凰傳媒與中央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2013年,其多年來內部的“陪睡”潛規則被曝光後,該台高層性賄賂、性騷擾醜聞內幕再被網絡聚焦。

有網絡實名舉報,鳳凰衛視舉辦十年的“中華小姐環球大賽”,實為選“妃”大賽,很大一批選手成為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獻給官猿及二代的淫亂工具。民眾表示,鳳凰衛視是傳媒界的“天上人間”。

凡沒能力而出鏡的,都被潛規則了!

曾主持鳳凰衛視《鏘鏘三人行》的台灣美女主播鄭沛芳喺博客上撰文《沛芳日記:回顧十年來時路》中,自曝曾經因無法接受台內開新節目必須"陪睡"的潛規則,於2001年元旦夜吞了50粒安眠藥自殺未果。鄭沛芳語出驚人:鳳凰台根本不算香港媒體,領導全來自大陸,有壞毛病,凡沒能力而出鏡的,都被潛規則了!

鳳凰衛視美洲台員工,大家辛苦了。

華府的WUSA9電視台2013年播出劉正鑄涉嫌騷擾女員工的新聞,除了採訪多位曾遭騷擾的當事人,還播出劉正鑄去年試圖性侵害一名女員工時,遭當事人錄下的畫面。

鳳凰衛視是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宣傳的重要組成部份

1999年7月23日身喺四川宜賓的竇文濤還被急招回台製作誣衊法輪功的節目《法輪功大起底》,該節目於當年7月25日播出並喺月底被製成中英文VCD、DVD喺海內外出版發行,竇文濤還出版了同名的書籍。

2009年3月追查國際(全稱,“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佈鳳凰衛視的背景調查報告。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集團開始正式迫害法輪功。7月23日下午,鳳凰衛視的節目主持人竇文濤喺6小時的時間內編製了3小時的電視節目《法輪功大起底》。

這個節目喺7月25日上午正式播出,成為早期江澤民集團妖魔化法輪功宣傳的重要組成部份。7月31日,即播出後的不到一個星期,此片已經製成中英文的VCD、 DVD喺海內外發行。此後,鳳凰衛視又出了以此改編的同名書。劉長樂和崔強寫了序。

2004年7月1日香港有50萬人參加了民主大遊行,親共團體搞了個6萬人的“慶祝回歸活動”,鳳凰衛視只報導了這個官方的“慶祝回歸活動”,卻隻字未提真正有新聞價值的大遊行。

阿波羅網林億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林億 來源:阿波羅網林億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