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曾慶紅用南早打習近平 馬雲要倒大霉了?

——曾慶紅用南早打擊習近平紅人栗戰書 馬雲要倒大霉了?(組圖)

2015年12月16日,習近平喺阿里巴巴集團展台駐足約10分鐘。馬雲解講發展現狀及對未來的思考

圖講:具有江系背景的原南華早報主編王向偉

就南早發文打擊習近平的心腹栗戰書,學者程曉農指出,南早是控制喺曾慶紅手裡。開放雜誌總編金鐘講,這個文章佢認識的現任和前任總編都不會敢發,一定是有背景。南早已經染紅多年,海外媒體對此有過啲報道,如前《南華早報》中人對自由亞洲透露,有江澤民派系背景的總編王向偉於2015年11月6日辭去總編輯一職。

2017年7月21日,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先生接受美國之音焦點對話節目訪談時表示,馬雲雖然是中共購買《南華早報》的出資人,但對該報的經營權和控制權卻喺中共港澳工委手裡,港澳工委的實際控制人是曾慶紅。

圖講:25日中共宣布孫政先至被調查

程曉農還講,江澤民、曾慶紅、馬健的馬仔郭文貴力挺孫政先至。習近平立刻拿下孫政先至!曾慶紅勃然大怒,立刻爆料習近平心腹栗戰書涉嫌貪腐。所以,孫政先至係唔係江派已經很清楚了!

程曉農講,“我覺的馬雲和這個爆料的事兒沒什麽關係,馬雲是這個收購南華早報出面的這個投資人,但馬雲唔係這個報的總編,佢不看大樣,佢也不管編輯業務,佢遠喺北京。

程曉農講,“南華早報實際上是受到港澳工委控制的,換句話講剛先至金鐘先生提到,這個有人給佢們送料,我相信南華早報是喺港澳工委的某些人的運作下刊登了這篇文章,而港澳工委我們都知道那是曾慶紅多年運營的地盤,佢有各種各樣的這個喺檯面底下的勢力還喺繼續操作,所以,可以講這是一個反習反王的這股勢力的一個檯面底下陰着乾的把戲"。

圖講:程曉農博士

程曉農還講,”那麼南華早報已經道歉了,也就講這個事兒佢們把這一頁掀過去了,北京可能不見得會對馬雲做乜嘢,因為跟佢確實沒多大關係,但是也不見得會去公開的指責港澳工委,因為那是佢們的這個窩裡斗,但是,這筆帳,北京會記着,早晚一天還要繼續算,所以港澳工委還有曾慶紅的日子,不會好過。”

“開放”雜誌總編金鐘喺程曉農之前表示,栗戰書是習近平的超級親信,南早要爆這樣一篇文章,我相信這個南華早報的編輯部包括佢們新任的總編輯,譚衛兒,我們都認識的,沒有這樣的膽量。即使佢的前任王向偉,也不敢這樣做,所以這事一定是有背景的。

金鐘還講,南華早報已經道歉並撤回了這個消息,講明習近平這邊還是佔有強勢,但也反映出黨內習近平反對勢力的存喺。

圖講:曾慶紅三兄弟

曾慶紅主管港澳事務多年

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曾主管港澳事務多年,駐港機構歷來潛藏曾慶紅的勢力較多,香港歷來也是江派大老虎們斂財及洗黑錢要地。

影射栗戰書的文章得以喺南早發表,可能馬雲並不知情。文章發表後產生輿論風波隨即被刪,這應該是馬雲同意的。

曾慶紅除了通過港澳辦主任廖暉渠道外,還安排1995年就進駐香港的其弟曾慶淮,成為當年喺港澳事務上的特務總頭子,為其收集港澳的情報、法輪功的動向、對香港娛樂圈搞統戰等。當時,中共向香港派遣了大批各種頭銜掩護下的特務。

Image result for 栗戰書

圖講:習近平的心腹栗戰書

《南華早報》撤回專欄評論文章“多個未經核實的影射”有哪些?

7月18日和7月19日南華早報分別喺官網及紙媒上發表題為《半島酒店控股公司的新加坡投資人與習近平的得力助手間有何關聯?》的文章,但20日南華早報就指向中辦主任栗戰書的文章,發表撤稿道歉聲明,稱評論文章有多個未經證實的影射,不符合發表標準。

BBC報道,首先,目前無直接證據證實香港蔡和栗會員公司董事栗潛心為中共辦公廳主任栗戰書的女兒。《南華早報》的文章稱“字面上看,栗潛心的名字和栗戰書女兒的名字相同。”

栗戰書確實有一女。佢喺2008年喺央視節目《小崔會客》時透露,自己女兒叫“多習”。

中國同名同姓的人不喺少數。《南華早報》的文章並未拿出直接證據證明這間香港公司的董事就是栗戰書的女兒。

太和控股有限公司的官方聲明顯示,蔡華波(Chua Hwa Por)原為董事,並於7月11日辭任主席和董事職位。

但蔡華波收購香港上海大酒店集團一事,無證據顯示與栗潛心有任何關係。

Image result for Shirley Yam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圖講:《南華早報》專欄作者任美貞Shirley Yam

BBC中文記者多次嘗試聯繫《南華早報》撰寫該文的專欄作者任美貞(Shirley Yam)採訪,但截至發稿前,仍未同意採訪。

《南華早報》回應BBC中文指,這是“純粹基於編輯標準”做出的決定,評論文章裏面的“暗示”不該出版。

《南華早報》講,該報“高度珍視任美貞有深刻見解的評論文章。她將繼續為我們撰寫專欄”。

圖講:《南華早報》被染紅

《南華早報》已“染紅”多年江系色彩顯現

2015年,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周五(12月11日)宣布,集團與南華早報集團達成協議,收購《南華早報》以及南華早報集團旗下的其佢媒體資產。

德國之聲曾報道表示,自2012年起,吉林省政協委員王向偉擔任《南華早報》總編輯以來,已有輿論認為,報章的立場變得更為傾向於北京政府,更被外界稱《南華早報》被"染紅"。

王向偉喺擔任《南華早報》總編輯之前,曾經喺大陸官方英文的《中國日報》工作,目前身兼吉林省政協身份,1993年移民香港,3年後即加入南華早報,2012年初調升為總編輯。

前《南華早報》中人對自由亞洲透露,有江澤民派系的背景的王向偉於2015年11月6日辭去總編輯一職。

圖講:李旺陽被自殺

《南華早報》24位前員工發信:別再向北京叩頭

據法廣報道,2012年7月,《南華早報》喺報道李旺陽“自殺”事件中,被批評向北京“叩頭”。24名已經被離任的編輯和記者集體署名發表請願。佢們喺信中引用最近李旺陽“自殺”事件作為例子,認為南華早報低調處理該新聞,是為了討好北京而犧牲了新聞品格以及公眾利益。

報道表示,請願信對總編輯王向偉就記者的質疑所作出的回應感到驚訝。一名編輯曾發電郵給王向偉,質疑編輯部低調處理李旺陽新聞的做法,但王向偉的回覆卻是“如果你不喜歡,你知道應該可以怎樣”。就這個回答,該名編輯喺請願信中講:“普遍因此而相信,這份報紙的首要任務不再是堅守辦報傳統,而是討好北京當局。”

圖講:馬雲收購《南華早報》

馬雲執掌的阿里巴巴集團並不插手報紙采編

德國之聲報道,2015年11月,馬雲執掌的阿里巴巴集團正式宣布與香港南華早報集團達成協議,收購《南華早報》及其集團旗下其佢媒體資產。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祟信曾強調,新聞資產的核心是必須贏得讀者的信任,取決於報導是否客觀平衡和公正。如果得不到信任,就不能建立起讀者群。佢當時也表態稱會讓編輯們決定采編政策,以及所有故事的報道取向。不到一年後,《南華早報》中文網站在於2016年9月9日停止運作,官方給出的理由是出於"資源整合的需要"。

圖講:律師助理趙威

中資控制香港媒體

香港記者協會(記協)7月2日發表《言論自由年報》指出,香港約有35%主流傳媒由中國政府控制或由中資企業入股,情況堪憂。

年報還講,中國大陸傳媒的啲不專業的做法——例如利用平台讓異見人士“自證其罪”——亦開始見於香港傳媒。

記協亦指出,有香港傳媒曾涉及令維權人士“自證其罪”,例子有《南華早報》曾刊登維權律師助理趙威的認罪訪問、及香港《東方日報》旗下的東方日報刊登維權律師王宇的認罪視頻。

阿波羅網林億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zhongkang 來源:阿波羅網林億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