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港台 > 正文

109宗投訴調動《頭條新聞》 無綫回應獲港台同意

香港電台投訴無線電視上周五(6月30日),調動港台節目《頭條新聞》播放時間的事件發酵,至周三(5日)下午,通訊事務管理局接獲190宗投訴,主要是不滿無線突然自行調動《頭條新聞》的播放時間和頻道,未有適時與香港電台溝通及預告觀眾有關改動;通訊局指會按牌照及既定程序處理。

而無線在周三解釋表示,調動是得到港台的同意。

無線指當日收到國家主席習近平講話的片段後,決定整理後在於翡翠台儘快播出全文,並通知港台選擇將《頭條新聞》調動到翌日同一時段,在翡翠台或當晚凌晨在 J5台播出,其後港台同意在當晚播出。

無線表示,習近平首次以國家主席身份訪港是重大新聞,發言特別受到關注,無線除在互動新聞台即時報道外,亦安排在翡翠台直播或儘快錄播,以照顧數以10萬的模擬制式電視觀眾。

由於片段長度最終不足15分鐘,而接着播的是《六點半新聞報道》,時間不足播放《頭條新聞》,只好以備用風水節目填補剩餘時段。

港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重申,港台沒有正式同意調動《頭條新聞》的做法,她指節目有時限性一定要在即日播出,故無線當晚凌晨在另一頻道播出是無可奈何的選擇。

伍曼儀又指,無線當初表示要播放〝突發新聞〞,但播出的是習近平會見各界的預錄片段,伍曼儀承認及尊重習近平訪港是重大新聞,但無線所播出的片段並非〝突發新聞〞。

另外無線又指,無線要播放港台節目是歷史遺留下來,現時已不合時宜;去年港台新增2條模擬電視頻道,覆蓋率和滲透率與無線無異,港台再無需要繼續佔用免費商營電視台的高收視時段,應儘快終止有關安排。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夏雨荷 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港台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