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民運人士:明鏡老闆履歷詭異 「特務」特徵明顯

14歲輟學當工人,17歲沒高中學歷就能當記者;21歲時,在大多數大學學歷的記者還處在給領導「端茶倒水」階段的時候,一個14歲就中學輟學的記者就能升任新聞部主任;23歲,在六四的敏感時期,能脫離深圳工作崗位,在北京飯店給香港媒體撰稿;而北京飯店係國安的一個點,國安在哪裡還有專門監控的房間。在六四後中共對學潮支持者的瘋狂打壓中,卻能「在西方組織的幫助下」順利出國。

日前,郭文貴在明鏡網第二次視頻直播,曝出的“猛料”之一係楊瀾丈夫吳徵實為中共高級特務。六四學生領袖、民運人士劉剛對郭文貴的視頻分析稱,明鏡老闆何頻係比吳征更高級的中共特工。劉剛還指何頻有吳征一樣的“特務”特徵:在中學就輟學,卻能呼風喚雨、萬事如意。阿波羅網評論員調查拼圖出何頻簡歷,評論講確實詭異。

劉剛:何頻履歷的中共特務“特徵”

繼今年1月“爆料”之後,3月8日,避居美國的政泉控股控制人郭文貴第二次在海外直播。

3月9日,六四學生領袖劉剛發表文章稱,郭文貴在直播視頻中不小心、下意識地爆料,反而顯示出何頻係比吳征更高級的中共特工。

劉剛還在文中表示,曾經同何頻有過多次接觸及近距離觀察。何頻的經歷同吳征等人係大體相同:

他們都在中學就輟學,不曾念過大學。這主要係他們在中學時期就被挑選為總參特務。他們在後來都係萬事如意,幹啥啥都成。無才無德,卻能一呼百應,呼風喚雨。這當然都係總參幕後運作的結果。

何頻的詭異簡歷:中學輟學 17歲做記者

就劉剛文中所指何頻“中學輟學”卻能“萬事如意”、“呼風喚雨”,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搜索網上所有資料,從各種點滴信息中拼圖出何頻簡歷如下。

據多個公開資訊拼出的何頻簡歷係:14歲輟學當工人、17歲無學歷做記者、21歲任深圳新聞部主任、23歲,住在北京飯店給港媒寫稿子報道六四之後出國、25歲在加拿大成立明鏡出版社、33歲和李錄等人合夥成立多維。

其中,《美國通》網站2003年4月25日的文章中講,“何頻少年時在湖南寧鄉山區務農,十四歲到位於長沙的湖南開關廠當工人”,但“17歲起就在中國陸續擔任報紙、電台和雜誌的編輯、記者,以及傳訊電視(CTN)時事評論員”。

明鏡旗下的《發現》雜誌第108期(2016年)稱:何頻17歲投身新聞界,23歲被指在北京飯店為香港媒體撰稿報道六四,之後在西方組織幫助下到加拿大,1991年創立明鏡。

文中稱,何頻時年(2016年)51歲。據此分析,何頻出世於1965年左右,如果八九學潮時23歲,那麼創立明鏡出版社時也只有25歲左右。

明鏡旗下《發現》雜誌第108期網頁截圖(Google圖書搜索結果)

美國紐約時報2016年6月報道《何頻,不會失蹤的明鏡出版商》中稱,年僅17歲的何頻就做了湖南某官方廣播電台的編輯,21歲就出任深圳某家報紙的新聞總監。

美國紐約時報2016年6報道的網頁截圖

2008年8月15日,江綿恆任股東的香港黨媒《鳳凰周刊》以封面故事的形式刊登了該刊記者段宇宏的採訪報道《何頻與他的“禁書”帝國》。文中稱,“何頻14歲時在湖南當工人,17歲進入電台當記者,1986年到深圳某報當新聞部主任,20歲剛出頭,移民到美國,擔任台灣《中國時報》的主筆,後來創辦了明鏡出版社和多維新聞社。”

香港黨媒鳳凰周刊報道《何頻與他的“禁書”帝國》的網頁截圖

文中特別提到,對出版多本轟動“禁書”的何頻,北京一直“很客氣”,“從來沒遭到過咩壓力和騷擾”。因此,為回報中共的“客氣”,何頻主動“自律”,“唔係想扮演一個政治反對派的角色”。

對此,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評論,何頻的簡歷確實很詭異。

14歲輟學當工人,17歲沒高中學歷就能當記者;

21歲時,在大多數大學學歷的記者還處在給領導“端茶倒水”階段的時候,一個14歲就中學輟學的記者就能升任新聞部主任;

23歲,在六四的敏感時期,能脫離深圳工作崗位,在北京飯店給香港媒體撰稿;而北京飯店係國安的一個點,國安在哪裡還有專門監控的房間。

在六四後中共對學潮支持者的瘋狂打壓中,卻能“在西方組織的幫助下”順利出國。

25歲就能創立明鏡出版社一炮打紅,33歲合夥辦多維迅速崛起,也確實很有“一呼百應,呼風喚雨”的意思。

此外,與何頻一起成立多維網六四學生領袖李錄,被指係問題人物。【相關文章:可能接班巴菲特的8964學生領袖李錄來歷很詭異?!

郭文貴與明鏡網、何頻的淵源

因為何頻提前發佈的幾屆常委名單都係100%準確,又係以獨立媒體的面貌出現,嗰啲年海外的中文部都係圍着多維轉,大陸知識分子也係如此。

有關郭文貴講話中“幾屆常委名單百分之九十九正確”的原因,2009年在何頻離開主持的多維網前夕,資深媒體人給阿波羅網獨家消息,首曝何頻在多維做“老闆”時,有幾大愛好,一係在內部員工面前顯擺自己有直通北京的消息來源,經常拿到一條消息後就對員工炫耀:這係北京給我的獨家!【阿波羅網曾報道:獨家首發驚人內幕 中資接管多維 何頻走人

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2017年3月10日披露,明鏡網老闆何頻此前曾在中共海外黨媒多維網做主管。那時的多維網雖然名義上係海外獨立媒體,但因為緊跟江澤民構陷法輪功,江派色彩濃重,被稱為“江系嫡親網”。中共新華社宣傳法輪功殺人放火自殺自焚的文章,何頻都在多維網置頂轉發。

2004年11月何頻在海外研討會上被質疑係江澤民的喉舌,辯稱他係所有人的喉舌,也係法輪功的喉舌。因此,何頻和法輪功媒體大紀元就此爆發筆戰。兩邊的文章都上了各自的報紙。

資深媒體人、如今的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也在他的新世紀新聞網爆出何頻做主管的多維網網頁有木馬,同時還發表和轉發文章對多維網的真實背景和何頻的角色表示質疑。何頻聲稱要告張偉國,但沒採取法律行動。

這之後,何頻和多維網的背景在海內外逐漸曝光,影響力逐漸縮水。多維的報紙撐不落去了,就停印了。

在2009年主管何頻被更換之前,多維網內部媒體人曾透露,其資金係從香港黨媒鳳凰衛視創始人劉長樂嗰度轉過來的。劉長樂係中共的高層媒體特務,係曾慶紅的心腹。

2009年,多維網把何頻踢走後,就改了風向,不再係江系嫡系網。何頻離開多維後,轉而專註經營擴張明鏡網,還出了一系列雜誌,這些雜誌等互相引用,互相呼應。

多維網把何頻踢走後,還多次批明鏡網報道假新聞。

阿波羅網于飛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于飛 來源:阿波羅網于飛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