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評論 > 投書 > 正文

來稿首發:親歷博訊 有共特背景的奸商網媒

——來稿首發:親歷博訊 就是個吃裡爬外有共特背景的奸商網媒(組圖)

博訊自開辦新聞主頁以來,就一直受美國民主基金會的資助,這也是眾所周知,既然受民主基金會資助,就應該辦說民主話辦民主事,論壇上充斥了五毛共特,還標榜自己民主網站,顯然還有苦衷,因為金主還有大陸中共方面,還有台灣藍營方面,是不是都應該兼顧到啊?博訊,就是這麼一個吃着碗里望着鍋里,吃裡爬外共特背景,以抄襲剽竊造謠誹謗為營生的奸商網媒。

我曾經是博訊論壇的老網民。博訊網在多年前的網媒世界一向是口碑不錯的,它的宗旨是“理中客”,就是理性,中立,客觀。但近幾年,卻名聲大跌,被國內外網民們稱為中共海外第一喉舌,特別是江澤民及死黨的海外代言人。是不是中共黨內派系鬥爭的代言人?可以在它的論壇上得到證明,博訊論壇上的五毛泛濫是人人皆知的,博訊論壇過去是禁止反法輪功的,但近二年來,已經變成了海外著名的反法輪功論壇了。

另外博訊論壇除了反法輪功,還有個重大特色就是反日,包括幾個版主在內的網民都是反日憤青,在博訊論壇上不能說日本好,誰說了立即會遭到圍攻,這是個什麼狗逼論壇?博訊這一重大變化早在幾年前就開始了,據熟悉博訊的網友說,一開始是驅逐“漢奸”,將熱血漢奸的網友吳三桂等悉數封名,接着是驅逐了版主香港林肯和章笑拳,理由是在外壇說了博訊的壞話,後來乾脆對那位“倭奴”“漢奸”版主螺桿下了手,過後又“邀請”人家回來,此舉也被五毛憤青們攻擊成了“回爐”,對此,韋石不做任何解釋和澄清,任由五毛攻擊謾罵。

博訊網還有個特色,即抄襲剽竊是它的老傳統,什麼叫抄襲剽竊?就是將外網的新聞在第一時間整個搬到自家新聞網頁上,署名“博訊首發”,然後使個小小的障眼法,在不明顯的位置再註上“博訊轉載”,既然你已經“首發”了,還叫什麼轉載?這是誘導網民轉載“博訊首發”,到了網民轉載後的網頁上,就成了博訊新聞了。

還有,明明是轉載它網的圖片,都打上“博訊新聞網”或“博聞”的水印,從此再有網民轉載它的圖片,這圖片就成了博訊的資源了,博訊水印還有特點,就是奇大無比,這種醒目的大水印,連新華網都要甘拜下風。

博訊為什麼這樣無恥呢?這和它的主辦人韋石的商人頭腦不無關係,韋石在長期經營網站中得出了經驗,很在意流量,流量就是錢,所以他反法輪功反日,都是在迎合大陸的金主,五毛憤青的訪問是個不小的流量。

儘管如此,由於臭名遠揚,這個論壇已經是門可羅雀,幾個月也不見更新,一些五毛反日憤青的老帖子長期掛在導讀上,因為一打開帖子,竟然是去年的!大概韋石已經不在意論壇的收入了,因為據說他已經有了多項進款,有美國民主基金會的,有台灣國民黨的,有大陸國安的,更有江派的,這麼多金主,能不撈個杯肥缽滿?

今天在網上查了一下,就發現了博訊網的一個抄襲新聞,是關於胡耀邦夫人去世的:

該則新聞最早見於多維網,時間是2017-03-1109:54:44

http://china.dwnews.com/news/2017-03-11/59804915.html

另外希望之聲也在2017-03-1123:58發表署名岳文驍文章

《胡耀邦夫人李昭離世官方蹊蹺刪文》

http://www.soundofhope.org/gb/2017/03/11/n785827.html

博訊剽竊新聞後改了標題並加上“博訊首發”字樣,將照片也打上“博訊新聞網”水印,故意不顯示發表詳細時間

https://www./news/gb/china/2017/03/201703112254.shtml#.WMXu2rmPJ9A

胡耀邦夫婦照片來自學習網,發佈時間為2017-03-1222:23也被博訊剽竊後打上水印發表,由此可見博訊的首發時間是2017-03-12

http://www.ourlove520.com/safe/shadu/788175.html

關於博訊,還有個最新的曝料,是韋石要挾郭文貴:你是闊佬,我是窮人,想刪除你認為是造你謠的帖子,拿錢來!而且開出的單子是獅子大開口。言外之意就是你郭某想找媒體替你說話,是要花大錢的,如果你不肯花錢請我,那就對不起,我就造你的謠誹謗你,你想封我的嘴巴還是要花大錢。這不是流氓媒體綁票勒索嗎?博訊就是這麼個貨色。

還有人曝料它和明鏡多維三家本來都是中共一個金主,這是人所共知的。既然是一家人,為什麼不合併為“多明博社”?非要三家合唱虛張聲勢?關鍵還是在錢上,錢不咬手,多多益善。

博訊自開辦新聞主頁以來,就一直受美國民主基金會的資助,這也是眾所周知,既然受民主基金會資助,就應該說民主話辦民主事,論壇上充斥了五毛共特,還標榜自己民主網站,顯然還有苦衷,因為金主還有大陸中共方面,還有台灣藍營方面,是不是都應該兼顧到啊?博訊,就是這麼一個吃着碗里望着鍋里,吃裡爬外共特背景,以抄襲剽竊造謠誹謗為營生的奸商網媒。


“敵網”博訊創辦人韋石獲“特批”回國奔喪

2013年5月VOA

韋石在家居前留影(韋石提供)


舊文重發:博訊總管韋石奔喪蘋果日報威脅習近平

2013年5月14日

【人民報消息】(文/李威)博訊的創辦人是韋石,其依靠為江澤民等惡人當喉舌為生。

據網上消息:韋石,本名孟維參,河北省保定市安國人,1965年出生,妻子:張冬輝,72年出生,南開大學醫院畢業,目前在美國。其父孟XX(孟父曾說對兒子干這個悔恨終生,出於對老人的尊敬,此處不寫名字),母親解XX(無業),還有兩弟弟。韋石,大學畢業,讀完碩士,留學海外,後留在美國,2000年初創辦博訊新聞網,開始只是想在互聯網行業發展,後來經營每況愈下,入不敷出,生活極為窘迫,一直呼籲捐款。

眼看要關門之際,博訊被江系收買,變成一個專門為江系服務的造謠誹謗網站,手段是以其它新聞為掩護,重點給中共體制內高層的溫家寶、萬里等正義人士長期編造謊言,為江澤民塗脂抹粉。對於中共體制外人士和群體,凡是江澤民不喜歡的、仇恨的,必是博訊攻擊的對象。博訊常常與多維、明鏡月刊等江系把持的媒體聯合作戰,出賣良知與道義。

最近蘋果日報出消息說,5月2日韋石母親去世,身在美國的他未能見母親最後一面,「獲大陸有心人斡旋,經北京高層特批,於日前飛回國,於母親墳頭燃香叩頭盡孝。」

蘋果日報還說「總部在美國、被中共定性為『境外敵對勢力代表』的博訊新聞網創辦人韋石,因母親病逝,近日獲北京當局『特准』回國奔喪,但暫未知韋回國後情況。事件引起海外關注。」

這個論調很奇怪的,博訊是江澤民的喉舌,中共與江澤民是一根繩上同生同死的螞蚱,江系的博訊代理人韋石怎麼成了「中共定性的境外敵對勢力代表」呢?原來,過些日子博訊就會虛張聲勢說被中共駭客了,云云,說自己是「中共定性的境外敵對勢力」,很玩鬧的。

自王立軍事件後,美國境內出了很多江系、薄系辦的雜誌和報紙。被章子怡在美國告了之後,總部在美國的博訊跑到中共管轄區香港去辦雜誌,這實在是耐人尋味。

蘋果日報說「獲大陸有心人斡旋」,韋石才得以回國,有心人是誰的人呢?決不是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的人,而肯定是江澤民、周永康的人。這個新聞不出還好,一出反倒褲襠開綻。

至於蘋果日報說的「但未清楚韋回國後是否人身自由受限,及是否受到當局要脅」,「事件引起海外關注」,就是在替江系威脅恐嚇習近平了,因為現在「當局」的第一把手是習近平。

大家都看到了,習近平上台以後把江系打的狼狽不堪,連二英都被迫同台出醜,江精心安排的嘍羅們一個個被揪出來,……若是把目前人在國內的孟維參(韋石)叫去檢舉江系讓他乾的那些惡事,給他一個恢復人性的機會,豈不是天大的好事!

蘋果日報為何如此不識時務,繼續助惡為虐呢?

阿波羅網編者註:此帖在阿波羅網論壇5天前發表。原文:http://hkbbs.aboluowang.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15223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王篤若 來源:阿波羅網來稿首發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投書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