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李鵬老婆大罵王岐山?還起了這個外號?

日前,外媒文中提到李鵬老婆朱琳大罵王岐山是“鬼子六”。阿波羅網記者發現,該講法最初來自被指江派背景的明鏡網旗下雜誌。此前,明鏡網多次刊登習李不和、習王不睦、王岐山婚外情等等獨家消息。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喺水一方”認為,這些放風無非是誤導輿論,挑撥習李王聯盟的關係。

3月1日,自由亞洲發表署名林保華的文章《19大前急劇的人事清洗,紅二代也不放過?》。文中稱,習近平和王岐山下一步反貪或將觸及紅二代。

文中提到,外界本以為反貪不會動到李鵬家族,但是現喺傳出李鵬老婆朱琳大罵王岐山是“鬼子六”(政治局常委中王岐山排行第6),不得好死。

阿波羅網記者查詢發現,朱琳大罵王岐山的講法,原始出處來自被指江派背景的明鏡網旗下雜誌《中國密報》50期(2016年9月出版)。

《中國密報》文章稱,王岐山獨掌中紀委,打虎上癮,目無法紀。被查處的官員如入魔窟,很多人忍受不了,一死了之。中共上下對王岐山又氣又恨,李鵬老婆朱琳大罵佢“鬼子六”,不得好死。

文章表示,“中紀委治國”,“習王體制”,已經使習近平感到不安。目前習王之間已出現裂痕,王岐山功高震主,不願久居人下,習對中紀委削權勢喺必行。王岐山會否和習近平撕破臉,值得關注。

此前,明鏡網多次刊登習近平和李克強不和、習近平和王岐山不睦等等獨家消息。

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喺水一方”認為,這些放風無非是誤導輿論,挑撥習李王聯盟的關係。

港媒:放風“習李不和”別有用心

香港《前哨》雜誌2016年12月號文章稱,李克強的出身並無顯赫背景,從政過程中也沒有形成其家族利益集團,更為關鍵的是,習李兩人之間根本就沒有任何利益衝突。“李克強不存喺對習近平構成威脅的因素”。

文章指,所有放風習李不和的消息,不僅不符合基本政治常識,而且明顯別有用心。

2016年8月,港媒《明報》刊文稱,所謂“習李不和”,這是“子虛烏有的事情”。文章中稱,對於習近平凌駕李克強權力的講法,唯一的“佐證”是《人民日報》發表過一篇權威人士就經濟問題睇法的文章,從該文章看,確實是對當前的啲經濟政策有爭議,但不能因此而下結論講習近平要將國務院的權力收歸己有。顯然,中共高層肯定已經注意到外界的議論,所以下令提高李克強的曝光率,用意十分明顯。

文章還表示,中共國務院是政府落實各項政策的法定執行機構,是不可能被凌駕或者架空的,否則無法協調各級政府和各個部門來執行政令。

7月28日,香港《經濟日報》余木的評論文章表示,雖然按照分工,李克強主管經濟工作,但習近平好比一家公司的董事長,掌管發展方向和策略,而李克強則擔當首席執行官角色,負責日常運作。兩人位置有別,對某些事務有不同睇法實不為奇。以去產能為例,政治局提出方略,國務院具體落實。僅這個課題,就可看到習李合作無間。

有關習李不和的傳聞源頭,8月17日中共體制內學者辛子陵對希望之聲表示,很明顯是江派勢力喺後面放火,目的是想搞離間計,分化習李、甚至習與胡錦濤之間政治聯盟的關係。

佢認為,“現喺江派很明顯,就想把火引到習近平和團派上,要分裂習近平胡錦濤的政治聯盟,要分化佢們,如果這一招佢們能成功,習胡分家了、習李分家了,那江派就得手了。”

明鏡網:王岐山是習近平潛喺政敵,王岐山謀奪李克強位子

2016年8月,被指江系的明鏡網旗下雜誌刊文稱,王岐山聲稱到站下車是“晃眼招數”,其實正喺準備替換李克強做總理。文章援引明鏡旗下其它雜誌各種“分析”,包括習近平和王岐山是潛喺政敵,習近平和李克強水火不容,李克強八成喺十九大被趕下台等等。

明鏡網旗下《內幕》雜誌第53期刊登署名程偉君的文章。文中分析王岐山十九大留任的可能性時提到,看山喺明鏡旗下另一家雜誌《明鏡月刊》發表的文章中曾分析,王岐山無法連任。看山認為,習近平與王岐山之間是潛喺政敵關係,習近平不會支持王岐山連任。王岐山是薄熙來那種政治類型的人,一旦有機會必求自立,至少是自成一派。這種風險,決定了習近平不可能再用佢,亦決定了佢喺十九大時必然退下來的命運。

2016年7月30日,明鏡網刊發該文章部分內容

文章繼續分析,王岐山雖然聲稱會屆滿退休,但是佢有繼續留任的“企圖心”。也許王岐山講出退休這句話的時候,是以退為進,將習近平的軍。其真正目的是喺十九大上接替李克強。

文章表示,李克強八成要喺當了一屆總理之後去人大常委會委員長位子上養老,習近平不得不開始和王岐山結盟,準備將總理位置讓給王岐山。

而王岐山只是習近平建立個人領導體制過程中的一個臨時同盟者,延長政治生命的一個試驗品。王岐山先替習近平反腐,後當習的試驗品,得到的報酬就是繼任常委,接替李克強的國務院總理。

隨後,文章還大篇幅的分析,習近平如何強勢,李克強如何弱勢,習近平如何對李克強不滿,李克強如何發動針對習近平的“經濟政變”,習李鬥爭如何公開化,習近平和王岐山如何打擊李克強,李克強如何當不成總理等等。

明鏡放風王岐山有婚外情,黨媒刊文闢謠

2015年1月18日,明鏡網的《明鏡郵報》獨家報道:北京政界人士透露,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邱進前天,16日,被中紀委帶走。一位消息人士對明鏡網透露:“邱進被調查,是得罪了某位現任政治局常委,向外界透露了這位常委有婚外情,以及貪污腐敗等‘謠言’,激怒了某常委。

而後,同屬明鏡網旗下的《調查》雜誌文章直接點名王岐山:知情消息人士透露講,“邱進的確差點被抓起來,但唔係因為間諜案,而是得罪了王岐山,向外界透露了王岐山有婚外情,以及貪污腐敗等‘謠言’,激怒了王,等等。”

2015年2月12日,《人民日報》發表了邱進撰寫的文章。

次日,BBC報道表示,此次《人民日報》發表了邱進撰寫的長篇文章,顯然是專門為佢被查“闢謠”的舉動,因為喺此之前,很少會有國安部高級官員公開發表文章或出席公開活動。

明鏡的背景

阿波羅網喺2009年曾發獨家報道,多維的主管何頻被撤換,由於品海接管。

據一篇博客文章披露,于品海是一個有加拿大犯罪記錄的神秘中資代表。于品海曾收購香港明報,佢喺加拿大偽造信用卡的犯罪記錄被曝光後,于品海黯然退了明報董事局。于品海曾創立了台灣中天電視的前身,即傳訊電視。此外,于品海收購的《亞洲周刊》目前是中共的海外龍頭媒體。【阿波羅網獨家:多維網主管換人 何頻走人

對於邊個是多維網的真正主子和何頻的不舍離去,資深媒體人給阿波羅網獨家消息指出:“問題是,何頻一直自稱多維“老闆”,既是真老闆,其去留為何由佢人決定?佢喜歡這個平台,留下來就是,又何必拱手相讓?是乜嘢力量迫使何頻不得不離開多維,卻又依依不捨?”

此資深媒體人更明講:“何頻真有能力辦“專業媒體”,多維也就不會喺近幾年以來影響力持續下降…原因唔係別的,是多維的真實背景已經漸成公開秘密。”

多維網此前為江派黨媒背景,喺2009年被接管後,其報道方向發生明顯變化,開始發表被何頻拒發的姜維平揭露薄熙來黑幕的系列文章,更於2013年重磅曝光江賣國的詳細內幕。【阿波羅網喺全球首家對此作出報道:超級核曝猛料 習江徹底決裂最重大信號

而何頻喺離開多維網後,除了原有的明鏡網刊物和出版社外,出了一系列被指有江派背景的雜誌。這十幾家雜誌常常互相引用,互相呼應,互相背書,互相造勢。大多數讀者甚至啲記者不知道這些家雜誌其實都是同一家。

以下為何頻的明鏡網所出的10多個雜誌列表:

明鏡月刊|調查|外參月刊|大事件|新史記|內幕|中國密報|明鏡譯報|名星|彙報|政經。

阿波羅網于飛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王篤若 來源:阿波羅網于飛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