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新聞網新聞 > 軍政 > 正文

港媒:王岐山"洩密"李克強留任 闢謠意味明顯

近日,港媒報道,王岐山喺中國新年期間,有意識地向多個中央部委〝洩密〞李克強將留任總理,並稱此前有關李克強的去留等消息係〝黨內不正常外傳的〞。此前,被指江派背景的博訊網和明鏡網多次報道“習李不和”,李克強將被取代等等,還有李克強參與倒習政變的“獨家報道”。

據香港動向雜誌2017年2月號披露,今年過年期間,為了保障中共十九大能順利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和中央書記處的書記們都擔負了一項政治任務,就係分別到各地去宣傳中共六中全會的精神。

其中,王岐山到中央黨校、中宣部、中組部、中央直屬機關、中央國家機關、中央政法委等部門去宣講六中全會精神時,〝有意識地〞洩露了中共高層領導的人事變動。

該文透露:王岐山特別提到了有關李克強的啲消息。佢講:有關李克強的去留、連任、調任等各種消息係〝黨內不正常外傳的〞。現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已有了決定的意見〞,就係明春新一屆國務院總理仍然係李克強。

此前,阿波羅網曾報道,被指江派背景的明鏡網和博訊網多次報道“習李不和”的消息,稱習近平要用江派的韓正替換李克強,又稱倒習聯盟要推李克強上位代替習近平,之前還有李克強參與倒習政變的“獨家報道”。

阿波羅網曾盤點這兩家網站發表的有關“習李不和”的部分文章。

明鏡:習李王三家不和,王岐山謀奪李克強位子

今年8月,被指江系的明鏡網旗下雜誌刊文稱,王岐山聲稱到站下車係“晃眼招數”,其實正喺準備替換李克強做總理。文章援引明鏡旗下其它雜誌各種“分析”,包括習近平和王岐山係潛喺政敵,習近平和李克強水火不容,李克強八成喺十九大被趕下台等等。

明鏡網旗下《內幕》雜誌第53期刊登署名程偉君的文章《習王同盟成形   中南海遊戲進入無規則時代》。

文中喺分析王岐山十九大留任的可能性時提到,看山喺明鏡旗下另一家雜誌《明鏡月刊》發表的文章中曾分析,王岐山無法連任。看山認為,習近平與王岐山之間係潛喺政敵關係,習近平不會支持王岐山連任。王岐山係薄熙來那種政治類型的人,一旦機會必求自立,至少係自成一派。這種風險,決定了習近平不可能再用佢,亦決定了佢喺十九大時必然退下來的命運。

7月30日,明鏡網刊發該文章部分內容

文章繼續分析,王岐山雖然聲稱會屆滿退休,但係佢有繼續留任的“企圖心”。文章引用明鏡旗下另一家雜誌《中國密報》的評論稱,王岐山雖然王岐山確實有流露出過到站下車的意思,但這只是佢這種深諳中共官場政客的晃眼招數。

文章稱,也許王岐山講出退休這句話的時候,係以退為進,將習近平的軍。其真正目的係喺十九大上接替李克強。

文章表示,李克強八成要喺當了一屆總理之後去人大常委會長養老,習近平不得不開始和王岐山結盟,準備將總理位置讓給王岐山。

而王岐山只係習近平建立個人領導體制過程中的一個臨時同盟者,延長政治生命的一個試驗品。王岐山先替習近平反腐,後當習的試驗品,得到的報酬就係繼任常委,接替李克強的國務院總理。

隨後,文章還大篇幅的分析,習近平如何強勢,李克強如何弱勢,習近平如何對李克強不滿,李克強如何發動針對習近平的“經濟政變”,習李鬥爭如何公開化,習近平和王岐山如何打擊李克強,李克強如何當不成總理等等。

韓正替代李克強?還係李克強替代習近平?“獨家”放風顛來倒去

2月27日,被指江派背景的明鏡網獨家放風,上海政界人士披露,中共上海市委書記將易人,剛於2015年5月升任遼寧省委書記的李希,將調來上海主政,江派人馬、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將入京,為接替國務院總理“熱身”。

明鏡獨家網頁截圖

此前,明鏡網和另一家被指江派背景的博訊網多次互相呼應,屢次放出有關李克強“參與政變”、“被邊緣化”、“將要下課”、“被韓正取代”的“獨家消息”。【相關報道:獨家再放風:韓正上調準備取代李克強

而就喺幾天前的3月18日,博訊和明鏡分別發表文章《2人矛盾公開化李克強無法忍受習近平》和《李克強心情特別好有望接班習近平》。兩篇文章的中心內容都係:“倒習聯盟”要推“弱主”李克強上位,取代習近平。

明鏡喺其文章中稱,“各派力量‘不謀而盟’聯手限制習近平”,就喺“兩會”舉行的這十來天,“局勢發生了神奇的變化”。李克強的處境“喺一夜之間得到了極大的加強”,佢怎麼能不感到“身心舒暢”。

博訊獨家:習近平北戴河逼李克強交權

8月3日,博訊網之博聞社獨家報道《紫禁城來鴻:北戴河習李爭經濟決策權 取消政治局常委屬子虛烏有(附視頻)》稱,習近平等中共高層已經齊聚北戴河,北戴河“務虛”會議所涉話題其實不虛。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北戴河會議要商議的一個重要議題,係經濟問題。習近平與李克強之間關於經濟政策之爭,已經幾乎公開化,由於經濟觀點不同,“兩人之間的爭論已經發展到權力之爭的層面”。

“習近平與李克強喺經濟政策上的矛盾愈加公開化,習近平要為今後中國經濟可能長期停滯不前揾替罪羊。”“一山難容兩虎,北戴河會議有可能以問責制的方式,從股市、網絡金融等問題入手,逼李克強讓權。”

該獨家報道所附視頻的標題則直指“北戴河會議討論李克強去留”。

阿波羅網獨家:明鏡網的背景

阿波羅網喺2009年曾發獨家報道,海外黨媒多維網的主管何頻被撤換,多維被于品海接管。

據一篇博客文章披露,于品海係一個有加拿大犯罪記錄的神秘中資代表。于品海曾收購香港明報,佢喺加拿大偽造信用卡的犯罪記錄被曝光後,于品海黯然退了明報董事局。于品海曾創立了台灣中天電視的前身,即傳訊電視。此外,于品海收購的《亞洲周刊》目前係中共的海外龍頭媒體。【阿波羅網獨家:多維網主管換人  何頻走人

對於邊個係多維網的真正主子和何頻的不舍離去,資深媒體人給阿波羅網獨家消息指出:“問題係,何頻一直自稱多維“老闆”,既係真老闆,其去留為何由佢人決定?佢喜歡這個平台,留下來就係,又何必拱手相讓?係咩力量迫使何頻不得不離開多維,卻又依依不捨?”

此資深媒體人更明講:“何頻真有能力辦“專業媒體”,多維也就不會喺近幾年以來影響力持續下降…原因唔係別的,係多維的真實背景已經漸成公開秘密。”

多維網此前為江派背景,喺2009年被接管後,其報道方向發生明顯變化,開始發表被何頻拒發的姜維平揭露薄熙來黑幕的系列文章,更於2013年重磅曝光江賣國的詳細內幕。【阿波羅網喺全球首家對此作出報道:超級核曝猛料  習江徹底決裂最重大信號

而何頻喺離開多維網後,除了原有的明鏡網刊物和出版社外,出了一系列被指有江派背景的雜誌。這十幾家雜誌常常互相引用,互相呼應,互相背書,互相造勢。大多數讀者甚至啲記者不知道這些家雜誌其實都係同一家。

以下為何頻的明鏡網所出的10多個雜誌列表:

明鏡月刊|調查|外參月刊|大事件|新史記|內幕|中國密報|明鏡譯報|名星|彙報|政經。

阿波羅網于飛報道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于飛 來源:阿波羅網于飛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軍政熱門

相關新聞

➕ 更多同類相關新聞